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遺錄》原文破解:第十二篇 賽 四三



【正見網2003年04月18日】

序:本篇重點講到渡南來的真人。何為「四三」?四三為七,七為火,色為龍。故為將此真人稱「龍蛇之人」。而四三即七「火」何意?此乃其天干五行屬火之故。


上帝之子鬥牛天星 葡隱之後鄭正道令
北方出人渡於南海 安定之處 吉星照臨

「上帝之子鬥牛天星」,可見此人有來頭。「葡隱之後鄭正道令」何意?圃隱(「葡隱」)為高麗末期忠臣鄭夢周之號,這裡用此「葡隱」比喻忠臣。「北方出人渡於南海」,此人出於北方,北方即中國東北或中國,「渡於南海」是從北方中國來韓國。「安定之處 吉星高照」,他將在韓國安定下來,由天神保佑而「吉星高照」。這裡可能指某些從中國來到韓國的修煉者。

南朝之紫霞仙中 弓弓十勝桃源地
二人橫三多會仙中 避亂之邦
多人往來之邊 一水二水鶯回地

此幾句介紹了前面提到的修煉者在韓落腳處。是「南朝之紫霞仙中 弓弓十勝桃源地」,以「善」(「二人」即「仁」,「仁」示「善」)為重點的「三豐」(「橫三」)「真善忍」修煉之中。這裡稱韓國是「避亂之邦」,「多人往來之邊 一水二水鶯回地」即漢城。

利在石井永生水源 一飲延壽可避瘟疫
沙漠泉出錦銹江山 一人教化渴者永無矣

「石井」(法輪)是「永生水源」,他能使人們避開不久將至的「瘟疫」(惡疾流行),他能使荒涼無際的沙漠湧現出泉水而變成錦繡江山。此「石井」是大聖人教化蒼生之井,飲者個個延年益壽而「渴者永無」之「永生水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其它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