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背後因素的認識與清除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9月05日】

我在修煉過程中,認識到,個人修煉階段,人的外在表現是表象,內在原因是執著心、思想業和觀念造成的,比如:打罵啊,占便宜啊等等是因為其背後有爭鬥心、利益心等執著心驅使。所以個人修煉就是向內找,認清這些不是自己,排斥它,反對它,用大法約束自己的言行和思想。

正法修煉階段,有兩個突出的特點,一是舊勢力的參與,二是大法弟子履行救度眾生的使命。所以正法修煉就是認清舊勢力,全盤否定舊勢力,努力做好三件事,並在這個過程中,無條件的向內找,修好自己。

學法中我們知道,舊勢力為干擾今天的正法做了充分的準備,對人類社會的一切,每個人的一切,包括對每個人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都做了一整套的細緻周密的安排,並形成了一個完整的運行機制。尤其是對大法弟子那就更是如此,我們修煉中反應出的一切執著心、思想業、觀念、一切不符合大法的思想念頭、一切向外找的表現都是它們久遠以來為了能在今天干擾我們證實法修煉而蓄意安排的,這些東西的背後直接就是舊勢力及其操縱的黑手爛鬼、蟲子細菌以及所有亂七八糟的邪惡生命邪惡因素。

所以修煉中很多的同修都發現一個現象,就是那個執著心不論怎麼去都有,怎麼壓都壓不住,不論怎麼努力排斥否定那個執著心,可腦子裡還是瘋狂的順著那個執著心的安排在想。就是背後的舊勢力操縱邪惡造成的,那個思想業、觀念、執著心是表象,背後的舊勢力是根本原因。沒認識到這一點,只是針對思想業、觀念、執著心去修自己,提高很困難,因為思想上還停留在個人修煉思維中,那排斥否定的效果只是揚湯止沸。認清背後的舊勢力,否定它,鏟除它,那效果就是釜底抽薪,沸騰的思想就會慢慢冷靜下來。

那麼舊勢力為什麼敢這麼瘋狂的迫害大法弟子呢,當然它們的藉口是有的大法弟子修煉的路沒走正,有這樣的執著,那樣的問題,無意中承認了它們,按照它們安排的路在走,它們就要通過考驗來幫助提高。這是表象,導致它們敢這樣的根本原因是它們的本性是為私的,它們都是舊宇宙為私為我的根本屬性造就的生命,所以它們表現出的一切都是為私為我的。比如,只想改變別人,而不想改變自己;什麼事都是向外找,都是別人的錯;為了保護自己的利益,寧可毀掉別人,淘汰大批不符合它們理念的眾生;自己不敢下來得法,別人下來了,卻又非常妒嫉,拚命搗亂;極端的使用相生相剋的理,對不符合它們的觀念或標準的人,不給改正的機會,就是要毀掉;狂妄自大,自以為是,認為自己比別人高明,用自己的認知去衡量一切,把自己的觀念強加給別人等等。也就是說舊勢力的存在、理念、思維、做為、如此囂張的氣焰都是這箇舊宇宙為私為我的根本屬性造就、認同、認可、默許的,是這個屬性在舊宇宙成住壞滅的規律中,走到滅這一步的最敗壞狀態、最極端狀態的具體表現。

我們也脫胎於舊宇宙,原來的本性也是為私為我的。為什麼我們經常會不自覺的走了舊勢力安排的路,上舊勢力的當呢,我理解原因有二,一是舊勢力對我們的一思一念做了它們的安排,你不小心,沒用大法來衡量那一念,那就可能上舊勢力的當,順著它們的安排去想,按它安排的去說,走了它安排的路。

二是我們通過多學法,遇事真心的向內找真修自己,努力做好三件事,就是在把我們原來的為私為我的本性逐步的改變成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本性,這個改變的過程就是自己正法修煉的過程,改變的快慢就是精進的程度。而還沒改變完的那部分為私的本性是和舊勢力的本性是一致的,當然容易和舊勢力共鳴了,就容易驅動我們去認同去表現那些箇舊勢力安排的東西了。比如,自我感覺良好;遇事向外找;只想改變別人;對別人缺少包容要求很嚴;習慣性指責別人;不肯原諒別人的過錯;把自己的觀點強加於別人;習慣性的指導別人,好為人師;遇到問題習慣性的找理由,找原因來解釋,掩蓋自己;只想自己能得救,親屬能得救,對眾生的死活並不放在心上等等。

所以說全盤否定舊勢力的同時,也不能忽略了全盤否定舊宇宙為私為我的那個根本屬性。

基於這樣的認識,我對四個整點以外個人發正念清理自己的內容做了一下調整,就是: 「全盤否定和徹底鏟除解體破壞我證實法修煉、迫害我身體、阻礙我心性提高昇華的一切邪惡生命和邪惡因素、一切執著心、觀念和思想業,尤其是色慾心、爭鬥心、利益心、怕心、安逸心、……等等,連同它們背後的舊勢力,舊勢力的安排、機制,舊勢力安排的一切邪惡生命和邪惡因素以及舊宇宙為私為我的根本屬性一起統統的全盤否定徹底鏟除解體滅盡,無所不包,無所遺漏,法正乾坤,邪惡全滅,法正天地,現世現報,滅!」這樣清理自己,清除這些背後的因素,胡思亂想的思想很快就安靜下來了,效果明顯。

修煉中的一點個人認識,不對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