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為之心

笑梅


【正見網2002年05月04日】

師父在《洪吟》中有一首詩題目是「有為」,自從99年5月加拿大法會上得到《洪吟》之後,我一向認為這是寫給國內一些要建廟的人的。直到最近才突然明白,原來自己也在其中啊。

讓我們一起再重溫一遍:


有為


建廟拜神事真忙,
豈知有為空一場;
愚迷妄想西天路,
瞎摸夜走撈月亮。

我不明白為什麼自己還有那麼多執著?為什麼還會著急上火?其實就是沒有實修,那為什麼不實修呢,如多學法煉功?答案是忙。當然在說這個忙的時候,心中似有一些理直氣壯,因為我在做大法的工作。

再說清楚一點,在內心深處,有一個答案在那裡擺著:那就是我做了大法的事了,建了功德了,達到圓滿的標準也差不多了。這與那些自認為建了廟、拜了神就可以成佛的人有什麼區別呢?

修煉,修煉,既修又煉,我們不學法不煉功,不按師父講的法去做,怎麼配得上做師父的弟子呢?做了大法的工作就能修成嗎?

與其說是為大法做工作,倒不如說想用一個不想改變自己的捷徑達到圓滿的目的,這是一顆多麼骯髒的有為之心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