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說: 八萬元巨款

珍惜


【正見網2018年03月19日】

春還這天去銀行買國庫卷……付款……接卷。心想:一般銀行不可能騙自己吧!因有事也沒數匆匆忙忙,辦完事回到了家。一數,嚇了一跳,整整多了八萬元,大家知道國庫卷可直接兌換現金,到誰手就是誰的。而且上世紀一九九六年的八萬元,足可買一套好樓。

可春還是大法弟子,她想:師父教我們按真善忍做好人,要修成無私無我處處為他人著想的境界,我怎麼能貪圖這不義之財呢!按銀行規定,肯定那倆服務員賠錢了。現在不知怎麼著急呢!立刻返了回去。

果然領導正在責問,倆女孩正哭呢!聽說還錢的來了,高興的差點跳起來。抱住春還哭道:「阿姨謝謝你,如果您不還回來,就憑我倆的工資得多少年能包賠完呢!」另一個道:「我簡直死的心都有了,謝謝你阿姨!」

春還道:「別謝我,要謝你就謝我們師父,我是學法輪大法的。我們師父的《轉法輪》書中教我們在哪都要做個好人,對社會上有益的人。過去我也是很愛錢的,如果不是學了大法,這錢我肯定自己留下了。」

領導道:「大嫂,現在社會像您這樣的好人太少了。法輪功確實值得高度推廣,現在國家體委大力提倡氣功健身,身心道德雙豐收啊!」另一個道:「對,得上報紙對大嫂高度宣傳。」「不必了不必了!這是我應該做的。」

到家晚飯後,春還平淡的說了此事。哪知爺仨差點蹦起來,個個眼賽銅鈴。

老公道:「你是不是煉的走火入魔了?八萬元不要了?那夠我天天喝茅台!」

兒子道:「媽哎!你是不是學傻了,到手的錢不要,我早看上那轎車了,這錢若給我!……」春還道:「那倆個服務員咋辦?」「這年頭誰管那個,有錢是正格的!」

女兒道:「媽哎!我的親媽!你傻透腔了。那金鍊子貂皮大衣,我早看好了!這錢若給我……媽哎!傻媽!」

「這一群財迷。」

幾日後,樓下敲鑼打鼓放鞭炮,大夥看這怎麼回事,過來圍觀才知。原來銀行領導為了鼓勵社會風氣,決定給送面錦旗以示表揚。大家紛紛讚揚大法之美好。這個事件是中共江澤民集團九九年迫害法輪功之前發生的。在普通人看來,很奇怪,可是在上億法輪功修煉者中類似好人好事,層出不窮。長春等地工廠招工,竟然說是學法輪功的我就要。

有人說中國近代經濟騰飛是九二年鄧南巡時開始的,可法輪大法也是從九二年開始洪傳,這上億人的道德提升得轉變成多大經濟力量。對國家有多大好處。有人早看出別說今天讓中國人學好,如果誰能讓他們不幹壞事,就是天大功德。法輪功上億人,公安部門領導都知道社會當時前所未有的犯罪率下降,前所未有的穩定。天大白撈功勞政績便宜不撿,卻樹立上億人為敵。這就是為什麼說江澤民、共產黨是古今沒有的大蠢貨。

註:本故事根據真實事件改編。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