製作真相語音文件的交流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7月19日】

MP3文件下載:語音電話稿-洪災慰問勸三退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最近在和同修編輯錄製講真相用的電話錄音時,有一些心得和同修分享一下。不當之處,請同修指正。

一開始提供的文稿非常好,內容詳盡,文字流暢,看得出是同修精心撰寫的。只是在製作成錄音的時候,感到有以下的幾個地方可以提高:

1. 電話是講話的形式,可以做的口語化一些。書面語言看上去很工整,讀出來卻有些生硬。比如:“得知大陸多個地區發生了洪災,深感焦慮,特打來電話問候”。一般給家裡打電話問候,不太會說“深感焦慮”。比如可以改成“聽說最近國內好些地區都發生了洪災,我們都很擔心,所以今天特地給您打個電話問候一下,希望您和全家都平平安安的。”

2. 描述事實的時候,儘量和老百姓的生活聯繫起來。比如下面這段:

“其實這水災的根源是從中共掌握國家政權那天起就在無神論誘導下破壞性掠奪自然資源,長江中下游地區曾出現過大規模的圍湖墾殖活動,使大量湖泊消失,湖泊面積銳減。共產黨的戰天鬥地毀滅了大自然保護人類的屏障,再借治水的名義將水利工程款揣進了貪官的腰包,將人民的血汗錢中飽私囊。資源被破壞殆盡,致使中華大地災難不斷。 ”

非常好的一段文字,但是不象電話聊天,所以改成:“說起這水災的根源啊,其實還是個人禍。您還記得吧,共產黨以前總是說要戰天鬥地,帶著咱們老百姓在長江中下游地區大規模的圍湖墾殖,把好好的湖給填了,種糧食,結果一到雨季江水上漲的時候,水都沒地方去,一古腦兒的把咱老百姓的家給淹了,您說這乾的什麼事啊。然後共產黨又說要治水了,咱老百姓的血汗錢嘩嘩嘩地流進了貪官的腰包,造了個堤壩吧卻是個豆腐渣,一衝就倒,貪官把錢換成美元全家移民到海外住洋房去了,倒霉的還是咱老百姓!”

3. 關於活摘器官的部分,儘量站在常人角度,用常人可以理解的話來描述。比如這一段“2016年6月13日,美國國會眾議院院會一致通過了343號決議案, 要求中共立即停止針對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的“強摘器官”行為。美國華盛頓州的六位國會議員,聯名致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呼籲釋放中國大陸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這一段文字本身當然很好,但是電話錄音裡要酌情使用,因為使用不當可能會讓不明真相的常人感覺是所謂“勾結反華勢力”,“給中國人抹黑”等等。

所以在講活摘器官真相時,我們是這樣錄的:“前些年外國人成群結隊的跑中國去換肝換腎,為啥呀,來的快唄,在美國等一個肝要十年八年的,還沒等到呢,小命早沒了,中國多快呀,立等可取,還能挑呢。您大概也跟我一樣好奇吧,這麼多器官,哪來的呀?跟您說吧,海外有個機構,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 十幾年來通過各種調查取證,確認中國有八百六十五家醫院,近萬名醫護人員,都參與了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的器官,在國際上販賣呢。這事兒一曝光,把外國人都嚇到了,好些國家已經制定法律條文,禁止國民去中國做移植手術。那可不,明知那邊殺人害命,還送錢過去,可不就成了幫凶了嗎。”

4. 在講真相的時候,時常會看到這樣的文字:“近年來法輪功學員冒著生命危險,冒著被抓、被判刑、被酷刑折磨、甚至被活摘器官的危險”。這是不爭的事實,也確實應該激起世人的同情心。但是現在的常人道德水準很低,一般人覺得這和自己無關,更有甚者覺得法輪功學員無法理喻,還有些人會被嚇到,怕受牽連。所以在講真相的時候儘量酌情使用這樣的內容。

這裡從法理上也想和同修交流一下,作為修煉人,講真相是我們的使命,修好自己,救度他人是對我們最基本的要求,能夠時時向內找修正自己,是不應該有危險的。如果我們總是覺得自己“冒著危險”,是不是也是從某種角度上承認了迫害,承認了舊勢力呢?當然注意安全也是應該的,這也是師尊一直對我們的惇惇教導。

5. 另外,在勸三退的時候,可以舉些有說服力的小事例,說明為什麼三退可以保平安。比如“你看四川大地震死了那麼多人,可是三退了的人就沒事。汶川一位張老師通過親戚三退了,他說,地震那天他也不知咋搞的,鬧肚子,也沒吃什麼髒東西呀,就沒去學校上班。誰知地震把他們學校的樓震塌了,他班上的學生全都死了,他要去上班的話,就是其中的一員。真是神靈保佑啊!”常人覺得和自己有關了,自己能得益了,才會更感興趣。

6. 還有就是儘量從正面啟發常人的善念,多講善有善報,多講祝福的話。從心理學的角度講,一般人都喜歡別人夸自己是個好人,當他們覺得自己被認為是好人了,他們真的會想在對方面前表現自己是個好人。

一些淺見,僅供參考。很多同修講真相多年,經驗豐富,也請多提寶貴意見,讓我們共同努力,把救度眾生的使命做得很好,不辜負師父對我們的期望。

後面附上製作後的電話語音文件和文稿,供同修參考指正。感恩!合十!

