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法輪功學員應邀參加牛津「市長節」慶典表演並獲獎

英國法輪功學員


【正見網2003年05月30日】

一年一度的牛津市長節5月26日在牛津市隆重舉行。法輪功學員是唯一獲邀參加環城遊行和文藝表演的來自東方的團體。在遊行結束後,組委會授予法輪功團體最佳色彩獎,牛津市長親自頒發了獎狀。

牛津市長節是在每年新當選的牛津市長宣誓就職時,舉行盛大的環城遊行和慶典以示慶祝。參加慶典的大部分都是當地的慈善團體和公益組織。遊行結束後,牛津的新任市長和他的前任與各團體和牛津市民在公園裡聯歡。

這是法輪功學員繼去年應邀參加牛津「市長節」表演後再次獲得邀請。在去年的活動中,法輪功學員的遊行隊伍就給當地民眾留下了美好的印象。隨著英國社會對法輪功了解的加深,法輪功團體所代表的中華傳統藝術受到越來越多的西人的歡迎。法輪功團體已在英國很多大型藝術節上應邀表演。如愛丁堡國際藝術節,愛丁堡復活節藝術節和伯明罕藝術節等。在2002年愛丁堡國際藝術節上,法輪功的團體表演還獲得了團體花車組表演比賽一等獎。

在今年的遊行中,法輪功學員的隊伍特別引起人們的關注。身著中國傳統服裝的女學員所表演的扇子舞令看慣了西洋景的當地居民耳目一新。一位巡視遊行隊伍的市政府府官員當走到女學員的扇子舞行列前脫口讚嘆:「你們的表演真好看」。法輪功隊伍不斷受到沿途觀眾的掌聲和喝彩。幾名學員忙不迭地向觀眾分發大法傳單。

經過近兩個小時的環城遊行,遊行隊伍到達海亭頓公園表演和聯歡場地。組委會給法輪功團體安排了四場表演:女子團體扇子舞,四人蓮花舞和兩次法輪功功法表演。這是在所有參加表演的團體中出場最多的。

學員們的精彩表演使觀眾紛紛湧向法輪功展台了解詳情,還有許多觀眾排隊在法輪功展台前等待書寫中文名子。一名學員一直不停歇地滿足每一位要求寫名字的觀眾的需求。觀眾也紛紛在法輪功營救親人的徵簽表上簽名以表達對法輪功的支持。

整個慶典活動在夕陽餘輝中落幕,法輪功再一次讓牛津的人民感受到中國傳統文化的美好與深邃。而法輪功所受到的褒獎和歡迎也再次證明:真正美好的事物是可以超越地域與文化,更不會因謊言和誣陷而蒙塵。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