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退恩怨情仇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9月19日】

人生如過客,匆匆的來,匆匆的走,修煉之前很少回過頭來看一看,沒有時間、沒有精力、沒有必要、沒有興趣,甚至於連想都不曾想一下,隨波逐流的按照預定的軌跡低頭前行。如同很多人一樣,這條路上布滿了數不清的恩怨情仇,很難想像如果不是修了大法,這條路最終會通向何方,因為過去的我是一個很自私、孤傲、自負、妒忌心、怨恨心、報復心都很強的人,人家說我心眼有時比女人還小,初中時曾經因為一件小事好長時間不理自己的母親。而且情慾滿身,妄念如野馬奔騰,簡直不堪回首。無知中造業無數!

但是,似乎從小開始,就有人在看不見的地方主導著我的生活,整個童年都是在磕磕碰碰中度過的,自己都覺得比同齡人碰到的大災小難要多很多。不記事的時候就把腦門磕了一個大口子、肚皮被熱水燙了一大片......現在想來大概是怕將來業力太大提前先償還一些吧。至今記憶猶新的一件事情是小時候有一次睡覺之後,媽媽突然拉開燈看到我淚流滿面,問我為什麼我也說不清,當時就是在黑暗中莫名的流淚。是呀,如果自己真正的家不是人間這個地方,漫漫長夜中又看不到希望所在,生命的清醒那面,能不落淚嗎?!

所幸,萬古機緣沒有遺落下已然陷入紅塵迷的很深了的生命,差一點失之交臂中我走進了大法修煉,從此觀念上、性格上、思想境界等方面都發生了根本的改變,得法的喜悅無以言表。可是這樣的時日沒有持續多久,就被江鬼發起的殘酷打壓和紅色恐怖所取代,迫害中我也走了彎路,但是慈悲的師父沒有放棄我這個不爭氣的弟子,指引我又重新走回助師正法的行列,一步一步的匯入了講真相、勸三退、傳遞大法恩澤救度世人的洪流之中。

一、勸退三任局長

從上班伊始,我就一直在機關某系統工作,機構改革之前二十來人的小局經歷了三任局長。第一任局長是個女轉業軍人,在軍隊是搞技術的,雖然以前的職務比現職還高,卻沒有領導經驗,那時我還沒得法,剛剛從大學畢業,心高氣傲,業務上她很倚重我,但我卻為了一些利益上的得失經常難為她。其實後來才感覺到她是個很正直的人,因看不慣官場的陰暗,也受到排擠,被安排到不起眼的崗位。等我真正了解她的為人,並在得法後決心重新擺放與她的關係之時,她卻因老伴得病無人照料而提前「被退休」了。

繼任的局長是單位以前的辦公室主任,局裡給他的評價是強勢霸道,有才能有手腕,在區領導面前很會來事。之前發生過一件事使我和他有了過節,因我的一位親屬開車把某領導的夫人給撞了,對方不依不饒要了天價賠償,我就在單位裡議論這是仗勢欺人,後來這話卻傳到了那領導耳朵裡,氣得我在單位聚會時破口大罵,其實我也不知道是誰傳的,當時心想反正全局都在,肯定那人也在其中。這些得法前造的業,在以後被迫害中原封不動的加倍還給了我,某次聚會上該局長無緣無故的發火,並罵起街來,聽起來分明就是我上次的原話!再後來在我被非法關押中邪惡為轉化我而把我帶到原單位和家裡,試圖利用親情和社會關係施壓的過程中,這個局長當著眾人的面朝我臉上吐口水,並罵罵咧咧不斷。我當時覺得他很可悲,並一笑了之。在沒修煉以前要是遇到這事,我肯定不會這樣對待的。

邪惡橫行的初期,每個機關單位都要開會貫徹上級決策,人人都要表態過關,全局大會由該局長主持,輪到我發言時,由於爭鬥心沒去,我通篇都是在說善惡有報的理,最後還把師父寫的《洪吟》中的一首詩直白的引用過來,「正邪不分謗天法 十惡之徒等秋風」,憑心而論那時沒有一點慈悲心,他最後總結用了四個字描述:某些同志「不知所云」!我心裡想的卻是你選擇緊跟邪黨,將來就該屬於遭報的那一類吧。

不知道是不是先給他個警示,反正事態的發展結果是數年後他的股骨頭犯了毛病,很重,治了很長時間也沒好,走路一直受到影響。我從勞教所出來後回到原單位,又與他共事,那個階段自己狀態低迷,一蹶不振,甚至連達到守住心性的基本要求都很費勁,更談不上講真相救人了,一晃就錯過了好幾年。到我重新走入大法中沒不久,他就調到其它局任職了。

