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中最快樂的事

童心


【正見網2003年08月28日】

自從修煉以來,每每讓我感到很開心的時刻就是參加大法活動的時候。那不是興奮的激動,而是一種不斷洗淨後的舒暢爽朗的感覺。

剛得法的時候,參加大法活動是因為輔導員的鼓勵加上好奇心與樂於助人的心趨使下而行動的。還記得第一次到戶外洪法時,害羞與自尊心讓我手中的大法書籤都發不出去,與同修們很自在又大方地洪法的對照下,清清楚楚地看到了自己內心的強大執著心。儘管那一次我做得不是很好,可是卻能夠在這樣的活動中挖到執著心,並把它們看淡、看輕,讓我深深地感到在大法活動中去執著心真是件容易的事。

師父在《轉法輪》中說:「大家知道,我們正法修煉的人會有這麼一種感覺:因為是正法修煉過來的,他是講慈悲的,他是和宇宙真、善、忍特性同化的,所以我們學員坐在這個場裡都有感受,思想裡沒有壞念頭,而且我們許多學員坐在這裡連抽菸也想不起來,感覺到一種非常祥和的氣氛,非常舒服。」

是啊!活在世上這麼多年,實在沒有任何場合能象在大法的活動中讓我感到過那麼祥和,那麼舒服的。有好多次,在參加大法活動之前,也許是與人有矛盾,或是有身體不舒服的現象,可是幾乎每一次都是在參加完活動後,就感到一身輕,心中的煩惱都不知道為什麼不見了。更有很多時候,只是和幾個同修一塊兒吃飯或是打電話,也一樣能讓我積在心中的苦悶如風吹雲散一樣地消失了。真的是很神奇!

另外,在參加大法活動的經驗中,我還感受到悟性、對法的理解都提高得很快。就像師父在《轉法輪》中提到的:「有的人根基很不好,可是家庭環境很好,很多人都煉功,也有一些人是宗教居士的,很相信修煉的事。在這種環境中,也能促使他變得相信,悟性變好,所以也不是絕對的。」所以,和同修們在一塊兒,大家都在修煉中,大多都能用法理去看待一切,從同修的言行舉止中不知不覺地就明白了法理的內涵了。

剛得法時,並不是很理解為什麼師父要為我們留下集體學法煉功的修煉方式。如今,我終於明白了,雖然修煉的路上有苦有難,但是如果能夠走出來和同修們一起修煉的話,修煉之路就會變得象是有人推你一樣地飛快過關。而且,也只有走在師父為我們安排的路上,才能真正地有條快樂的修煉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