語音電話稿-洪災慰問勸三退

餵您好,我是海外的華人義工,聽說最近國內好些地區都發生了洪災,我們都很擔心,所以今天特地給您打個電話問候一下,希望您和全家都平平安安的。

我剛剛看電視上說呀,到現在已經有26個省市的1000多個縣發水災,堤壩決口、泥石流、內澇,到處都是水勢洶湧,一片汪洋,受災人口都高達3千多萬了,看得人真是很揪心啊。

說起這水災的根源啊,其實還是個人禍。您還記得吧,共產黨以前總是說要戰天鬥地,帶著咱們老百姓在長江中下游地區大規模的圍湖墾殖,把好好的湖給填了,種糧食,結果一到雨季江水上漲的時候,水都沒地方去,一古腦兒的把咱老百姓的家給淹了,您說這乾的什麼事啊。然後共產黨又說要治水了,咱老百姓的血汗錢嘩嘩嘩地流進了貪官的腰包,造的個堤壩吧卻是個豆腐渣,一衝就倒,貪官把錢換成美元全家移民到海外住洋房去了,倒霉的還是咱老百姓!

有人還不同意,說明明就是個天災,不下雨不就沒事兒了?您知道呀,天災就是天降之災,那為什麼近年來天災這麼多呢?有一句話叫做:國泰民安。國家太平了咱老百姓才能安居樂業對吧。可是您看看這年頭,什麼地溝油,瘦肉精,染色饅頭,毒奶粉,吃的人心驚肉跳的;出個門吧也不太平,騙子小偷滿大街,誰都在琢磨您兜裡那點兒錢,我舅媽說她帶個金項鍊吧,圍個圍脖才敢出門。前不久看個新聞,說家裡9歲的寶貝兒子丟了,好不容易找回來,卻發現眼角膜被人家偷摘了,多嚇人哪!更可怕的是呀,近年來這摘取活人器官都成了一條龍服務了,得了肝病到醫院去看,醫生說換個肝吧,交40萬塊錢,立等可取。媽呀,我上飯店點個熘豬肝還得等上一會兒才能吃呢,那大活人的肝兒,說來就來,咋整的呀?其實這也不是秘密了,海外早就曝光了,前些年外國人成群結隊的跑中國去換肝換腎,為啥呀,來的快唄,在美國等一個肝要十年八年的,還沒等到呢,小命早沒了,中國多快呀,立等可取,還能挑呢。您大概也跟我一樣好奇吧,這麼多器官,哪來的呀?跟您說吧,海外有個機構,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 十幾年來通過各種調查取證,確認中國有八百六十五家醫院,近萬名醫護人員,都參與了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的器官,在國際上販賣呢。這事兒一曝光,把外國人都嚇到了,好些國家已經制定法律條文,禁止國民去中國做移植手術。那可不,明知那邊殺人害命,還送錢過去,可不就成了幫凶了嗎。

話說回來,人家法輪功學員不就是圖個身體健康煉個功嗎,人家講煉功要重德,講的是真善忍,多好啊,招誰惹誰了,這共產黨愣把人家抓起來,上刑勞教關押,還把人器官活活摘下來賣,多冤哪!古代的一個竇娥冤都能導致六月大雪,三年大旱。這麼多煉法輪功的好人無辜受冤,老天爺能不發怒嗎?所以現在動不動就是發大水啦,乾旱啦,沒個太平的時候。

您可能要說了,那我也沒摘誰的器官哪,我也是個好人呀,大水不能連我一塊兒沖啊!對啦,災難是上天對共產黨的懲治,但是上天也要給好人留下來的機會。您看吧,共產黨一建政就打土豪分田地,其實那時候哪有那麼多罪大惡極的大地主,象我太爺爺吧,也就一介書生,當帳房先生省吃儉用攢了點兒銀子置了塊兒地,還沒收割呢,就被打成地主了,家產沒收了不算,還被遊街示眾槍斃了。後來又搞什麼三反五反,文革大躍進,坑害了多少無辜老百姓啊。這麼惡毒的政黨,老天爺遲早都得懲罰他呀。象您這樣的好人,如果以前入過黨,入過團或者入過少先隊的話,就得趕緊退出來。您想啊,咱當年入黨團隊的時候,可是被共產黨逼著舉手發過誓的,什麼“把自己的一生獻給黨”,“為黨奮鬥終生”,多狠啊,咱們跟對自己有養育之恩的父母也沒有發過這樣毒誓呀,只有黑社會才這麼幹吧?咱們稀裡糊塗被算計了都不知道。

您看咱中國13億人,偏偏您接到我這個電話,還真不是偶然的。是上天看到您是個好人,所以在大劫難來臨時通報您一聲,趕緊退出黨團隊躲過大劫。你看四川大地震死了那麼多人,可是三退了的人就沒事。汶川一位張老師通過親戚三退了,他說,地震那天他也不知咋搞的,鬧肚子,也沒吃什麼髒東西呀,就沒去學校上班。誰知地震把他們學校的樓震塌了,他班上的學生全都死了,他要去上班的話,就是其中的一員。真是神靈保佑啊!還有天津大爆炸,好些三退了的人都告訴我們,他們如何陰差陽錯躲過了大劫。這樣的例子太多了。

如果你還沒有做三退,請你按一下電話上的9號鍵,然後根據電話中的提示辦理三退,又快又簡單。如果您要問問題呢,就按一下8號鍵,我們會在白天儘快回電給您。當然啦,上天救好人是出於慈悲,不用您花一分錢的。

如果您已經三退了,恭喜您啊,您真是非常有福分的人哦,也請您把這個消息告訴自己的親朋好友,把他們救了,您也會積下大功德,會有大福報的。

今天有機會和您聊天真的很開心,衷心的祝願您有一個幸福快樂的人生,記得收線前一定要按9字鍵三退哦。bye-bye!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