接下來的第三任局長是由副局長晉升的,我參加工作時就在他的科裡跟他學徒,那是他是副科長,一步一步的始終是我的老上級。他繼任時我已經通過各種途徑開始勸有緣人三退了,但大部分是面向陌生人,對周圍的親朋好友反而有些顧慮,因為這些人或多或少都知道我的經歷,在他們的心裡都隱藏在一個「怕」字。機關中盛行的「明哲保身」的生存原則使一些人對我敬而遠之。這個局長畢竟和我相處多年,表面上沒有表露出過多的傾向,而且在我回來之後曾經私下對我說過這樣的話,意思是當時也曾表態「揭批」過我,但那都屬於迫不得已,希望我能理解。這件事使我感覺他雖在局長之位,但內心那一點善良並沒有泯滅。

既然是有緣人,而且緣分還更大,怎麼能不把真相告訴他們呢,怎麼能不幫助他們進行正確選擇呢。講真相初期我雖然沒有那麼大的慈悲心,真正從心底想救人,但是即使為了將來真相大顯時不後悔、不遺憾、不被這些人埋怨,從這個很低的角度看,讓他們明白真相也是必須要做的,更況且這還是師尊對正法弟子的根本要求呢。在單位裡,我開始找機會給同事們講一些自焚等事件的真實情況,講大法弟子被迫害的事實,講派系內鬥背後的原因,進而勸退他們。有一次我和這個局長談話時把話題引導到這方面,他默默的聽著,一句話也沒反駁,最後我跟他說幫你把黨退了吧,你不反對就行。(以前勸機關裡的人很少有人正面表態,勸退都是對方認可就起個化名;但有的直接說不行不行,當然這樣的就肯定不能算數了,後來師父講法中明確了必須自己說了才能算,我就把方式改變過來了)當時不知道他真正聽進去多少,之後的一件事使我覺得他應該是明白了真相,那是在部門合併搬家的過程中,我們幫他收拾東西的時候,我在柜子犄角發現了一張誣陷大法的光碟,推測應該是上級要求在單位播放而他沒有那樣做吧,我當著他的面把那盤扔進了垃圾裡面。

隨著正法進程的推進,周圍明白真相的人數不斷增多,講真相的經驗也豐富了,範圍也廣了,心的容量也隨之拓寬了很多,逐漸有了要不要主動找第二任局長勸導他的想法。從師父的講法中知道了當今的中國人多數都是層次很高的高級生命轉生的,只是被舊勢力利用、被邪黨裹挾才表現出對大法的誤解,衝著當初這些生命對正法的堅信也得去救他們。其實這些年的教訓以及他出國親身所見,使他的觀念也在發生著潛在的變化。在慶祝他調到主管人事的單位當局長的歡送會上,他借著酒勁說:以後有條件了我把你們都提拔起來,至於說一些政策造成的我就無能為力了......我知道這是在說給我聽,沒想到他突然話鋒一轉,接著說:不過從現在的形勢看,(那時是胡當政期間)不會持續多久了,可能會有變化......

個人的恩怨對修煉人來講什麼也不是,更不會成為救人的阻礙。有了讓他明白真相的想法之後,我有意找機會接觸他,主動參與他家的婚喪嫁娶活動,消融彼此間以前遺留的隔閡。在時機成熟之後,我利用送賀禮的理由直接找到他所在單位的辦公室,剛好只有他一人在,問候了他的身體狀況之後,我就從祛病健身講起,講了身邊的人在大法中受益的事實,講了大法在國外洪傳的盛況,講了大法的威嚴和善惡有報的天理......他開始刻意表現出根本沒聽我講的內容,不以為然的發出一些唏噓。我默默的發了一下正念,清除其背後的邪惡因素,他慢慢的不言語了,到最後似乎能接受一些了,也感受到了修煉者不計前嫌真心為他的善意,默認同意了幫他化名退黨的提議。又一個生命在大法的感召下明白了真相。

