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古事 為法來」之十:趵突泉

連理枝


【正見網2017年01月25日】

法輪功是1992年由東北長春向社會傳出的。因法輪功有神奇的祛病健身效果和淨化人心靈的作用,所以,短短的幾年時間習煉者就達到了上億之眾。1999年“7•20”中共黨魁江魔出於妒忌,利用手中的權力執意發動了對法輪功的鎮壓迫害,而且這場迫害一直延續到今天。十七年來,法輪功弟子所遭受中共邪黨的身心迫害堪稱人類歷史之最。出於捍衛“真、善、忍”理念的需要,為了制止迫害,為了向世人揭穿中共鎮壓法輪功的謊言,十七年來,法輪功修煉弟子一直和平、理智的向世人講真相。法輪大法弟子講真相的目地就是揭露中共的謊言,使真相大白於天下。

人是有命運的,歷史也是安排的,那麼今天出現這麼一大批法輪功弟子反迫害的群體也不是偶然的。就是說,“歷史的今天”法輪大法弟子向世人講真相、洪傳“真、善、忍”佛法也是歷史早有的安排。濟南“趵突泉”就承擔著展現法輪功弟子向世人講真相、洪傳“真、善、忍”佛法的歷史角色。

濟南以千佛山、趵突泉、大明湖三大名勝而聞名於世。如果說千佛山是今天法輪大法修煉弟子的象徵;那麼趵突泉就是法輪大法修煉弟子象趵突泉噴涌一樣講真相狀態的體現;而大明湖則是使真相大白於天下的期盼。

(一)千佛山

千佛山坐落於濟南市區,山不高,但名氣大,是因為千佛山被賦予了佛的內涵。千佛山與金雞嶺相連,南靠濟南市區最高的佛慧山。

為什麼說千佛山是今天法輪大法弟子的象徵?因為“千佛”意味著眾多,在千佛山有一處萬佛洞,這個組合就是說有千萬之眾;而今天大法修煉弟子已經有近上億之眾。法輪功是佛法修煉群體,法輪功其實是法輪佛法,也叫法輪大法,那麼法輪大法修煉弟子也就是佛弟子,就是走在修佛路上的弟子。所以,歷史就用千佛山來象徵今天為數眾多的法輪佛法修煉弟子。

千佛山與金雞嶺相連。千佛山背後的這座山之所以以“鶏”而命名,就是因為今天的中國版圖呈鶏形,就是說,“金雞嶺”其實在展現時間:“歷史的今天”。

千佛山南靠市區最高的佛慧山。佛慧山俗稱大佛頭,其實就是佛的智慧的象徵。就是說,千佛山南靠佛慧山(大佛頭)的自然形態,其體現的內涵是:法輪大法修煉弟子對世人講真相救人是來源於佛的智慧,所講的理其實是佛法。

所以,千佛山、金雞嶺、佛慧山自然形態的組合,是今天大法弟子向世人講真相狀態的有形體現。就是說,千佛山是今天法輪大法修煉弟子的象徵。

(二)趵突泉

趵突泉位於千佛山前的濟南市區,為天下第一泉,故濟南又稱泉城。泉聲釋音,而泉水冒出的形態恰似人說話的狀態,就是說,人從口裡向外說話就像泉水汩汩的向外冒出。所以,形容泉水的“汩汩”就是“曰”部首,釋義“說”。人講的話要使人明白,所以“泉”字就是“白水”,釋義說使人明白的話。所以,漢字賦予“泉”的內涵象徵就是“講”,釋義“說”。那麼濟南叫“泉城”,也就有濟南是體現“講”、釋義“說”的城市。這個“講”就是指千佛山象徵的法輪大法修煉弟子向世人講真相。

趵突泉又名“三股水”,有三口相連的泉水不停的向外噴涌。這看似普通的泉水卻被賦予了“天下第一泉”的稱號,其真正的用意在於其“三股水”的象徵意義。“三股水”就是暗指漢字部首“氵”。

我們看濟南的“濟”。部首“齊”作地名指齊國,濟南就是齊國之地,泰山之陽為魯,泰山之陰為齊。那麼漢字“濟”所展現的狀態就是:“三股水”在“齊”,這就是“濟”。

而漢字中“氵”的本意指“真、善、忍”,這是倉頡當初造漢字時的本源之意。部首“氵”的本意指“真、善、忍”最典型的漢字體現就是“法”。

什麼是法?“法”的最高內涵指宇宙的法則,也就是道法,道家所講的道,佛家所講的法。“法”的部首“去”一層意思是離開,內涵是修煉人走出三界外圓滿離去;另一層意思是去掉,內涵是指對人的淘汰。就是說,按照“氵”的標準,符合圓滿標準的就圓滿離去;不符合做人標準的就淘汰去掉。這就是“法”的漢字本意。而宇宙“法”的最高體現是“真、善、忍”, “真、善、忍是衡量好壞人的唯一標(《轉法輪》)。” 所以,漢字部首“氵”的本意即指“真、善、忍”。由“法”的漢字釋義可以看出,“法”是宇宙的法則標準,他有淨化、象用水清洗一樣的淨化作用。故三點水“氵”就是宇宙法的漢字體現,就是“真、善、忍”。

