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沉冤莫雪」的現實啟示

慧欣整理


【正見網2018年04月10日】

[出處]唐•於逖《靈應傳》:"潛遁幽岩,沉冤莫雪。"

[釋義] 長期得不到昭雪的冤屈。
沉冤:沉積很久的冤情。
莫雪:無法昭雪。
昭雪:洗清冤屈。
[成語故事]
這裡講述的是「沉冤昭雪」的一則成語故事。《竇娥冤》,是元代戲曲家關漢卿的元雜劇代表作,也是元雜劇悲劇的典範,約有八十六個劇種都改編、演出過此劇。該劇劇情取材自東漢"東海孝婦"的民間故事。
 
故事講述了一位窮書生竇天章為還蔡婆婆借給他的銀子,不得已將女兒竇娥抵給蔡婆婆做童養媳,沒過幾年竇娥的夫君早死。適逢蔡婆婆索要賽盧醫還錢,卻險些被賽盧醫害死。

幸得張驢兒父子相救。那張驢兒要蔡婆婆將竇娥許配給他,竇娥始終未同意。張驢兒就將毒藥下在羊肚湯中要毒死蔡婆婆,結果卻誤毒死了其父。張驢兒反咬一口誣告竇娥毒死了其父,昏官桃杌最後做成冤案將竇娥處斬,竇娥臨刑前發下"血染白綾、天降大雪、大旱三年"的誓願。最終得以兌現。

竇天章最後科場中第榮任高官,回到楚州睡覺時竇娥託夢與他,訴說自己的冤情。最終竇天章為竇娥平反昭雪。

[現實啟示]
《竇娥冤》原名《感天動地竇娥冤》,是一出具有較高文化價值、廣泛群眾基礎的傳統名劇。竇娥的冤屈感動了天地,以六月降雪、大旱三年為其辯白。從此在中國人的心中,非時節的大雪和大旱的天災往往和冤屈緊緊的聯繫在了一起。

如果說在古代竇娥的冤屈還能「沉冤昭雪」,那麼在今天的中國大陸卻上演著一出「沉冤莫雪」的千古奇冤。

2018年清明節的北京狂風大作、雨雪交加、大雪紛紛,有的地方甚至降下了冰雹,乾旱數月的北京在春花爛漫的季節迎來了今年的第一場大範圍的降雪,而且在清明節應景而至,似乎是老天都在天怒人怨為那些冤屈的高貴靈魂在悲傷和哭泣。

十九年前,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以個人意志,以權代法,於 1999年7月20日,悍然發動了對法輪功和堅守「真、善、忍」信仰的中國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實行「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打死算自殺,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的滅絕政策。導致了十九年來近一億的法輪功學員遭到殘酷迫害,有的被酷刑折磨,有的被迫害致死,有的甚至被活摘器官,直接火化,並且這種迫害株連傷害了他們的親人、家屬。然而,其實質的受害者不僅僅是「法輪功」學員和他們的親屬,還有當今世人。全體中國百姓被殘酷洗腦,被謊言毒害,許許多多原本善良的人們為了自保,有的拒絕真相、麻木不仁、有的甚至被脅迫參與迫害。江澤民及其同夥對這場禍國殃民的迫害必須承擔不可推卸的罪責。

十九年來,數以千萬計的法輪功學員承受無端迫害,無怨無恨,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本著大善大忍的胸懷向被中共媒體欺騙的世人講述真相,呼喚正義和良知,使社會形勢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如今,法輪功洪傳至140多個國家和地區,所到之處,受到了各界民眾的歡迎和喜愛,並得到世界範圍內3000多項褒獎。

自二零零零年以來,全球已有三十個國家的幾十位律師組成了全球公審江澤民集團的律師團,已在近二十個國家提出了針對江澤民的十八個訴訟案。截至二零一一年底江澤民、羅幹、周永康、薄熙來等六十多名中共高官,在聯合國和五大洲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被以「反人類罪」、「酷刑罪」及「群體滅絕罪」起訴。加拿大、西班牙、阿根廷等國家已發出逮捕江澤民、羅幹等命令。中國大陸也有二十多萬民眾本著憲法和法律賦予的權利實名起訴江澤民。

但是面對這群善良的民眾,中共畢竟是十惡俱全的邪教,即便是血債纍纍、罄竹難書,也不會有絲毫的悔過和改正。

從2015年5月份至今,全國部分省市派出所片警以「訴江」調查為由上門騷擾法輪功學員,有的脅迫法輪功學員所在單位及居住地街道共同參與,以威脅恐嚇家人、綁架到「洗腦班」甚至看守所等手段,迫害法輪功學員。此類違法行為的指令多由當地的「610」下達(見注釋),各公安局、派出所直接參與實施迫害,檢察院、法院以所謂「法律」之名,行使協助迫害之實。

如今,在全世界只有中國大陸一地枉顧事實真相,依然在迫害善良的法輪功修煉者,這足以令中國政府蒙羞,是華夏民族的災難。

十九年的迫害,十九年的冤屈,令天地為之動容,2018年新年伊始,中國大陸大範圍的暴雪拉開了序幕,似乎在向世人訴說著這「沉冤莫雪」的千克奇冤: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導,1月2日至4日,中國中東部大部地區出現今年首次大範圍雨雪天氣,截至4日12時30分,受降雪天氣影響,全國範圍內9家機場遭遇大面積延誤。

暴雪來襲,氣溫驟降,新疆塔城地區額敏縣最低氣溫零下21°,道路大規模積雪結冰。額敏縣境內省道部分路段全線封閉,風力達到6級,風雪交加,道路能見度不足五十米。

河南鄭州遭遇局部暴雪天氣,多趟高鐵停運。河南2018年1月4日迎來入冬以來最大的一場強降雪,有63個縣市出現10毫米以上暴雪,鄭州遭遇局部暴雪天氣,最大觀測站嵩山站降雪17毫米,積雪深度10厘米。

在湖北41個縣市出現積雪, 11縣市積雪深度達10厘米以上。

這場大範圍的降雪在有些地區陸陸續續持續了近一個月。可是在相對北方的京津冀地區,卻在經歷「貧雪」的乾旱,尤其在北京。直到清明時節乾旱的北京才終於迎來了一次大範圍的雨雪交加,甚至局地冰雹,人們又穿上了壓入箱底的羽絨服。

 
人們在困惑,甚至連候鳥、北京的春花也在困惑,南飛的途中越來越冷,進入春天反而遭受大雪壓身。網路上的段子一條接著一條,總之一句話「這個世界亂了」。只有中共的氣象專家說是「瑞雪兆豐年」。
 
天災人禍、四時無序、大雪大旱、世間冤情,在江氏流氓集團的統治期間,官員腐敗、道德淪喪,中國的司法尊嚴喪失殆盡,對人性和人權的殘酷踐踏登峰造極,江澤民是中華民族的千古罪人。還「法輪功」以公道,還大法修煉者以清白,法辦迫害元兇江澤民順乎天意,得乎民心,「沉冤莫雪」的千古奇冤期待著平冤昭雪,到那時,一定會迎來一個清明和風調雨順的世界。

注釋:早在對「法輪功」和「法輪功」學員的文革式的迫害之前,1999年6月10日,江澤民個人意志,以權代法,成立了凌駕於國家憲法及公檢法司以上的「中央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下設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對外稱「610」辦公室,該辦公室是一個在全國範圍內執行秘密任務,推行和實施對法輪功和法輪功修煉者血腥迫害的罪惡機構,是國家恐怖組織,後來為了掩人耳目對外稱防範辦和維穩辦,當時由羅幹親自主抓)。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