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遺錄》原文破譯:第二十六篇 極樂歌



【正見網2003年05月06日】

序: 本篇用歌的形式道出了得法修道之幸,描述了修道人勤奮修煉法輪功的情景,表達了修煉人心中由衷的喜悅,指出唯有修煉法輪功才能極樂永生。

近來近來極樂勝國 近來極樂消息
坐聽遠見苦待 極樂消息忽然來
遠理自長奧理國 極樂向遠發程時
一字縱橫出帆 一個信仰指針
元亨利貞救援船 烈女忠孝乘滿
無邊大海泛流時 風浪波濤妖魔發
信天篤工不俱退 敗道德雜揉世
風打之竹浪打竹 克己又世忍祭去
新天日月更見 山水前松鬆開
九宮加一※亞亞人 銘心不忘守從
末世聖君容天朴 我邦人生不顧
信天者生知覺人 地天者死無智覺
信天者從木 信地者像拜再生滅死
此在中大和門往來者 心白眼白白花開
心生涌天敷列敷列 宮商角征羽琴聲
清雅一曲雲霄高 憂愁思慮閉門心
和氣東風閉門開 心和璃琉天國界
天主侍衛金石屋 東方延壽石崇富
兩人壽福豈比耶 天降雨露三豐
真人居住兩白白 三豐何理意無谷大豐
不聽轉白之意不覺 訪道君子心覺


「近來近來極樂勝國 近來極樂消息 坐聽遠見苦待 極樂消息忽然來」――此四句提醒韓國國民真正的大法大道弘傳的「極樂消息」即將傳到韓國,應細細分辨而得之。近來將會有「極樂勝國」的「極樂消息」;「坐聽遠見苦待」,耳聽目見思之辨之何為「極樂勝國」之消息。修道永生的「極樂消息」忽然傳來。

「遠理自長奧理國 極樂向遠發程時 一字縱橫出帆 一個信仰指針」――能去「極樂勝國」的此法輪大法歷史久遠,是來自深奧的天國(「遠理自長奧理國」);「極樂向遠發程時」,有善心之人心懷修道之心,心向天國時;「一字縱橫出帆 一個信仰指針」,「一字縱橫」即「十」字,即十勝真理揚帆而出,「萬法歸一」,只信仰法輪大法(法輪功)為指針,這裡談到的則是以法輪大法為修道之,?胄櫱督財洹安歡??擰薄?

「元亨利貞救援船 烈女忠孝乘滿」――關於「元亨利貞」金自然先生道,「元亨利貞」在八卦裡指人之神。之故「元亨利貞」為人之心,為天道。他認為「元亨利貞」是生天神所必不可少的人之神。那麼什麼是「元亨利貞」呢?金自然先生道,「長男長女則生『元』,中男中女則生『亨』,老男老女則生『利』,少男少女則生『貞』;以此成『元亨利貞』之氣。『元亨利貞』是所生萬物之根本。」 「元亨利貞救援船」,法輪大法是天道,是改變人心的「救援船」; 堅信十勝真理法輪功的信男信女紛紛前來得法。而此「救援船」「烈女忠孝乘滿」。

「無邊大海泛流時 風浪波濤妖魔發 信天篤工不俱退 敗道德雜揉世」――此「救援船」猶如在「無邊大海泛流時」,妖魔鬼怪則興風作浪進行干擾與破壞(「風浪波濤妖魔發」);「信天篤工」堅信法輪功者勤奮修煉,而「不俱退」,「不俱」韓語即殘疾人,猶如殘疾人般不正常的人,幸遇大法大道卻在「風浪波濤妖魔發」前退下來。換句話說,在此妖魔興風作浪面前退下來的簡直象個殘疾人。此句是指法輪功被鎮壓期間,原先得法的一些人放棄修煉而言。

