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自焚」疑案調查紀實



【正見網2003年05月17日】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成立於二零零三年一月, 是以追查取證和國際起訴迫害法輪功相關人員為重點的獨立常設國際機構。本組織的使命是:追查迫害法輪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關的機構、組織和個人。無論天涯海角,無論時日長短,必將追查到底;行天理,再現公道,匡扶人間正義。

2001年1月23日下午2點41分,北京天安門廣場發生了震驚中外的「自焚」事件,中國官方新華社和中央電視台第一時間迅速報導,指稱參與」自焚」的五人和兩名「自焚未遂者」為法輪功學員。法輪功學員否認了指控,並指出「自焚」行為嚴重違反法輪功的原則和教導。一些國際媒體和第三方國際機構也提出質疑。美國<華盛頓郵報>記者的實地採訪證實,「自焚」者並非法輪功學員, 而聯合國教育發展組織所提供的「自焚」現場錄像分析更指出,中國政府涉嫌一手策劃導演了這場 「天安門自焚」事件。事實真相究竟如何?

鑒於此案性質嚴重,影響巨大, 本組織在得到有關「自焚」疑案的多方舉報後,特於2003年1月23日成立「天安門自焚事件調查委員會」,對此案進行了多方位深入詳細的取證調查。

[推出大字片頭] 「天安門自焚」疑案調查紀實

(一) 對王進東和劉葆榮的語音鑑定

在「天安門自焚」事件中, 有個多次出場的重要人物: 王進東.

我們來看看這位被中國政府稱為「自焚」事件的組織者王進東

[「自焚」錄像中王進東的鏡頭, 中央電視台的三集《焦點訪談》節目中的王進東]
這就是王進東. 我們接到多起舉報 指證, 在「自焚」現場的王進東與《焦點訪談》節目中的王進東不是同一個人.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根據舉報, 對王進東進行了多角度的追查取證. 首先我們委託世界先進的中文語音識別實驗室對前後出場的王進東作了語音鑑定。音像資料取中國自央電視台的《焦點訪談》節目.

台灣大學語音實驗室在中文語音的辨識、合成、檢索、驗證、及口語對話等方面擁有相當豐富而先進的技術,曾率先完成全世界第一台能相當正確辨識任意文句的中文語音的電腦。

[採訪台大語音實驗室語音鑑定專家]
承追查國際所委託, 對於王進東的語音鑑定, 我們採取了先進的「語者驗證(Speaker Verification)」技術,將常用於語者驗證高思混合模型(Gaussian Mixture Model, GMM)用於對王進東等前後出現的語音進行比較鑑定……

[語者驗證結果報告分析, 圖表, 儀器顯示等. 專家敘述]
從這些語者驗證結果報告中, 可以得出十分確定的結論:積水潭醫院中被燒傷(或第一集中被燒傷)的王進東與其他兩集《焦點訪談》節目中的王進東不是同一個人.

台大語音實驗室:語者驗證結果報告。

[王進東前後出場鏡頭特寫,定格,大字字幕]
兩個「王進東」!

[王進東「自焚」現場打坐鏡頭,旁白]
此鑑定結果與本組織通過其他渠道對王進東真實身份的追查結果相吻合。追查國際從可靠途徑查獲:參與「自焚」的「王進東」 是由一名現役軍人扮演。

(二) 對劉思影的死因調查

「自焚」事件中, 有一個叫劉思影的小女孩被嚴重燒傷.

事發後, 劉思影和其他幾位傷者被送往據稱是北京治療燒傷最好的積水潭醫院。追查國際對積水潭醫院參與治療劉思影的醫務人員進行了調查.

經過詳細調查, 我們從積水潭醫院參與治療劉思影的醫務人員處得到驚人消息:

「劉思影在燒傷基本治療得差不多了,身體已基本恢復正常,已打算出院的時候突然死亡,死因可疑」。

劉思影死前一段時間,包括死亡前一天,3月16日,周末休息前的星期五,心肌酶譜和其他各項檢查均正常。然而3月17日,星期六的中午11-12點左右醫生突然發現劉思影已處於病危狀態,並很快死亡。另3月17日上午8-9點鐘時, 積水潭醫院負責人和北京市醫政處處長曾到劉思影病房探視,與劉思影說了很多話.

誰謀殺了劉思影!?

(三) 失蹤的兩個多小時

[「自焚」現場錄像, 部分原聲報導]
據新華社2001年1月30日對自焚事件的報導稱,1月23日14時41分,在人民英雄紀念碑的東北側,王進東首先點燃火焰,「不到一分鐘,幾名民警連用4個滅火器,迅速撲滅了這名男子身上的火焰,並用值勤警務車將其迅速送往醫院救治。」 幾分鐘後,人民英雄紀念碑北面,4名相距不遠的女子點燃了身上的汽油。僅過了一分半鐘,火焰均被撲滅。「事件發生後不到7分鐘,北京急救中心的三輛急救車也及時趕到現場,將傷者緊急送往北京治療燒傷最好的積水潭醫院。」

從新華社報導的「自焚」開始的時間下午2點41分加上7分鐘的滅火、送上救護車的時間和從天安門廣場到積水潭醫院20多分鐘的正常車程(對急救車行駛應短於此時間),這些「自焚」人員應該在下午3點多被送到積水潭醫院。

根據調查,積水潭醫院多位工作人員確認,「自焚」者至少在晚上5點以後才被送到積水潭醫院。那麼,從下午3點左右到晚上5點左右,中間至少有兩個小時以上的時間,新華社的報導無法解釋這些人去了哪裡?原本20多分鐘的車程為什麼花了急救車兩個多小時?

在這失蹤的兩個多小時裡到底發生了什麼?

(四) 對劉春玲的死因調查

[劉春玲被擊打鏡頭]
從中央電視台《焦點訪談》節目中關於自焚的現場錄像可以看到,有一名身穿大衣的男子手持一重物,用力向死者劉春玲的頭部擊打,導致劉春玲急速倒地,並用手護衛被打的左側頭部。追查國際有理由認為劉春玲極有可能是在現場被打死,而非被燒死。現場這一名身穿軍大衣的男子很明顯不是在參與救人,而是要置劉春玲於死地!

[定格穿軍大衣的男子]
這個人是誰?他為什麼要謀殺劉春玲?

根據以上的調查結果和證據,本組織確認「天安門自焚」事件是中共建政以來的一樁極大的陰謀, 涉及惡性謀殺和栽髒陷害。該案牽扯的各方關係複雜,犯罪元兇可能直接涉及到中國原國家主席、原黨總書記和當時和現在都是軍委主席的江xx。追查國際將繼續深入地追查此案,公布事實真相, 並將調查結果報告相關國際機構和各國司法及人權機構,進行法律起訴, 直至將所有犯罪者和陰謀策劃者繩之於法。

策劃「天安門自焚事件」的嫌犯和主謀

身穿軍大衣、拿重物擊打劉春玲的兇犯

謀殺了劉思影的嫌犯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
「天安門自焚」事件調查委員會

2003年5月2日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616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