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道:鍾馗捉鬼是真事

子規


【正見網2017年11月02日】

兩千零九年我買了房子,裝修時想參考對門鄰居的裝修格局。就這樣我敲開了鄰居的門。

鄰居是位中年男人,很熱情讓我進屋看看。我簡單看了一下他的裝修,就把話題轉到真相上,鄰居也不排斥,還說信點啥總比不信強。還說其實自己以前是無神論,後來親身經歷了一些事,使他不得不相信這個世界上真的有神存在。

他說多年前他從水庫大壩上摔了下來,當時受了重傷,後來命保住了,可是徹夜的腰痛讓他無法入睡。買藥花光了積蓄,想想這樣痛苦真是生不如死,就買了一瓶安眠藥回家。當天晚上吃了這瓶安眠藥準備一了百了。結果不一會兒又開始後悔,給他姐打電話又說不想死了,他姐趕緊送他到醫院搶救,又一次撿回一條命。他姐哭成了淚人,勸他好好活著,他也想通了,決定好好活下去。

可是從那以後,他每天晚上一入睡就看到他一個死去的親戚來找他,讓他跟他走,他說我不跟你走,我還想活下去。可是這個死去的親戚還是每天夢裡來拽他走,他嚇得晚上都不敢睡覺了。那段時間真是愁的不行了。

有一天他到樓下轉悠,正好要過年了,到處都是擺攤賣年畫和對聯的。他說他突然看到一幅鍾馗的畫。他心裡說:都說鍾馗能抓鬼,不知是真是假?我現在也沒別的辦法了,不如買幅鍾馗的畫掛在家裡試試。

於是他將這幅鍾馗的畫買回來掛在臥室的門上。

當天夜裡,他剛一睡著就看到那位死去的親戚又來了,還沒等他反應過來,就看到掛在門上那幅畫裡的鐘馗一下就從畫裡飛了出來,一把抓住那個鬼從窗戶飛了出去。他說看得清清楚楚的,當時看到這一幕都很震驚。

從那以後他夢中再也沒看到那個死去的親戚來找他。

他很感慨說:原來鍾馗真能抓鬼,這古人的傳說都是真的呀!我要不是親眼看到真是不敢相信。也是從那以後,他相信這個世界上有神的存在。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