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紀實:艱辛尋法之(八)琉球望月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8月30日】

本文寫的是一位台灣修煉人前生尋法的故事。

在明朝時期,她轉生在琉球群島,與這裡的原住居民一樣,每天默默的做著自己的事情。

後來她長大成家、生子,日子過得很滋潤。

因為琉球所處的地理位置好,當時這裡貿易非常繁忙,人們也經常往來於明朝與日本之間。

她的兒子長大後去明朝學習,在這期間她因為長期操勞而病倒了。這一病就是三年,她丈夫請來很多郎中都看不好。

後來聽說明朝來這裡的人中有一位身懷祖傳絕技,她丈夫就把那個人請來,那個人看半天說:「我祖傳有一副偏方,吃了就能好。」她就吃了那副偏方,過了七天病果然就完全好了。

這下子讓她吃驚不小。

過了一些日子她兒子回來了,告訴她在明朝時的所見所聞。

尤其是對中華醫術方面了解很多,在承傳幾千年的醫術中有很多神奇的事情,也出現了象扁鵲、華佗、張仲景等大醫學家。

當她聽到這些事情,再結合著自己的親身經歷,就想中國文化充滿著神秘和歷史淵源。自己如果能夠多體驗一些該多好!

後來她兒子娶了一個來自大明泉州的媳婦,這個媳婦特別的喜歡詩書,經常在家裡背屈原、李白、蘇東坡等文人的詩詞,時間一長她也感興趣了,更加覺得中國文化真的是博大精深。

有一次,她兒子要帶媳婦回泉州,當時正值月圓之夜,她順嘴吟出蘇東坡的詞句:「但願人長久,千裡共嬋娟。」她的兒媳婦笑著說:「沒看出來,媽這麼喜愛蘇東坡的詞句!」「媽不僅是喜歡詞句,更喜歡那些中國古老的文化。」她兒子補充道。

這句話觸動了她心中的傷感,望著兒子媳婦們遠去的背影和那輪皎潔的明月,她覺得離家的不僅是兒子媳婦,更是自己,中國的那份神秘的文化,似乎才是自己內心一直在追尋的歸宿。而現在的自己好比一個流浪兒,多麼渴望回到那種有著悠久歷史傳承與神秘的文化氛圍中呀!

此時的月色映照在海面上,散發出粼粼的金光,她想到了那句詩:「天涯共此時」。覺得自己對中國文化如此的中意,那上天一定會看得見的,也一定會滿足她的願望的。

後來她就在明朝使臣或商人頻繁來往的地方找個房子,開了一家小飯店。在這裡她用自己最拿手的廚藝來款待來往的明朝人。

她開飯店有個特點,如果明朝來的人能夠給她說些中國傳統的文化或者弄來與傳統有關的字畫刺繡,她的酒錢可以全免。她就是想用這種方式來多接觸中國的傳統文化。

當時明朝與琉球的交流互動很頻繁,在來往於這裡的人中有很多就有很多中華傳統文化的知識甚至對文化有很深的領悟。不少人本身就是屬於修行中的人。

有一天,一修道者背一把寶劍在這裡吃酒,不一會來了一個漂亮的小姐坐在一邊,要了兩個菜默默的吃著。

修道人一見那個小姐,立即走了過來,低聲說,你跟我走一趟吧。小姐當然不肯,道人拿出寶劍當胸就刺過去,旁邊人來不及反應是怎麼回事。只見那小姐立刻變成一股黑煙跑了,修道人提劍一邊緊追一邊大喊:「妖孽貧道非鏟除不可,絕不許你再為害人間!」

過了幾日修道人又過來吃飯,她就問那日的情形,道人說:「那個美麗的小姐是海妖所幻化的人形,當有年輕男子對其動心之後,它就會尋機吃掉對方。它在很多地方幹壞事,我一路追過來,終於在這裡遇到了,也就徹底將它鏟除了。」

她一聽來了興趣:「請道人也教我一些神奇的功夫吧,也好圓了我想體驗中華神秘文化的夢。」

道人說:「教你一些不是不行,但你的使命不是斬妖除魔,你有更大的責任和機緣呀!」

她接著問:「更大的責任和機緣?請說的詳細一些吧。」

道人喝了一口酒,似乎有些醉了,邊起身邊說:「你在這裡等……. 」說完搖搖晃晃的走了。

當她送修道人出門的時候,她又看到那輪從海上升起的明月,她心裡得到了一絲安慰,覺得還是有希望真正得到一種歷史悠久而神秘的修行方法。

鬥轉星移,寒來暑往,一晃十二年過去了,在這期間也有一些神秘的人到這裡吃飯,她也不斷的詢問,可是人家都說不知道。

有一日,這裡下了大暴雨,一衣衫襤褸的人走入店內,一進門就說:「我身無分文,已經三天沒吃東西了,你給我點東西吃吧。」她毫不吝嗇的拿出幾樣菜外加一壺酒擺在他面前。他先把菜吃光,然後望著這壺酒笑著說:「這壺裡是那名修道人的酒吧?」

她聽了心裡一動:「難道是….」她一時不敢確定,故作鎮定的說:「這裡哪有什麼修道人,那壺裡是我給您喝的酒。」

「不對,我怎麼看這壺裡是十二年前那個修道人在臨走之前留下的酒呢?當時你讓他教功夫,他沒教,還留下了話……」

她很激動,說:「您是來告訴我關於修道人留下來的那兩句話的意思吧?!」

他沒有直接回答,只是說:「在暴風雨中,很多人會迷失航向,也會有很多人葬身海底,上天憐憫世人,所以會安排覺者下世,為人們指明遠航的路,很多願意追隨覺者的人會被賦予勸誡世人的使命。人如果在紅塵的暴風雨中不聽勸,那就會被各種慾望的汪洋大海吞沒,如果還有善念與良知的,就會等到風和日麗的那一天,他們也會有很大福份等著。」

她在一旁聽著,一邊在想:「這真的是修道人所說的『奇緣』嗎?怎麼看上去一點也不『奇』。」

這個時候外面的大暴雨也已經停了,他不等她回答,起身離去。她到門口送別,此時那輪明月又出現在海平面。

他臨別時說:「天涯共此時。」

她含著眼淚重複道:「天涯共此時。」…….

這正是:

琉球望月為尋法

心向中土諸神話(注1)

身處小店遇點悟

心結釋然月更華(注2)

註:

1,這句的意思是心裡嚮往著中土各種神與神秘的文化與實例、故事等。

2,這句的意思是心裡一直弄不明白的事情得到了卻,看外面的月色更加光華萬千,引申的意思就是,將來得到那種修行之法,生命與天地日月會得到更美好,更光明的未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