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今年的沙塵暴驟然減少?

周同


【正見網2003年07月06日】

據中國報導, 今年中國的沙塵暴明顯地比往年少。「今年春季我國北方地區沙塵天氣的頻次、日數、強度和影響範圍都明顯偏少,尤其在初春(3月份)沒有出現沙塵天氣過程,這是近年沒有過的。特別是北京今年春季沒有出現過沙塵天氣,更是歷史上罕見。氣象專家把出現這種現象的原因歸納為去冬今春我國北方地區雨多、風小和退耕還林工作有成效。」

然而, 我國北方去冬今春不少地方是冬連春旱,這場自1999年起的全國大旱已經持續四年了,北方地方的旱情尤為嚴重。

從目前沙塵暴的趨勢來看是愈演愈烈,但每年發生的次數並不成規律。從五十年代算起,六 、七十年代,和自九九年至今是兩個沙塵暴頻強階段。 而從中國土地的沙荒化和土壤侵蝕情況來看,卻是呈直線性上升。

僅僅用去冬今春的氣象來解釋為什麼中國沙塵暴突然減少,似乎是缺乏說服力的。

我們認為自1999 年起的沙塵暴及其它一切發生在中國的災害都是上天對江氏迫害法輪功的警示。那為什麼今年的沙塵暴卻驟然減少竟低於歷史的一般水平呢?而江氏對法輪功的迫害卻是日益殘酷,打死人數已逾740人。這能說明天災人禍並不是與統治者的違天理的行為有關嗎?

但是縱觀中國的天災人禍,尤其是北京地區, 我們看到是今年的災難遠遠的大於近期的歷年。 可怕的薩斯病籠罩著中國的上空。 薩斯病的發生及危害遠遠大於這幾年沙塵暴對北京地區及全國心理上的震撼。

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古人云:天理不可違也。 天有道, 地有道,人有道。任何品行, 終將被宇宙法理衡量。善有善報, 惡有惡報是天理。


中國氣象局6日公布1999年至2003年中國沙塵天氣的發生頻率分布:

1999年,我國出現揚沙天氣5次;沙塵暴天氣2次,強沙塵暴天氣2次,總共9次。

2000年,我國出現揚沙天氣5次;沙塵暴天氣7次,強沙塵暴天氣2次,總共14次。

2001年,我國出現揚沙天氣4次;沙塵暴天氣11次,強沙塵暴天氣3次,總共18次。

2002年,我國出現揚沙天氣1次;沙塵暴天氣7次,強沙塵暴天氣4次,總共12次。

2003年,我國出現揚沙天氣5次;沙塵暴天氣1次,強沙塵暴天氣1次,總共7次。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

人與環境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