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洪法講清真相中放下自我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2年11月16日】

弟子間的不同意見、爭論、矛盾,如果最終解決的結果是完善了洪法活動,堅定了大法弟子整體的精進之心,提高了大法弟子的層次,減少了眾生在正法中的損失,才是最正常的,否則大法工作會收到損失。

其實以大法去對照,真正靜下心去交流,真正能放下自我、放下為私的心,什麼事都清楚明白的。為什麼我們覺察不到常人心,在修煉中去掉它,卻要被它牽著走呢?私心可能被要證實大法的藉口掩藏著,藉時間的緊促、人手的不夠,讓弟子即使在交流中不能靜下心,找不著它,甚至產生干擾作用。

比方在同一煉功點,在洪法、講清真相方式上的不同意見出現時,為什麼一定要只能有一個形式,而不能共存呢?在「對立」的情況下,以大法為先,不是說一定要符合一方同修既定的證實大法的方式。大法無邊呀,方式用在人,一切改變在於法,關鍵是我們怎樣純正自己。大法不僅僅要圓滿弟子,宇宙正法,救度全宇宙的眾生呀。面對無量眾生,任何有利的都要做,兩方都是好意的,為何堅持呢?皆因這種方式只能用在該弟子身上,也許是他所悟,也該因背景、學識、才能和可應用的時間。對法不同理解可能有不同意見,但是應該站在被救度的人群方面著想,而不是站在人群錯誤的對大法誤解的反應去應對。如果這方式不是真的可能會造成不良影響,不同層次弟子只要靜心交流,會發現那也許只是常人的擔憂,也許是表達形式的不理想,清楚之後把它除掉,那麼剩下來的不就是有利的條件了嗎?在這些條件裡我們再儘量利用、整合去洪法,那才是真正的互相配合,互相圓融,才是法理的貫通。越是從多個的角度考慮,對救度眾生只會越有利,另一方面,也充分表現弟子是否充分的理解法,是否明白大法對弟子不同層次不同的要求。

除掉了互相排斥或不相容的局面,排除了不合乎法的觀念,互相集合了洪法的不同方式,把資源共用,爭取時間,把弟子的心純正,什麼時間都先他後我,先想想可貴的眾生,想想彼此同心的弟子,再想自已,那麼從中不就表現出我們的理智;洪法方式的相容,就能表現出我們的智慧;純正心去證實大法,不就表現出我們的慈悲嗎?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對自己一手創立的洪法點,不自覺地難免產生了以我為主的習慣,當然其他弟子也許不能每天或更多時間參與,但大法工作不是比較用心的大小、是真心不是執著心,也不是用時間和持續性去衡量。其他弟子所提的意見,並不一定符合現場的環境,但是我們不能象判斷對錯一樣去看,而是要把好的留下,壞的去掉。其實在正法過程中,尤其大法弟子,每一刻都是提高的機會,我們在洪法過程中應更加珍惜,就像以上情況,如果我們身體力行,讓其他弟子都清楚這個洪法點的詳細情形,在其他弟子參與中予以配合,進而每一個點都互相溝通交流,在法理上昇華,在洪法方式上加以補足,不斷改善,更高的層次對弟子有更高的要求,自然會有矛盾,關鍵是我們馬上解決,馬上提高才對,洪法工作、救度眾生固然最重要,但是我們弟子同時也要修好自已。要互相配合,放下常人之心,弟子間互相慈悲指正,自然會讓大法威力由弟子身上體現在常人社會,讓更多有緣的眾生了解大法的美好從而得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