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當小和尚

吉林省大法弟子 理清


【正見網2017年08月14日】

師父好!
大家好!

我於一九九九年四月十一日得法,至今也算是個老弟子了。師父說:「你能忍的住,但心裡放不下,這也不行。大家知道,達到羅漢那個層次,遇到什麼事情都不放在心上,常人中的一切事情根本就不放在心上,總是樂呵呵的,吃多大虧也樂呵呵的不在乎。真能做到,你已經達到羅漢初級果位了。」【1】修煉路上什麼事情都會遇到,我就把我如何修忍的過程寫出來向師父匯報,與同修交流。

一 學會修自己,不用常人的理去衡量

我從零三年開始就參與到本地的資料點工作中了,那時是小片的,也就幾個人,沒有多少事。從零八年開始是大片配合。當時是奧運會期間,挺緊張的,沒人協調,因那時我在公安局沒掛號,同修找到我,讓我干,當時我答應只干幾天,找到合適的人選再把我換下來,可是做一段時間覺的壓力很大,心態不好時提出找人替幾天,都沒有人管,只好硬著頭皮做。我心裡就不平衡了,年輕人有的是,有文化,有能力,能說會道的,幾次撂挑子,尤其和同修過心性關的,心裡這個委屈呀,就不用說了,淨想些和同修過關的事,操心受累,這個難受呀,說什麼也不想幹了,一天忙忙碌碌的還不得好。總之一句話,同修有怕心,不敢做,其實我也有怕心,只是相對別人小點罷了。

我是那種觀念比較少、直腸子、比較單純的人,執著心出來時我就想不幹了。通過大量學法,明白這是師父安排的修煉的路。修煉人就得能聽不好聽的,就得能吃苦。天暖和的時候還比較好過,天冷時,冰天雪地,凍的手腳都跟貓咬狗啃似的。記得零九年冬天去幾裡地外取資料週刊,結果沒取來,地面就像鏡子一樣,根本騎不了車子,回來只能推著自行車走,到家後鞋濕透了,褲腿上都是冰霜。我從零九年至今幫助同修建立了六個資料點,建立一個點得輔助很長時間,不是電腦不好使了,就是印表機出毛病了,為了安全,技術同修不直接出面,從中就是我跑來跑去的。帶電腦、印表機找技術同修,弄好了再帶回來。就這樣來回跑還拿著東西,有同修看了說:「真象個小和尚,又苦又累的。」在這過程中,酸甜苦辣都嘗到了,吃苦挨累,費時費力,就不必說。在提高心性方面,故事就多了。

有一個階段,和A同修合作不愉快,種種因素,搞的矛盾激化。A總是看不上我,提出要找年輕同修合作,我已經七十歲了。可年輕同修誰都不干,沒辦法我還得干。儘管我在找自己,告誡自己要擴大容量,要面對,不要迴避,但矛盾還是發生了。一次進耗材,AD兩個點的同修,當時決定耗材來時給D打電話,可D硬是不接電話,A來勁了,一生氣把自己的耗材取走了,扔下我一個,不管了。可是耗材都已經取出來了,我又拿不動,還沒車,走又走不開,我這個急呀。心想你走了,我也不能把貨扔了啊,有師父管一定有辦法。剩下的耗材是四個小箱光碟裝一個大箱子裡,進了好幾件,正發愁呢,師父安排好了,把車給送來了。把貨送到D同修那裡,當時也沒生氣,也沒多想,完活了。雖然很順利,但過後往上反,一回想起來心裡就難受:啊!D同修你有怕心,不接電話,還說電話沒響,A同修明明知道,D不過來,之後還自己走了,越想越生氣,心裡這個委屈啊,吃苦受累不說,還擔風險。第一次取貨人家要身份證,還是拿我的,A同修盡耍心眼……這工作不幹了,啥事也不管了。願意找誰找誰,眼淚也止不住,感覺非常委屈。同修找我談,在法理上切磋。想起師父講法:「去執  雖言修煉事  得去心中執  割捨非自己  都是迷中癡」【2】明知是提高心性的好機會,就是把握不好,用常人的理去衡量,這哪應該是一個大法弟子的樣子呀。就這樣,我想開了,不用常人的理去衡量周圍發生的事了。

二  修煉中沒有你對我錯

一次A同修要進一個新款印表機,我沒同意。因為已經有好幾台印表機,夠用了,A同修又發火了,說:「你什麼事也辦不明白,什麼事也做不了主,你就是個跑腿的!」我說:「你說對了,我就是個跑腿的,我不想要什麼權利,就甘當個小和尚。」跟他又爭起來了。A同修瞧不起我,指責我,埋怨我,什麼都來了。平靜下來之後,我想起師父講法:「修煉人 自找過 各種人心去的多 大關小關別想落 對的是他 錯的是我 爭什麼」【3】 我悟到了這是去我的爭鬥心。過後自己後悔,怎麼就跳不出常人的理,怎麼就不爭氣呢?