所以,趵突泉“三股水”被賦予的歷史內涵就是,展現法輪大法弟子向世人“講”:洪傳“真、善、忍”;揭露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真、善、忍”是法,是理,所以我們看到趵突泉公園所留下的歷史名人也是“李”姓:李清照、李苦禪;有暗示李洪志師父之意,同時又以“李”示“理”。

“趵突”有拔地而起、突兀躥升之意;而此意也正是法輪大法弟子講真相突兀驚世狀態的體現。因為法輪大法弟子所講的與中共宣傳的完全不一樣。一個政府怎麼會為了打壓一個修煉群體而辦出策劃自焚的醜事?一個冠冕堂皇的政黨怎麼能辦出活摘法輪功弟子器官的罪惡勾當?!所以,大法弟子所講的真相就像“趵突”一樣,突兀的使人震驚,故用“趵突”最能恰如其分的形容大法弟子給世人講真相的狀態。這就是趵突泉命名的內涵用意。

為什麼趵突泉被譽為“天下第一泉”?就是因為今天大法弟子向世人講真相救人是歷史今天的時代主題,是當今人類的第一要務,沒有比這件事情再重要的了。故象徵大法弟子講真相救人的趵突泉為“天下第一泉”。

趵突泉被賦予的內涵是:象徵大法修煉弟子向世人洪傳“真、善、忍”,象徵大法弟子向世人揭露中共的迫害。就是說,大法弟子的目地是使世人能夠明白真相,使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真相“大明”於天下,這個內涵體現就是大明湖。

(三)大明湖

大明湖在趵突泉北。“大明”就是完全明白之意。因為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完全是靠謊言維持的,最大的謊言就是它自己策劃的、嫁禍於法輪功的天安門自焚偽火。而當世人“大明”、明白真相的時候,人們就會不再相信中共的謊言,此時也就沒有中共的謊言市場了。濟南有一大怪,就是大明湖的蛤蟆不叫。因為迫害法輪功的元兇江魔其元神是個蛤蟆,那麼蛤蟆在大明湖裡不叫,也就是中共迫害法輪功的謊言在明白真相的人群裡沒有市場、不起作用的體現。所以,大明湖裡的蛤蟆不叫,其象徵意義是:“大明”了的民眾退出了中共的黨團隊組織,當針對中共的災難(天滅中共)到來時,就像大明湖裡的蛤蟆不叫一樣,對已經退出了中共的人災難就不起作用,不受影響。故大明湖的主題是:大明真相的人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

那麼大法弟子講真相的目地,僅僅是為了向世人澄清自己被中共迫害這麼簡單嗎?當然不是。佛法修煉哪能是那樣的境界?大法弟子表面上是向世人揭露中共,講自己如何被迫害,而真正的目地是救人。為什麼呢?因為歷史的今天傳“真、善、忍”是久遠歷史就安排了的,有著極其深遠的意義在裡面。當中共誣陷打壓法輪佛法的時候,那麼天意也就同時定下了要淘汰這個惡黨。而中共惡黨的存在,是由舉著拳頭信誓旦旦加入其組織的人而維持、而體現的,每一個其成員都是維持、壯大它的一分子,那麼解體中共當然就會禍及其每一個成員。所以,唯一不被它牽連、不為它陪葬的辦法就是退出它。這就是為什麼大法弟子揭露中共、勸世人退出中共的目地用意。就是說,大法弟子向世人講真相的根本目地是在救人,是在為世人大難之時指出得救的方向-——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

我們再看“濟南”。“濟”的漢字解釋是接濟、幫助;而“南”既釋義方向,又有同音字“難”的劫難之意。那麼“濟南”的內涵顯然就是:幫助面臨劫難的人指明得救的方向。那麼是誰來指明方向?指明的方向是什麼?這就是歷史布局“濟南”的主題:千佛山是大法修煉弟子的象徵;趵突泉是大法弟子向世人講真相的體現;而大明湖則是希望世人都“大明”真相、都脫離中共的期盼。就是說,千佛山、趵突泉、大明湖三大名勝的自然形態,象徵、體現的是今天大法修煉弟子向世人講真相的狀態。幫助世人,為世人指明得救的方向之路,這就是“濟南”。

前已述及,千佛山背靠佛慧山(大佛頭),體現的是大法弟子所講是來源於佛的智慧,就是說,大法弟子所講的、世人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就能得救的理其實是佛法,是佛救人的智慧體現。佛法絕不是空洞的理論學說。在人的這一層面上,佛法有具體指導人如何去做的法、辦法。就像救人的諾亞方舟:“方舟”,方法之舟,就是告訴人一個得救的方法、一個得救的辦法,這個得救的辦法就是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