「風打之竹浪打竹 克己又世忍祭去 新天日月更見 山水前松鬆開」――雖然妖魔興風作浪妄圖阻止法船前進,法船則乘風破浪,勢如破竹之勢勇往直前(「風打之竹浪打竹」,「竹」為節之象徵,示意「風浪」面前「信天篤工」忠心不變)。前句「風浪」已提示將會有磨難的考驗,後句「克己又世人忍祭去」,將在血與火的考驗中寧可獻出生命也不學「不俱退」。那麼「新天日月更見」法輪功即將得到平反,不久江山前路將會「松鬆開」,韓語「松鬆開」即順開之意,這裡是指前路悄然開通。

「九宮加一※亞亞人 銘心不忘守從 末世聖君容天朴 我邦人生不顧」――「九宮加一」,即十勝即法輪功,「※亞亞人」修佛之人,心中銘刻大聖人的教誨,緊跟其師堅持修煉(「銘心不忘守從」);而「我邦人生」即韓國眾生,不知末世聖君「容天朴」(「容天朴」已解過,不重述)就是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

「信天者生知覺人 地天者死無智覺 信天者從木 信地者像拜再生滅死」――「信天者生」,相信天道而修法輪功者生,因為他們是能夠知曉天法大道之人(「知覺人」);「地天者死」,從地理上尋找十勝真理者死,因為他們是不知天意之人(「無智覺」)。「信天者從木」,是凡信天者都跟隨「木」,即「雙木聖人」李洪志先生,「從木」者個個獲生;而「信地者像拜再生滅死」,而信地理十勝處之人,拜佛像,拜這拜那,以圖再生者,到頭來枉費時間只能是死亡。

「此在中大和門往來者 心白眼白白花開 心生涌天敷列敷列」──在「大和門」即修善的大法大道中往來者,心也得到淨化而向上(「心白」),身體也得到淨化而健康(「眼白」),猶如白花盛開一般,身心健康有了保障,人人發自內心感謝大聖人李洪志先生,感激之情油然而生。

「宮商角征羽琴聲 清雅一曲雲霄高 憂愁思慮閉門心 和氣東風閉門開」――「宮商角征羽」即古代中國音樂是用此五聲構成(也就是說,沒有西方音樂 Do,Re,Mi,Fa,So,La,Ti,七音之中的Fa音與Ti音),這裡講法輪功煉功音樂是採用古老的中國古代音樂形式的。此「清雅一曲雲霄高」,隨其煉功音樂煉法輪功,「憂愁思慮閉門心」,心中之憂愁就會煙消雲散,此「和氣東風」使之眾生心中「閉門」豁然被打開。

「心和璃琉天國界 天主侍衛金石屋 東方延壽石崇富 兩人壽福豈比耶」――相傳天國之中有藥師佛主持的琉璃世界,「琉璃天國界」泛指天國世界而「心和」指修煉者心同化「琉璃天國界」的標準;「天主侍衛金石屋」,「天主」即天上王中王,自然是指李洪志先生,是由他侍衛著「金石屋」即宇宙。因而,得此大聖人之法修道的人,比傳說長壽三千甲子的東方朔還壽,比大財主石崇還富;東方朔石崇壽富怎麼可以比得上修大法功成圓滿之人呢(「東方延壽石崇富 兩人壽福豈比耶」)?

「天降雨露三豐 真人居住兩白白 三豐何理意無谷大豐 不聽轉白之意不覺 訪道君子心覺」――「天降雨露三豐」天賜人間「真善忍」法輪功法理;「真人居住兩白白」,是指法輪功「言白理白」即語言淺白,道理明白,意為天法天道指出是凡真人無不出自於此;「三豐何理意無谷大豐」,「三豐」是何理,何意?「無谷」則「大豐」之理何在?其理在於以修心為根本,故「無谷大豐」。然而,「不聽轉白之意」,一些人屢屢相勸不要尋找地理十勝處而不聽,白轉深山名山,到頭來只是一場南柯之夢卻不悟,告誡「訪道君子心覺」,欲得法者則不可去尋地理十勝而要找十勝真理(法輪大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其它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