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市蜃樓奇觀向人們展示另外空間的真實存在

周新


【正見網2002年10月29日】

最近幾個月來中國大陸很多地方出現了海市蜃樓奇觀。海市蜃樓到底是怎麼回事呢?一般人認為海市蜃樓是一種的大氣折射現象,可是這一解釋不能讓人們信服。隨著科學的不斷發展,人們也開始認識到我們人類所存在的空間並不是宇宙中唯一存在的空間,還有另外空間的存在,另外空間也有物質、生命的存在,只是一般情況下肉眼看不見。海市蜃樓其實就是另外空間的真實體現,也就是說另外空間的景象陰差陽錯地閃現在我們這個肉眼所能看到的空間中來了。


山東蓬萊連續出現兩次海市蜃樓奇觀

10月24日10時、10月25日13時,山東蓬萊市蓬萊閣以北海面兩次出現海市蜃樓。蓬萊閣北面的長山列島,除南北長山島以外均發生變形:大小黑山島、大竹山島兩頭翹起,如同海龜遨遊海上;大島之間的海平面上,出現幾個虛幻的小島嶼,形狀不斷發生變化;車由島等,則如同一個個圓球漂浮在海上。近百裡的海面上,各種島嶼千姿百態、變幻莫測、虛實難辨。兩次海市蜃樓分別持續70分鐘和150分鐘。

天津市區出現罕見的海市蜃樓

7月17日下午4時57分,天津市東南方向地平線處的空中,隱約「飄浮」著幾幢建築物,大約15分鐘後又消失在人們的視線中。

圖:天津市區出現罕見的海市蜃樓

青島驚現海市蜃樓

7月4日下午7時左右,青島王朝大酒店對面的海面上出現了海市蜃樓。海面上出現了一片現代化的海港,吊杆林立,燈火閃耀,亦幻亦真,讓人真假難辨,煞是好看。

圖:青島驚現海市蜃樓

河南林州太行大峽谷隧道出現海市蜃樓

6月4日,海市蜃樓出現在了河南林州市的太行大峽谷隧道。站在隧道東口向東南方向望去,天空中的雲間呈現出連綿不斷的群山,山勢或巍峨險峻,或低緩秀麗,山頂仿佛與隧道口持平,目測高度有五六百米。海市蜃樓從上午8時一直持續到11時。

重慶兩處驚現海市蜃樓

5月15日早上8時20分,在重慶江北區方向的半空中,出現了一個美不勝收的渝中半島:鵝嶺-枇杷山山脈,萬豪、大都會等標誌性建築,甚至建築工地上的3台塔吊──纖毫畢現被複製到了半空中。好景不長,到8時50分,濃霧漸起,半空中的渝中區消失在霧中。

5月15日8時40分左右,從大佛寺大橋到北部新城到楊家坪,一個環形的霧狀圖象濕淋淋地在空中顯現。裡面群山連綿,蒼松翠柏,還有一座八面玲瓏的八角塔,活脫脫一幅中國水墨山水畫。大約過了18分鐘,隨著長江上的大霧和遠處的霧越來越大,那飄渺如「蓬萊仙境」的山水畫才慢慢消失了。

圖:重慶驚現海市蜃樓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213)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多維時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