師父為了讓我修忍,一步步做了苦心的安排,為了刺激心靈讓我擴大容量,能忍耐,矛盾一步步的升級。又有一次,頭天晚上,定好了第二天早上八點取貨,他從資料點去,而我從家裡走,我晚了五分鐘,這期間是去給他抄廣告電話,他要找工作。取貨回來他問我:「你把列印頭換給誰了?!」我說:「我也沒動啊。」他說:「昨天晚上使還好好的,今天早上就壞了。」我說:「我只不過晚了五分鐘,從樓上下來開車走到你那,最少也得個十分鐘,到你那開門進屋再出來取貨,時間也不夠用啊。你從家走的時間也不過十多分鐘,就是讓公安局來破案我也沒這個時間啊。」他就是不相信,就是賴我換給別人了,我說:「別人的壞了,可以買新的啊,幹嘛換你一個舊的啊?」他就一口咬定肯定是我給換了,我跟他起誓發願的,他說:「你說那沒用,就是冤枉你!」弄的我的心這個苦啊,說不清也道不明,我又找另一個協調同修說:「這次我下決心不幹了。我自己修煉哪有這些麻煩事。自己有時間多學法、背法,還有時間多救人,還能有時間多發真相資料,和同修切磋。」同修說:「你陷在事情之中了!」同修建議我多聽明慧交流文章,可我心裡還是有些過不去,心想師父也不能安排這樣的路啊(指陷在矛盾裡面不能自拔)。

之後半夜上廁所,一起起不來,天旋地轉,試幾次也起不來,才想起來向內找。我做錯什麼事了?一下想起來了:不想付出,就想安逸,不走師父安排的路,就是走了舊勢力安排的路了。我就發正念清理,向內找,嚇一跳,哎呀,爭鬥心、安逸心、委屈心、不平衡心、嫉妒心等,找對了,一會就好了。舊勢力就是用各種方法間隔同修,我這次終於識破它了,邪惡和迫害就解體了。從此以後,遇到什麼麻煩事我也不再說不幹了,下決心去掉那些不好的心,一次次的能忍耐了。師父說:「你們知道嗎?佛為度你們曾經在常人中要飯,我今天又開大門傳大法度你們,我沒有因為遭了無數的罪而覺的苦,而你們還有什麼放不下的呢?你能把心裡放不下的東西帶進天國嗎?」【4】
 
三  能忍就是修煉的昇華

一次讓A同修做點護身符,他問:「誰要?」我答:「同修要。」他又問是是不是另外一個資料點的同修要,我說:「不是,她現在身體不好,不出去講真相。」A一聽又大吵起來:「啊?!你說做資料的就沒有威德了?」我說:「我也沒說做資料就沒有威德呀!」「你說的不算,去找C同修(另一個協調人)問問,做資料的有沒有威德?」A開始攆我走:「你走!你快走!別來了以後。」這時我沒動心,也沒走,也不和他爭了,我自己開始做護身符。

一段時間,他隔三差五的就來一通,簡直莫名其妙,無中生有。電腦硬碟上文件丟了,也賴我,我連電腦密碼都不知道,硬碟我也不知道放在什麼地方,就是硬賴我,有時還是沒能完全做到忍,就解釋幾句,有時就說「天地良心啊!」我就走了,不再和他爭你對我錯了。

有段時間,A遇到什麼問題首先推責任,是不是他的錯都往外推,我就沒想自己也是個修煉人,遇到問題首先應該找自己。師父說:「你們知道嗎?只要你是一個修煉的人,無論在任何環境、任何情況下,所遇到的任何麻煩和不高興的事,甚至於為了大法的工作,不管你們認為再好的事、再神聖的事,我都會利用來去你們的執著心,暴露你們的魔性,去掉它。因為你們的提高才是第一重要的。」【5】

S同修每次約定都不守時,而且總是找了各種藉口來遮掩,每次都是我等她。記得一二年冬天,在外面等她兩個小時也不來,把我凍的,把我急的,就不用說了。最後等不來,我就回家了。回家向內找,是我的急心,我是急性子,怕耽誤時間,怕耽誤自己學法,這不就是私心嗎?過後問她,她說忘了,唉,修煉哪,真是得修自己這顆心啊。

這次法會投稿,同修建議讓我寫,一直不想寫,就是寫這篇稿的時候,心裡還在想,投了同修也不給上網,一直猶豫,一二年法會投一次稿件,一三年法會也寫了,可因同修忙一直沒給發表,所以心裡還是有放不下的東西存在,最後還是寫了,我想上不上網也無所謂,能在學法小組交流一下也行,在寫的過程中也有了提高,要想寫的東西很多,誰都有修煉故事。只是很平淡,沒有轟轟烈烈的事,也許修煉就是在這平淡中修煉吧。寫出點滴,與同修交流,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在今後的修煉中,我還是甘當小和尚,同修,讓我們都珍惜聖緣吧。

謝謝師尊苦度之恩!
謝謝同修!

註:【1】 出自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 出自李洪志師父著作《洪吟二》<去執>
    【3】 出自李洪志師父著作《洪吟三》<誰是誰非>
    【4】 出自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真修>
    【5】 出自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再認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