這些年以來,我也始終掛念著退休的老局長,時常想起修煉前給她找的麻煩,隱隱有些愧疚,總想著有個機會找她聊聊,倒不是因為以前的過失跟她道歉,與講真相相比,那些都是微不足道的。其實她家離我們並不遠,只是平時上班早出晚歸,休息時間忙於做些助師正法的項目,沒空去她家。師父看到了我的心思,安排了一場巧遇,我在門口超市買東西出來,正好碰到她到這來買菜,驚訝的發現她比以前開朗多了。她說老伴沒了之後很多事情都想開了,對我的事情她表示很同情,也去國外看到了很多實情。我藉機直截了當的把話題引向三退,說像我這樣誠實善良的好人在中共領導下的中國遭迫害的大有人在,相反那些貪污腐化的官員卻很得勢,就說現政權反腐打下去一百三十多萬貪官,其中很多人也確實是因為跟隨江鬼打壓修煉人遭了報應。她說我講的一些東西以前也聽說過,確實是那麼回事,最後順理成章的表示退出邪黨。

二、勸退老師同學

我在張貼真相資料被非法綁架時,由於公安局查到我在機關工作,開始沒敢自行處理,提請區裡高層進行商議,我有一個老師當時是人大副主任,後來聽說他在公開的場合就講:誰誰是我的學生,我了解他,是個好人......在那種黑雲壓境,別人都忙著表白自己,生怕受什麼牽連的情況下,能說出這樣的話,其人品非一般人所能及,我知曉後也非常感動。我從開始勸退那天起,就提醒自己一定要把這樣正直的老師從中共邪黨的污泥中拉出來。可是他退休後把家搬到了市區,我以給老師送瓶家人從國外帶回來的冰酒名義,專程安排時間坐車去了他家。交談中我對他在那種環境下替我說話的正義之舉表示謝意,同時把話題提升到不僅僅是師生情誼、而是良知道義的角度,解答他對大法的一些疑惑,清除他多年來受邪黨灌輸的偏見,用大法給予我的智慧啟發他善良的本性,在有限的時間內如願以償的給老師和師母講清了真相。

隨著修煉的昇華,我逐漸學會了向內找,遇到問題看自己哪做的不足,還有什麼心沒有放下。慢慢的形成了一種習慣,用常人的話講叫反思自己,這樣一來,有時想的遠了,就會翻起過去的記憶,做的好事、壞事、十年穀子八年糠都來了。從黑窩出來後,自己曾有過不正的念頭,認為正法快結束了,以前的緣分也該了一了了。於是和發小建議組織一次小學同學聚會,還真就實現了。可惜的是當時師父還沒有講三退救人的法理,那一階段自己也幾乎退回到了常人狀態,感覺沒有給他們留下大法弟子正面的形像。雖然這些人多年不見沒有幾個知道我的事情,但之後通過學習後期講法,知道了救度眾生的責任之大,我希望這些與我有緣的生命都能正面認識大法。我找出當時的通訊錄,把他們的電話號碼輸入語音講真相的程序,對有條件見面的就直接跟他們講。其中有一個女同學,以前是班長,也一直是我努力學習的動力,因為她的成績始終在我之上,小學時我成了千年老二,後來我考上了知名重點大學,她沒去了心儀的學校,沒想到我表白時卻遭到拒絕。往事不堪回首,這段心痛的經歷使我甚至不願見到她。在要不要給她講真相時我猶豫了,各種常人的心此起彼伏,怕尷尬、好面子的心尤為強烈,思想劇烈的鬥爭,哪個輕哪個重從道理上都懂,就是邁不出那步。學法、學法!「法能破一切執著」(《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擾〉),我找到了自私的心、怕心、妒忌心、爭鬥心、虛榮心......萬事皆有因緣,誰知道生生世世自己做了什麼不好的事,這世中的挫折不是在還以前的業力嗎?怎麼能因此辜負了助師救人的神聖使命呢。去,必須去。第一次出差我打電話找她,她去培訓了,我想這是她背後生命所設置的阻力,同時也是在看我是不是真心把救人的事放在了首位。去,還得去,終於見到了她,並把她勸退了。

心性提高了,大門也就隨之打開了。類似的自認為需要尷尬面對的同學、老師都陸續出場。小學時由於度量小,管紀律時讓一個同學氣的大哭不止,被老師給背回了家。事後雖然和那個同學成了好朋友,但這件事我卻一直忘不了,也總覺得對不起那個老師,她本來就心臟不好,我卻那麼不懂事。光陰荏苒,我回歸正法後,又聽說那個老師生活上遭受了更大的打擊,是呀,常人的一生有幾人不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呢,我要是沒有得法,不也是這樣嗎?一次她遛彎時被我碰到,我詳細的給她講了真相,她也聽明白了。看到生命歷經坎坷終於得聞大法真相,心中也不免感慨,一切的一切都是師尊洪大的慈悲所賜!我又很費力的找到那個同學,勸他退出了中共黨團組織,了卻了這段怨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