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維護大法的基點上談版權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2月16日】

版權這個概念是維護作者,在未經作者正式授權的情況下,私自改動、私自翻印,就被認為是侵害作者權益,被視為違法的。大法書、大法經文,包括師父的講法錄音錄像、光碟、磁帶、錄像帶等,也都是有版權的。未經大法師父同意,私自改動就是侵犯師父講法的版權。師父公開發表的講法,各個版本,都是有據可查的。如果要改動,都必須經過師父同意。沒有經過師父同意,私自改動,是不尊師敬法。站在正法的基點上看,是在亂法。

一、不能侵犯師父講法的版權

師父在講法中說:「所以我們學員不能隨便自己去做書,自作主張,或者用它去賺錢,你即使不賺錢也不能自己隨便做。因為正法時期不能出現任何紕漏,所以在這個期間,有些事情要注意了。」 [1]師父還說:「目前在中國大陸特殊環境下,學員們為了解決書的問題是可以的,但是要保證原書原文字一點不動。在中國大陸以外是不行的。」 [1]

從師父的上述講法中我們可以看到,製作大法經書是非常嚴肅的事情。師父諄諄教導我們:「要保證原書原文字一點不動」[1],為什麼有的同修就私自改動大法書呢?私自往原版大法書裡加東西,總覺得自己的更好,加個圖片使書更漂亮;將大法書封面上的字改動一下或在大法書裡加上框線更美觀;往師父的經文單行本裡加一張白紙、黃紙或蘭紙,覺得更好;擅自把大法書中的彩圖和師父照片改成黑白色;還有把《洪吟》中的圖擅自刪掉,幾本大法書合訂一起;將大法書隨意改版隨意編排;為了自己攜帶方便,將大法書列印成四、五厘米小;說眼神不好,就放大列印成A4紙一版這麼大。這種行為是大法弟子助師正法嗎?

還有的資料點做的大法書都是自己私自從新排版的,有一種是把師父現在公開發表在明慧網上的四十五本大法書下載後,私自改成黑體字,再經過調大字體,列印出來的。有些人受黨文化的毒害,將師父講法光碟、大法書、經文,根據自己的喜好隨意改動,為自己方便為自己服務。師父公開發表的講法,包括一九九九年公開出版的,哪個版本每頁多少行,一行多少字,是什麼字體、顏色,書的大小尺寸,是什麼樣的封面,都是有版權的。師父在正宇宙的法,師父的選擇是最好的,是未來宇宙的選擇,我們為什麼改動師父所要的,隨意改動,不聽師父的話,無視師父講法的版權。

版權在任何國度裡都受到尊重,盜版被視為損人利己的行為。但是為了世人的得救,為了大法弟子的修煉,師父默許著大陸的盜版,但是師父對此有明確的要求,原書內容原封不動地拍下來,雷射照排的沒有改變版權的可以,改動的絕不可以。我們要對師父尊敬,對大法敬重珍惜,絕對不能侵犯師父講法的版權。

二、維護大法是大法弟子的職責

大法弟子偉大,是因為幸運的趕上了師父正法,能榮幸的助師正法,維護大法,是大法的一個粒子。維護大法使大法金剛不動,是每個大法弟子的責任。因為我們能助師父正法,維護大法才修的這麼高,提高的這麼快。可是我最近看到同修手裡的大法書,普遍存在論語貼錯版本,私自改動大法書的封面、字體、大小,私自添加封面,把書中師父的照片彩色改成黑白,擅自刪除大法書中的圖和師父的照片,還有把師父語音版的講法私自編序號,改標題、改變師父講法的原版格式。現在還有一些同修在擅自製作、傳播私自改動的大法書。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有個人還在製作第十講,及師父沒有公開的小範圍講法,列印的都是A4紙這麼大的書。大慶市出現幾套四分冊一千一百八十九頁的《轉法輪》。雙城地區出現很多私自刪掉師父原版圖片,還有私自添加圖片從新排版的大法書。吉林地區還出現《轉法輪》是假的,書的封面、師父法像與原著一致,但書中的內容與原著不同。還有私自設計列印封面的,及手寫各種字樣的師父講法及師父教功光碟。

師父正法到了今天,我們修煉了這麼多年,還存在這麼多怵目驚心的問題,真是很震驚。大法是大法弟子的根本,是我們生命的源泉,也是我們修煉圓滿的根本保證。我們只能維護大法,不能改動大法一點。

師父在《美國東部法會講法》中說:「我把我的能力注入到這部大法中,你只要學你就在改變,你只要學你就在提高,你只要學到底你就能圓滿。(鼓掌)」 [2]、「也就是說,在人這個空間中看他是一本書,可是在另外的空間裡看就不是這樣了,他是一部天法。」 [2]

大法書表面看是一本書,白紙黑字,可是卻不同於普通的書,大法書展現出全宇宙從最高到最低的所有法理,大法書中有層層疊疊的佛道神,最後是師父的法身。無論我們學法時看到或看不到,師父的法身、法輪、佛道神都是存在於大法中,所有的法理都涵蓋在師父的講法中。我們修煉中,還在人世間做著三件事,助師正法,但是我們的主體在這裡,主體這兒偏離了大法,那我們另外空間層層都會偏離大法,到上面不知道會偏離多遠,亂到什麼地步。我們修煉到今天,正法已經到了最後,我們問問自己:在自己這裡修煉有沒有標準,修煉的標準是什麼?如果修煉的基點都傾斜了,那麼會修到哪去。我們要同化真、善、忍大法,大法弟子是助師正法的,不是拿著師父的講法隨意改動為自己或自己小圈子服務的。受中共邪黨文化的影響,舊宇宙為私為我的根本屬性的污染,覺得自己的認識好,都好到改動師父的講法了,改動師父的講法為了自己學法方便或為了自己小範圍方便,這是多大的漏洞。

不要以為大法書只是普通的書。我們絕不能私自改動一點大法書、經文以及師父講法音像的內容。修煉是嚴肅的,私自改動不是小事,這是侵犯師父講法的版權,也是不尊師敬法,再往上看就是亂法。助師正法,維護大法是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神聖職責。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三》〈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
[2] 李洪志師父著作:《美國東部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