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七歲的「老王」

碧宇


【正見網2010年01月26日】

說起「老王」,其實她年僅七歲。為什麼叫她「老王」,因為她剛剛上一年級就被她的同班同學叫「老王」。在大陸有一個約定俗成的定義:「老」不一定指的是歲數大;當指比較熟悉的人,也喜歡用「老」這個字。

這位小女孩姓王,名字很好聽也很特別:明慧。明眼人一看就是一位大法小弟子。

她的父親是一位有很高超手藝的修煉者,為人善良樸實,和妻子一起原本有一個非常美滿的家。後來,在九九年之後,由於江氏集團的無理鎮壓,他們因為在當地是輔導員,而成了重點迫害對像。他們夫妻都被非法拘留過,王哥後來被勞教一年。此時他們的大女兒才不到十歲。當他被釋放之後,當地的警察和治保經常到家裡騷擾他們,無奈,他只好帶著妻子和大女兒遠走它鄉。幾經輾轉,來到此地,後來又添了這個小女兒:明慧。

據嫂子說,小明慧自從出生之後,基本上是不哭不鬧,非常懂事。長的也有些特別:與我們平時看到的觀世音菩薩簡直是一個樣子。只不過是小孩的表現。

這還不算,她從記事開始,大人們根本從來沒有教給她關於觀世音的什麼,她最喜歡扮演觀世音菩薩,而且經常學著觀世音菩薩的樣子。一舉一動,讓人感覺真的很像。

前年,我到他們那裡辦事,遇到她,覺的這個孩子真的很有意思,而且與我沒什麼間隔。再加上我本來也很喜歡小孩,於是我經常抱著她,教給她一些傳統文化方面的知識,講一些好聽的故事。這個孩子學的很快,非常的懂得禮貌。前些日子,我再一次去看她們的時候,她給我講《弟子規》,讀起來真是琅琅上口,令我感動。

嫂子說,我們都知道這個孩子是來得法的,那麼既然來了,我和你哥哥還有她大姐,都不按照一般的小孩那麼嬌慣她。我們都是從正的一面引導孩子。教孩子背師父的《洪吟》和<論語>,教孩子從小養成說真話,用善心對待別人和有一個寬容的心態來看待一切的品格。教她一些傳統的東西。而現在電視動畫片由於總是宣傳打打殺殺的東西,所以我們很少讓她看那些。

周圍的小朋友也很願意與她一起玩兒,似乎他們覺得與她在一起,有一種可以信賴的感覺,很是知心。

前些日,連學校的老師都說,你們家的明慧比別的同齡的孩子懂事,乖巧。我高高興興的告訴她,我家小明慧是大法小弟子!我們是按照大法的標準要求孩子,才使得孩子是如此的懂事!法輪大法根本不是電視中所說的那個樣子!

說到這裡,我環顧嫂子家的四周,有幾件家具,都是別的功友給的舊物,真的很清貧。我說十年來你們帶著這兩個孩子會很苦吧!嫂子一笑:其實對於大人再苦,也沒有什麼,關鍵就是孩子,當我們兩口子都被抓的時候,把大女兒可嚇壞了,整日的躲在屋裡,任憑她奶奶怎麼勸也不出來。後來有了明慧,我們也提心弔膽的過日子。去年當她聽說她經常給她買東西的一位叔叔和一位阿姨被惡警抓去的時候,孩子哭了好多天,在睡夢中都在念叨:叔叔和阿姨是好人,警察不應該抓他們,應該抓壞人!

望著懂事的明慧,我把她再一次抱在懷裡,走出門外,這是正巧天上有一小塊雲,在太陽的照耀下它在逐漸的消散。我指著那塊黑雲說:孩子別怕,善良人,自有好的報答,黑雲永遠也遮不住天的!

明慧好像聽懂了我的話,深深的點了點頭……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