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美觀的扭曲與歸正

如一


【正見網2018年10月16日】

審美觀,對一個人的成長與發展很重要,與人的生活環境、文化氛圍有關,反過來又會影響、制約著人的言行,所以,人的一生中審美觀的培養與形成很重要。

我一直對模特有誤解,來源於我所處的黨文化生活環境。模特的美人所共知,有著嚴格的身體、身形與內在素質的要求。能走到舞台前面,走入萬千百姓的心頭的一定是模特界的佼佼者。

有兩件事影響了我的審美觀。一件事是2000年,認識一個商場的朋友,他講有了錢就要講享受,他現在已經開始玩弄模特,都是省模特隊的。當時我問他,模特就那麼經不住金錢的誘惑。他說,共產黨的社會裡沒有不喜歡錢的,誰還會給錢過不去,模特出名也是為了錢。另一件事是零六或零七年,有商家贊助要重拍《紅樓夢》,電視上公開挑選演員,特別是金陵十二釵演員,個個美麗大方又有氣質。後來在民間流傳拍電視劇是假,為某位大領導「選妃」是真,所謂的選美之下是「選妃」。這位大領導後來落馬後證實了這個民間傳言是真。我沒有接觸過模特界,但是形成了這樣的觀念:模特界很混亂,很骯髒,在T台走秀表現給人的就是誘惑與妖媚。

改變這個觀念,是在觀看了新唐人電視台的一個欄目《細語人生》,有一期節目「古風清純自天來」,採訪的女嘉賓是世界漢服大賽明星模特—袁宇婷。通過袁女士輕聲細語、婉轉的講述自己的模特經歷,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模特是一個高尚的職業,模特的意思是人的典範、標杆。

袁女士的模特團隊在穿上漢服T台走秀前,有著嚴格的訓練,一舉手,一投足,都要體現出傳統文化下女子的典雅、婉約、大方與美麗。雖然只有袁女士的幾個鏡頭,也能感受到漢服大賽的與眾不同。通過這樣的漢服大賽,觀眾看到的不是誘惑、妖媚與風騷,而是古代男子的陽剛與正氣美,女子的陰柔與典雅美,心中升起的是對人間美的不同境界的追尋與探求。

中共破壞了傳統文化,也破壞了中國人傳統的審美觀。中共黨文化這麼多年有意識的灌輸、滲透與薰染,人們看到的、聽到的、感受到的都是假、惡、鬥、黃色、暴力、色情等,人們言談舉止表現出的都是貪婪、貪慾與無止境慾望的滿足,甚至是變態的思維與生活。看到T台走秀,想到的都是貪慾與色情;中共的舞台表現,也在推波助瀾,充滿著黃色與糜爛的氣息等,中共黨文化扭曲著中國人的審美觀,影響著中國人的言談舉止與生活。

越來越多的有識之士把中央電視台稱之為「遭殃電視台」,其實還可以更直接的稱之為「流氓電視台」,特別是每年的春節聯歡晚會,很低級、猥瑣的小品、相聲都能登上大雅之堂,對殘疾人的嘲笑與諷刺,卻能博來陣陣笑聲與掌聲,這不是人的道德標準下滑了嗎?人的審美觀扭曲了嗎?沒有了正的、傳統的審美觀念了,被邪的、反天地神佛的觀念取而代之了,這是中共有意為之,灌輸給人的邪惡觀念造成的。

2006年,當時我還在高中教學,一個英語老師說:「看趙本山的小品多好看,年年春晚離不了。」我說:「對殘疾人、弱勢群體譏諷、嘲笑真的好看?」他想了想說:「還是你的欣賞水平高。」其實那時我的欣賞水平並不高,只是我已經認識到自己的審美觀有問題。當我2007年看到神韻藝術團的新年晚會時,思想上是牴觸的,雖然舞台上場景、服裝也美不勝收,演員動作整齊劃一,表現的內容是純善純美的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可是在思想意識裡還是覺的中央電視台的春晚看著好看,雖然低俗點,可是接受起來容易。

當我真的從動作、服裝、場景、表現內容等學會欣賞時,內心是震驚不已的,原來舞台是這樣的美,可以把傳統文化故事表現的這樣波瀾壯闊。我的審美觀也在不知不覺中變化著。諸葛亮是《三國演義》中的一個主要人物,小的時候很喜歡聽爺爺們講《三國演義》,對諸葛亮很崇拜,諸葛亮是智慧的化身,做人的榜樣。等到上了學,被灌輸的黨文化越多,越對諸葛亮的認識在淡化,被中共匪首毛澤東標榜為中國近代革命急先鋒的魯迅更是貶低諸葛亮,說他的智慧「近乎妖」,對人的毒害很大。神韻晚會有一個舞蹈節目《草船借箭》,小學課本裡有這篇故事,是從《三國演義》裡節選出來的,大陸的中國人都熟悉。諸葛亮一亮相,幾個舞蹈動作表演下來,諸葛亮的風采、智慧一下子呈現出來,我當時的感覺是:這才是真實的諸葛亮形像,羽扇綸巾,「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人間的一切都瞭然於胸,為了人間的大義,才能做到「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中共為什麼要摧毀傳統文化,變異人的審美觀?

因為中共是魔鬼,與神佛是根本對立的。傳統文化歌頌神佛,人們追尋神佛,嚮往神佛,在神佛的幫助下,對美好事物的嚮往、精神境界的追求是無止境的;人的善同時給人帶來福報與壽延。中共是魔鬼在人間的組織形式,它的目的是阻止人嚮往神佛,阻止人得到福報與生命的延長,它希望人在錯誤思想的支配下做盡壞事遭惡報,生命銷毀,永遠沒有未來,所以本著這樣的目的,它也要在藝術領域裡想盡辦法變異人的審美觀,引導人的道德墮落。

中共為什麼要迫害法輪功?就是因為法輪功的真、善、忍,給中國人帶來了全新的生活方式,積極、健康、向上、向善的生活方式。隨著法輪功的傳播,越來越多的人看到了生活的希望與追求,中共的假、惡、鬥一步步暴露出來,越來越沒有市場。中共不甘心自己的陰謀落空,所以才不計後果的要迫害法輪功,迫害法輪功的同時,放縱假、惡、鬥、暴力、色情等人類最不好的價值觀,意圖徹底敗壞人類道德,毀滅人類。

法輪功學員講真相是在挽救與提升人的道德,喚回人的正念與良知,走回傳統文化之路,是在從中共手中搶人、救人。海外法輪功學員的美術展,神韻藝術團的全球巡演,就是通過藝術的形式在救人,重塑人正統審美觀。                 

認清中共邪黨的邪惡本質,了解法輪功真相,復興傳統文化,人類才能走回傳統路,才有美好的未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