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的追求

清凌


【正見網2018年12月22日】

快近不惑之年了,歲月的風沙已磨去了曾經的稜角,年輕的激情和太多的嚮往也逐漸退去,我明白自己肩負的責任,知道自己來此人世的目地,只有腳踏實地,穩健的走好今後的路,回歸久違的家園才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

在曾經是幻想的年齡,渴望有一個和諧、幸福的家,過著浪漫的生活,去天南海北,遊玩名山大川,看悠悠白雲,聽潺潺流水,觀千尺飛瀑,望無涯草原…..

大學畢業,走上工作崗位,也曾渴望成就一翻事業,做一個成功人士。走到今天,好像命運給我開了一個大大的玩笑,一切並不如我所願。我發現自己好像沒有什麼可誇耀的;曾渴求一份純真的愛情,兩個人相知、相攜,似乎亦隨風飄逝。在現實的旋渦中,曾經的夢幻都被剝離、破碎。儘管如此,我依然認為自己是幸運的,是值得驕傲的。在迷茫中,我懂得了人生的真諦,知曉了生命的意義,知道自己從哪裡來,又該到哪裡去,活的很清醒。

雖然我渴望的生活並沒如願,到如今沒能擁有自己的房子、車子,更沒有成把的鈔票去過一種舒適的生活,沒有華麗的衣裳,沒有入時的穿戴,但物質上的清貧卻無法沖淡我精神上的愉悅。儘管我也希望自己能有寬敞的房屋,開著自己的愛車和家人一道外出,但我知道這些都不是我今生要追求的。我真正想要的不在現實生活中,他超越我這個肉身所在的世界,在更高、更遠的地方,是這個現實世界所無法比擬的。在那裡,有我真正的親人,有我美麗的家園。

我知道自己在歷史的長河中,在千百年的輪迴轉世中,曾扮演過各種各樣的角色,該經歷的都已經歷。輝煌的、落魄的;得志的、失意的人生都已走過。曾做一方霸主、當朝宰相、讀書人、武將、奴僕等等,從生到死,從死到生,生生死死,無數次的輪迴中留下了各種痕跡,都刻在記憶深處;無數次的輪迴中所留存的無盡的傷感與無奈,同樣也帶到了今天,我知道自己性格中那隱隱的憂鬱則是生生世世的烙印。從亙古走來,久遠的歲月、漫長的路途,我的足跡早已踏遍天上人間,無數次的出生入死,磨去了對生的眷戀和死的恐懼,曾在一種特別的境況下,在面對惡人的威脅中,那種無所畏懼或許早就紮根在心的深處了;也曾一度想進入古廟,與清燈相伴度餘生,或許那是曾在寺廟生活的再現。

在無數次的輪迴中,什麼殺人放火,什麼恩愛情仇,什麼生死別離,什麼花前月下,什麼興亡榮辱,即人的各種狀態都已演繹過,可這些都在歲月的流逝中隨風去了,似乎早已忘記,只有當某個情景在眼前出現時,才感到那麼的熟悉,似乎已經發生過。走到歷史的今天,生活在這個世間,細細深察,還有諸多惡習和慾望,有時還會爆發,但最終都能理智對待,不讓它們左右我的生活,支配我的情緒,更不會由著它們去幹壞事,徒增自己的罪孽。

現實生活中的各種磕絆雖然時時衝擊著我的心扉,甚至劇烈的疼痛,但我知道這些都是在磨礪我的那顆心,儘早擺脫那些骯髒的思想,讓自己昇華,所以我感謝生活,也感激給我提供這些機會的人們,是他們讓我逐漸走向成熟,最終回歸理想的家園,與久別的親人團聚,了卻千萬年的等待,兌現曾經的承諾。

我深知自己是極其幸運的,得到了生命中最珍貴的東西,既無性命之憂,又能化解心之困擾,找回自己先天的本性,回到真正的家,讓生命永恆。相較而言,在人世間,還有比這更美好的嗎?作為人,錢再多,官再大,也不過幾十年,生帶不來,死帶不走,來時兩手空,去時兩手空,沒有任何東西可帶走。靜心想想,世間有什麼值得留戀,有什麼值得付出生命的代價去換取呢?

如今,歷經了太多的風雨,我不想再追求世間的什麼,名利情都是過眼煙雲,但我會珍惜所擁有的,好與不好,都將珍惜。我也會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孝敬父母、教育子女、干好工作、善待一切人事。在真誠、善良、寬容中,讓自己儘快提升,早日脫掉骯髒的一切,回到自己真正的家。那才是我今生來此的唯一目地,幸福的所在!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