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給中國人的祝願

讀 「陽光打在你的臉上」有感
澳洲啟文


【正見網2003年01月01日】

新年,把懶洋洋的春光拽了過來。

暖洋洋的新年的第一天,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這也是冬末春初裡一個平常的一天。北方的樹幹還是孤枝,南方的春葉已見枝頭。大街上,小巷裡,照樣人來人往。人們或是懶散地走著,或是匆匆地趕著路,但會有個共同點:人們都緊握著自己的心事,少有例外。

已經沒有太多東西可以輕易地把今天的中國人打動,除了真實。但在中國,真實的代價又是如此的昂貴,所以,人們很難再相信別人,甚至不相信自己。但起碼,歲月讓我們深知真的可貴,它能使我們離開虛偽。直面真實的人群是堅強的人群。

已經沒有太多東西可以輕易地把今天的中國人打動,除了正義的呼聲。當我們面對蒙冤無助的弱小,當我們面對專橫跋扈的惡人,當我們面對冷血無義的極權,我們就明白,在中國,正義需要多少代價。但起碼,歲月讓我們深知正義的高尚、使我們明白正義的人群是問心無愧的人群。

已經沒有太多東西可以輕易地把今天的中國人打動,除了人性的善良。善良能融化冷卻了的心,善心讓我們互相祝福,善心使我們熱淚盈眶。

春日的陽光照在你身上,溫暖留在我們心頭。有一種仁愛的力量,仍在你內心悄悄流動; 有一種關懷,仍從你眼裡輕輕放出。這種力量,讓你無愧於祖宗後人; 這種關懷,讓人覺得一切都還有值得的時候。這樣的時刻,我們無言以對,唯有祝福:讓無力者有力,讓糊塗者清晰,讓倒行者再往前走,而我們會不停地為你加油。

我們會不停地為你加油。因為真誠、善良、忍讓堅強和不畏強權才是你的希望,那也就是人類的希望。所以,我們看著你:我們看著你揮汗如雨,我們看著你流離失所,我們看著你咬緊牙關,我們看著你風雨度過 ……我們看著你,我們不停地為你加油。總有一種力量它讓我們精神抖擻,總有一種力量它驅使我們不斷尋求真誠、善良、忍讓堅強。這種力量無處不在,人皆有之,只要是我們不自暴自棄,只要我們不隨波逐流。

春日的陽光灑在你身上,溫暖留在我們心頭。為什麼我們眼含淚水,因為我們愛得真誠; 為什麼我們仍然滿懷希望,因為我們愛得廣闊。愛這些原本善良的人民,他們原本正直,他們原本懂得互相關懷。我們相信,他們還將會一如既往。

所以,在這樣的時刻,在這新年的第一天,我們要向你、向你周圍的每一個人,說一聲:新年好! 祝願春日陽光的溫暖灑在你心頭。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