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正邪 辨真偽 -- 淺談老子、孔子及其「繼承人」

佚夫


【正見網2002年09月04日】

老子的《道德經》,短短五千言,對修煉者言,開闢了本次文明道家修煉之先。對常人講,闡述了做人,治國,行事之道、之法,亦涵蓋了儒家思想。難怪儒家始祖孔子問禮於老子後,對其弟子言:鳥,吾知其能飛;魚, 吾知其能游;獸,吾知其能走。又曰:至於龍,吾不能知其乘風雲而上天。吾今日見老子,其猶龍邪!

修煉人,讀經修煉,遂使道家修煉日見興旺。人類社會,重德講道,更兼孔子所創儒家思想,仁、義、禮、智、信,致使中國千古文明,淵源流長,禮儀之邦,舉世敬仰。孔子和老子所傳儒道思想是使中國社會得以長期維持在較高道德水準上,不至過早敗壞之重要因素。

當今世界上,很多國家的人都在驚嘆這短短五千言如此博大精深,都想弄懂《道德經》所言。很多修煉人也曾白廢心機,思慮揣測,難得其解。正如師尊揭示,老子乃如來境界中覺者。其所傳之法,又豈能為常人,或一般修煉人輕易所理解。孔子被後人尊為聖人,所傳儒家思想,深入人心,家喻戶曉。正道,正法之傳出,得以維繫人類道德水準,亦為人類今日得大法鋪路奠基。

但凡正法傳出,必有邪法干擾。道、儒問世,諸子百家齊出,正邪相混,真假難辨。在低層次看,相生相剋之理使然。繼而往高層次上看,這無疑為舊勢力所為,意在擾亂師尊整個正法安排。更高層次之上,亦或有其它企圖。

更有甚者,亂法之舉,多出自內部。亂法者多借弘揚之名,迷惑眾生,行亂法之實。而世上常人,皆在迷中,自無法分辨。世人皆曰,莊子、孟子繼承老子、孔子學說,並發揚光大。後人多將老莊、孔孟相提並論。加之莊、孟每每為老子、孔子學說解釋,註腳,很多世人則把莊、孟亦捧入覺者、聖人之列, 將其亂法,亂道之解釋反視為光大弘揚之舉。殊不知,覺者、聖人傳法講道,遠非常人,或低層次修煉人所能理解。任何對高層次覺者所傳之法的所謂解釋、評論、結論,皆為亂法,使後人不能按正法修煉,行事。李洪志先生在《轉法輪》中如此告誡弟子:「還有一些僧人用自己所參悟的東西當作釋迦牟尼的話在講,不去講釋迦牟尼原來的話了。這樣致使佛法面目皆非,根本就不是釋迦牟尼所傳的法了,最後就使佛教中的佛法在印度消失了。這是一次重大的歷史教訓,所以後來印度反倒沒有佛教了。」

歷史教訓,不得不記。認清莊子與孟子亂法亂道,干擾老子、孔子傳正法正道之實質將有助人類道德回升。識正邪,辨真偽,迎接法正人間之來臨。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