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研究發現不公正的老闆會導致雇員血壓升高

同雲


【正見網2003年07月04日】

據路透社6月23日報導,處事不公或不講道理的老闆會使雇員的血壓升高,從而導致心肌梗塞(Heart Attack)或其它心臟病。這是英國醫生研究後得出的結論。

在這項研究中,英國白金漢郡奇特恩斯大學學院(Buckinghamshire Chilterns University College)的科研人員對一些醫務工作者進行了調查分析。結果顯示,如果上司被認為是不講道理或處事不當的話,那麼這些雇員的血壓則會增高。這一發現刊登在學術期刊《職業與環境醫學》上(Occupational and Environmental Medicine)。

研究人員內迪亞・瓦格(Nadia Wager)表示說:「如果上司不通情達理的話,那麼他就會使工作環境緊張。臨床實驗分析表明這將對雇員的心臟健康有嚴重的負面影響。」

新聞中介紹說,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 每年約有一千六百多萬人因心臟病而喪生,這占每年全球死亡人中總數的三分之一。缺乏鍛鍊,抽菸,飲食不當等也被認為與心臟病有關。

看來,人與人之間的理解與寬容不僅能增進工作效率,也對人們的身心健康大有好處。

參考資料:

Unfair Bosses May Raise Employees' Blood Pressure: http://story.news.yahoo.com/news?tmpl=story&cid=585&ncid=585&e=7&u=/nm/20030623/sc_nm/health_bosses_dc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