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著微信的危害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12月26日】

微信,已經成為今天人際交往的重要工具。只要有網絡、wifi,微信無疑是快捷、方便的溝通交流與傳播信息的工具。對於負有救度眾生偉大使命的大法弟子而言,微信也是一個不可忽視的傳播真相的工具,大法弟子要慎用、正用、有選擇的用。但是對於國內的大法弟子來說,因為中共的網絡封鎖和對法輪功的迫害,利用微信講真相風險大,安全係數小,把握不好就容易被舊勢力鑽空子迫害,所以大陸的大法弟子使用微信就要慎而又慎,如果不是講真相,最好不用,不接觸。

剛開始使用微信時,我的女兒勸我買個智能機,登錄微信,打電話不要錢,我沒有動心。2013年,我和妻子共買了個智慧型手機,下載了微信,註冊了微信號,用語音或視頻與同學、朋友們聊起天來挺方便,而且還有一些公眾號,裡面有各種各樣的文章,覺得挺有意思。時間長了,不知不覺形成了執著,一有空閒,先看手機微信,有沒有同學留言,群聊裡同學們都聊了些啥,公眾號有啥新文章等,執著的心神不寧,也感覺到了不對勁。當時明慧網、正見網不時的有有關微信危害的交流文章,我閱讀後,覺的自己不能用於講真相救人,再用微信弊大於利,就不再關注微信了。

今年七月,為了便於與學生家長聯繫,我就又開通了微信,接觸了很多利用傳統文化講真相的公眾號,覺的很新鮮,很快就陷入到了剛開始接觸微信的狀態,執著的不行,學法、煉功、講真相的勁頭一日不如一日,知道不對,想改變又不想改變,想徹底放棄微信,又給自己找個理由,如裡面的很多故事可以用於講真相啊,不好好看看怎麼用等,不願意刪除。一天,在明慧網看到大陸一同修的交流微信危害的文章,決定下決心刪除微信,但還是有點猶豫。

一天,突然覺的心臟不舒服,有點心臟病的症狀。我認識到該刪除掉微信了,就把微信刪除了。過了一天,單位同事問我:“群裡發的信息看到沒有?”我說:“沒有,我把微信刪除了。”當時都沒有說話。過後我想了想,是不是做的太絕對了,不如再留下微信,只關注群裡有用信息行不行。我就又下載微信,結果當天下午,突然左腿疼。晚上我刪除掉微信,決定不再使用了,過了一會,左腿就好了,不疼了。

冷靜的想一想,微信能起到一定的傳播真相的效果,但還是不如真相資料與新唐人電視台,因為中共的網絡封鎖與語言管制,不符合中共的就會被封鎖,儘管微信裡可以講述一些歷史真相,中共做惡的事實等,但是為了避免被封鎖,真相後的評論不敢觸及到中共的邪教本質與流氓本性,有的直接歸結到現行的體制,起到的作用還是在黨文化裡批評中共。現在也有很多打油詩揭露中共造假、說謊殘害民眾的事實,但是很多人是以娛樂的心態對待,當作茶餘飯後的笑料,他很難嚴肅的思考中共到底是什麼東西;再加上受中共黨文化的毒害,思維已經習慣於看現成的結論,不願意觸碰中共“政治”這根弦,不講到根本上,是觸動不了他的,除非他真的身受中共的殘害。

新唐人電視台有個欄目“今日點擊”,主持人石濤先生用的是老百姓的語言,結合時事直接揭露中共的妖魔本質、流氓本性,中共如何泯滅人性等,大陸的老百姓很喜歡看,有的人真的用石濤先生的思維方式去分析中共出台的各種政策,能分析出中共是如何欺騙愚弄老百姓的。因此大陸的同修還是慎用或不用微信,擺不正基點,把握不好,還容易形成執著,人為的給自己的修煉造成一關一難,消磨自己的精神與意志,影響自己做好三件事。

個人的一點認識,不在法上之處,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