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本:大實話系列小品(一)1. 智慧的老者 2. 真實的笑話

海煉


【正見網2003年04月03日】

寫在前面的話:在正法中,讓我們把發生在身邊的感人的、正義的、發人深思的小故事,從弟子們的文章中提煉出來,彙編成系列小品,供有條件的同修,把他們搬上電視,更大範圍地啟迪人的善念,發揮應有的正法作用。

◇◇◇ ◇◇◇

1. 智慧的老者

清晨,天還未亮,小公園的一棵大樹前。

兩個矯健的身影,走了過來。隱約中看到他們把兩個條幅拋向了樹梢,快速離去。看到條幅在空中懸掛,看不清字。

天漸亮,掛起一陣風,條幅被吹落。

公園熱鬧起來,嘰嘰喳喳有人聲。

落下的條幅前,停下了一雙腳,隨後一雙飽經風霜的手,把條幅撿起,一個老者的聲音問道:「喂,小伙子,這兩個布條上面寫的是啥?」

一個年青的聲音回答:「這個寫的是:法輪大法好!這個嘛,是:法輪大法是正法!」

老者回應:「噢,謝謝,這正法,是好法,怎麼能放在地上呢,應該掛起來。」

老者的一雙手將條幅掛在樹插上,周圍傳來圍觀的人們的議論:「快看,法輪大法,好呀,……」

老者從容離去,一個姑娘的輕聲的畫外音:「爹,你咋連法輪大法都不認識了?」 。

「你說呢?」

「哈哈哈……」 傳來老者與姑娘同時爽朗而開心的笑聲。

黃地紅字的條幅,在笑聲中翌翌生輝。

(整個電視小品畫面,可以不出現人的面部)

2.真實的笑話

一個簡樸整潔的家,一位女士在煉靜功,邊上有台電腦。

突然門外一陣嘈雜,有警車的聲,接下來有很多腳步聲。

門被撞開,一個610模樣的人,拎著一個大袋子,裡面裝了很多小木偶人。袋子放開,小人散亂一地。

弟子紋絲不動,靜靜打坐,但是,她的聲音在房間裡迴響:「對付一個善良的老百姓真的需要這麼多人嗎?」

邪惡之徒回答:「因為你是煉法輪功的,又上網了,按上面的內部規定,這就是刑事犯罪,所以我們由刑警隊出面,我們刑警出了幾個人;你由你那片的派出所負責,所以當地的派出所出了幾個人;另外你是國企職工,由政保局開的搜查令,所以他們也出了幾個人;還有計算機我們不懂,所以計算機檢查處也派了幾個人;你的案子由市公安局具體負責,所以他們也出了人。再加上街道其它部門,反正就弄了幾十個。」

邪惡邊說邊整理地下的小木人。

弟子照樣打坐,房間裡迴蕩著一陣陣超凡脫俗的笑聲。弟子身影漸漸隱去。

「哎,人怎麼不見了,奇怪,快找找。」 ,邪惡們一陣慌亂。

610模樣的人湊進電腦,突然發現什麼,喊叫著:「好呀,你還向明慧網發送電子郵件,屬於涉嫌「泄漏國家機密」 ,下次還要叫上國家安全局的人。」

話外音:觀眾的笑聲。

(涉及邪惡眾多人數,用小木人代替,採用虛實結合的表現方法,達到諷刺效果。)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