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推背圖》之第四十八象

魏煉


【正見網2003年05月05日】

卦象為同人卦。表示與人親和,共同努力協調而得到成功。就是說,卦象中發生的事情,如果按卦意所示去處理,會得到很好的結果。

卦圖為龍蛇相鬥。歷史上的改朝換代或群雄爭霸,往往用龍爭虎鬥來描述。這裡的龍蛇相鬥是在說明什麼呢?蛇是地上的一種邪的、令人噁心的一種生物,龍乃天上神物。蛇與龍鬥暗喻人與神鬥。

讖曰:「卯午之間 厥象維離 八牛牽動 雍雍熙熙」。

卯午之間是什麼時候呀?卯年(己卯年)是1999年,而午年(壬午年)則止於2003年1月31日。由1999年7月到2003年1月,足足有42個月零11天。而4.25上訪也發生在卯年。

「厥」:窒息的意思;「象」指卦象,所謂「象者,易之本也。」所以,厥象是要窒息宇宙法理的傳播的意思。因為《易經》講的是宇宙的法理和運作的機制的。「維」是保護的意思;「維離」即不受(法律)保護的意思。所以頭兩句是說,從1999年到2003年1月,堅持宇宙法理的人群,不受「法律」保護。

「八牛」合成朱字。「八牛牽動」當指朱總理帶頭接見這「雍雍熙熙」的人群。雍是和諧端莊(雍容華貴之謂),熙是光明平和的意思。很明顯,這是說的4.25上訪事件。面對以殘暴聞名於世的政府,面對敢以坦克車碾碎學生和民眾軀體的政府,這上萬的人群,神情肅穆又理智平和地排著隊等著向政府訴說自己不同的意見。世人現在有些人是明白了:這群人是為了真理,可以付出一切代價的人,是為了救度眾生,他們甚至犧牲自己生命的那麼一群人!

頌曰:「水火即濟人民吉。手執金戈不殺賊。五十年中一將臣。青青草自田間出。」頌文的第一句是說4.25朱總理接見上訪的人群,處理得很好,世界各國都紛紛讚揚中國政府的開明和開放的政策。水火之間得到融洽的溝通,是老百姓之福。但是,到了7.20,江××以執意要封殺法輪功,六妖洞(610)的妖氣瀰漫中華大地,維持社會治安的公安武警搖身一變成為抓捕、虐殺善良的法輪功學員的紀律部隊,專抓好人不抓賊!正應了「手執金戈不殺賊」這一句。「五十年中一將臣」這一句人人都能看懂,但都會錯意。「中」是動詞,是「恰好合上」或「正對上」的意思(冒號中的解釋取自《新華字典》),「五十年中一」是五十年加一,即五十一(歲)的意思。主佛本次是1951年5月13日在吉林省公主嶺市誕生的,到2002年的壬午年,正好是51歲。「將」是帶領的意思。「臣」是絕對服從之徒。整句是說一個51歲的人率領著徒眾的意思。「青青草自田間出」這可不是說田野裡長草啊。講的「……就是這塊田。很多的功,很多的功能,很多術類的東西,……,都是從這塊田上生的。」(《轉法輪》一九五頁)。所以最後這一句是說這群捍衛宇宙大法的修煉人在成熟地成長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國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