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按師父的要求做就是在走舊勢力安排的路

同真


【正見網2018年03月13日】

同修在交流中經常提到否定舊勢力的安排、破除舊勢力的安排、不走舊勢力安排的路等等。那麼,怎麼做才算是沒走舊勢力安排的路呢?

師父講:「作為學員,你不按照師父的要求做,一定不是個簡單的事情。舊勢力對所有的大法弟子都安排了一套它們的東西,如果大法弟子不按照師父的要求做,就一定是在按照舊勢力的安排在做。」(《精進要旨三》- 清醒)由此我理解到,只要不按師父的要求做,就是在走舊勢力安排的路。師父安排的路就一條,而舊勢力安排的路有千萬條,只要沒完全按師父安排的路走,就一定是走了舊勢力千萬條路中的一條。

對照我們的修煉,每一件事、每一思、每一念,有多少是完全按師父的要求做的?有多少是走了舊勢力安排的路?哪怕我們認為再好的事、哪怕是出發點是為了法,不按師父的要求做,都是在走舊勢力安排的路。

師父讓大陸學員銷毀神韻光碟,有的學員認為這麼好的東西不能銷毀,不去傳播散發了,留著自己看,我們冷靜下來想想,這是什麼行為?這是主動在走舊勢力安排的路,因為你不聽師父的話、不按師父的要求做,那一定是在走舊勢力安排的路。我們認為的好,僅僅是在自己層次上的認識,師父讓傳播神韻光碟時我們就應盡全力去傳播,師父讓銷毀神韻光碟,我們也不能打半點折扣,因為我們私自留存可能會被邪惡利用來搞破壞,這是在人這一層面的原因,師父讓做的肯定還有更深的原因,師父是站在正法全局在考量一切的。

師父講:「大法弟子不要辜負了正法中賦予你們的偉大責任,更不要使這部份眾生失望,你們已經是他們能否走入未來的唯一希望,因此所有的大法弟子、新老學員,都要行動起來,全面開始講清真相。特別是中國大陸大法弟子,人人都要出來講,遍地開花,有人的地方無處不及。」(《精進要旨三》<放下人心 救度世人>)我們總是將自己置身世外,做電腦技術同修的總覺得自己做了技術了,不用面對面出去講真相了;寫文章的覺得自己寫文章也是證實大法,不一定要面對面講真相;製作真相資料的,也覺得自己擔負資料點的工作很重要,不用面對面講真相了;發真相資料的、打語音電話的,也覺得自己不用面對面講真相了。如果大法弟子都這麼認為,那誰出來講真相?持這種想法的根源是什麼?師父講的是「人人都要出來講」 (《精進要旨三》<放下人心 救度世人>),我們聽師父話了嗎?以任何理由把自己置身世外都是在走舊勢力安排的路。

細查我們在修煉中的很多行為,可能都是在走舊勢力安排的路。比如:師父讓我們靜心學法,我們思想溜號,是不是沒按師父的要求做?是不是在走舊勢力安排的路?我們真的要重視起來了,口口聲聲說要否定舊勢力的安排,我們每一天都要檢查一下,自己有多少行為與思想活動在舊勢力安排的路上在搖擺,正法已是最後階段了,我們應該清醒起來了。師父告訴我們:「經過這場魔難,有的學員還不清醒,你就將錯過這一切。按照師父的要求做才是大法弟子在證實法、在修煉自己,才是真正的大法弟子。」 (《精進要旨三》- 清醒)

讓我們重溫師父的一段經文,真正走師父安排的路,徹底從舊勢力的桎梏中解脫出來,走好最後的正法之路:

「長期以來,一直有部份學員在做大法弟子應該做的三件事上存在一個很關鍵的問題,就是怎麼助師的問題。比如說,師父說了什麼事,或師父定下叫大家做什麼事,有一部份學員總是用人心去衡量師父,覺的這事師父應該這麼做、這事要那麼做如何如何,不是把心思用到按照師父說的怎樣去圓容好、在具體事上想辦法;更有的學員想改變師父的想法;還有的學員在學員中散布自己的想法高明;也有人用人心想不明白師父說的事,消極對待;甚至有人找師父的家人討另外的做法依據。其實師父要做什麼,那是無量天體正法的需要。人類這一層雖然低下,卻是高層生命在低層的反映與低下層次狀態的表現,這也是正法的中心、一切的集中點。你的想法看上去再好,也只是在這一層、這一點、這一件事情上做比較,你怎麼知道師父要做的事在巨大天體無量無計層次中的作用是什麼呢?作為學員,要助師正法,只能怎樣圓容好師父要的,才是你該做的,怎麼能叫師父助你呢?怎麼能在正法中用大法圓容你人的想法呢?」(《精進要旨三》- 什麼叫助師正法)

個人體悟,不當之處,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