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忍讓有利於身心健康

同雲


【正見網2003年02月09日】

加州史丹福大學的科學家研究發現,忍讓或原諒別人有利於身體健康[1]。在有70名婦女參加的了這項調查中,大部分為20到50歲。研究人員想發現,在社會交往中與別人關係緊張時,原諒別人是否有利於減輕心理壓力並增進健康。

Samuel Standard是史丹福大學的研究人員。他表示:「當人們就一件事情長期地耿耿於懷時, 往往就會在心理形成負面影響。比如憂慮、敵意、與別人關係緊張等等。」這在身體上也能反應出來。比如「會導致一些類固醇等激素的含量持續升高,進而導致一系列疾病,其中包括糖尿病,高血壓和癌症等等。」

該課題是由Carl Thoresen博士主持進行的。他是史丹福大學的教育學教授,同時也是心理與行為關係研究的專家。

俗話說,「家和百事興」。寬容與善意理解他人不失為明智之舉,於人於己都有好處。

參考資料

1. http://mednews.stanford.edu/news_releases_html/2001/mayreleases/salivavol.html

(英文版:http://pureinsight.org/pi/articles/2003/2/17/1456.html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