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爺和那本奇書的故事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12月22日】

姥爺有一本奇書,是算命的,老輩子傳下時有話:不是吃這碗飯的,不要輕易給外人看,天機泄漏多了會瞎眼。姥爺只是偶爾給族人和親鄰看,被算過的人沒有不應驗的.比如:姥爺給侄子算過,說他死時棺材底下有個洞,果然死時棺材板底下有個蟲眼;給堡子裡一個耍錢鬼的算,說他死時有一隻狗送終,果然送葬那天,一隻狗總是跟著,人散了,狗還趴在墳頭上不走。這本書有很多神奇色彩,那裡似乎藏著所有人的天機,堡子裡的人叫姥爺「二先生」。

我十多歲時見過這本書,黃頁紙,毛筆小楷,從右往左翻豎著看。姥爺很珍惜這本書,放在一個紫黑色小木匣裡,外面加把磨得鋥亮的銅鎖。有一次,我去姥姥家,他扯起我的手,眯起眼,仔細看著我的手紋,然後從書上查,他沖我說:「你這孩子命呀,命裡坎坷太多。」我手一甩,一溜煙的跑了,還衝姥爺甩了一句:「姥爺是迷信頭子!」

高中時,我艱難的考上了大學,工作和結婚後,坎坷真的不少,有時真是一步一個坎。苦惱無奈之際,偶爾會想起姥爺當年的話,想起那本奇書,害怕自己是否還有更大的坎坷在後面?我喜歡博覽群書,竟找不到一本能破譯人生命運為什麼能被算準的書?我有懷疑到理智思考:如果人的命運真有安排,是誰安排的?為什麼能算準?這是一種什麼科學?

打我記事起,舅舅就有病,姥爺給查過,只是不告訴舅舅,書上說:舅舅陽壽三十九,過了這個坎能活六十九。舅舅身體不好,咳嗽,有時吐血,舅媽常給他喝生雞蛋和烏雞湯,說大補。家族人,包括我們這些外甥外甥女,都知道舅舅陽壽的年數,每次去姥姥家時,母親都一再囑咐:「別說漏嘴了,別給我惹禍。」

舅舅三十九歲那年,是在家人提心弔膽中度過的,一年無事,轉眼到了大年三十。那天舅舅家非常熱鬧,外地的姨媽也回來了。大家心裡明白:擔心舅舅這個坎能不能過去?三十的白天,舅舅家人來人往,孩子們跑來跑去,姥爺買了不少50響一掛的「草節子」小鞭,孩子們放的「嘎巴嘎巴」響。舅舅臉上掛著笑,一天都精神很好。到了晚上,堡子裡的堂兄堂嫂和侄子侄女也到了舅舅家,大家吃著花生、大棗、板栗,有說有笑的,年味兒很濃。有人不時瞅一眼牆上掛鍾:12點鐘聲一響,舅舅這個坎就過了。

舅舅根本不像有病的樣子,說笑中還講了幾個逗趣的瞎話(故事),(後來知道那是迴光返照)夜裡十一點時,「發神紙」的餃子都包好了,舅舅催促堂兄堂嫂回家發神紙去,可誰也不想走。這時舅舅說:「老天終於讓我挺過來了,你們擔心啥?」真是一語驚人,原來舅舅早知道今夜是自己的陽壽終點。大夥由驚訝變得哄然大笑,心裡一下子輕鬆了許多,還差半個時辰就12點,看來舅舅不會有事,堂兄一家人這才回去了。

大伙兒走沒多久,就聽姨媽大聲喊:「快來人啊!哥不行啦······」大夥湧進屋時,舅舅正大口喘氣,嘴角掛著血,他斷斷續續的說:「快,快……」意思是自己快不行了。姨媽兩手抱著舅舅脖子,聲嘶力竭的喊:「哥哥,哥哥……」

還有十分鐘就是大年初一,舅舅沒挺過宿命中的一劫。剛才還是滿屋子熱鬧的濃濃年味氣氛,一下子變成了素馬銀車,面對突然而來的噩耗,老少爺們哭成了一片,姥爺更是放悲聲的哭,他就這一個兒子,心裡悲酸和孤獨化作滿臉縱橫的老淚,他知道今夜是舅舅陽壽歸零,可絲毫挽留不住半點兒子歸去的靈魂。

窗外,堡子裡年慶的爆竹響成了一片,按鄉俗,該吃發神紙餃子了,男男女女該出來串門拜年了。

舅舅的死,跟書上說的分毫不差,雖然就差10分鐘,這可是最大的迷,讓我震撼多年。

舅舅走後,姥爺很孤獨,也很少給別人算了。他脾氣倔強,母親小的時候沒少挨他打,但母親很孝順,姥爺每次來我家時,母親都幾個盤碗的伺候著。有一次,姥爺來我家,他跟母親嘮嗑時我聽到了,他說:「我命不好啊,得死在外面,無人送終。」

母親知道他說的是書上話,就說:「我哥走了,你要是和我嫂子過不慣,就到這來。」姥爺半晌不語,胖腫的臉滿是愁容,我看得清楚,眼角有滴淚要流了下來,又轉過身去。

舅舅死後沒幾年,舅媽就搬到了外地,聽說離蘇聯老毛子挺近。舅媽臨走前,一再讓姥爺跟她一起走。姥爺不肯,說:「我就守這三間老房子過,哪也不去。」姥爺怕那句預言:「死在外面。」可他並不知道,人是改變不了自己命運的,就是知道了劫數,也是無可奈何的。

舅媽讓他走,是有自己的小九九,她是打姥爺那三間老房子的主意,早就找好了買主,能賣四千元,那年頭兒這可是不小的數兒,頂現在的十幾萬。舅媽很會說話:「別看你兒子走了,兒媳得盡孝一輩子,不能甩了你不管,就是要飯,也得先讓你吃飽。」舅媽又讓孩子鸚鵡學舌,孫子扯著爺爺衣袖央求:「爺爺我想你,想你,一起走吧?」

終於,姥爺心軟了,把三間草房賣了四千元,揣上錢跟舅媽去了外地。

姥爺走那天,堡子裡不少人送到村口,望著他遠去的背影,他的弟弟和弟媳落淚了,也許這是最後一別。母親和姨媽哭出了聲,大家都相信書上那句不吉祥的話:「死在外面。」

又過了幾年,聽說舅媽開始對姥爺還好,只是變著法子借錢,借來借去,把姥爺兜裡的錢借光了,舅媽臉色就不好看了,經常吃飯不叫他,臘月天,姥爺的棉襖很薄,襪子破了也不給補,睡覺的炕幾天不燒火,手和腳凍起了一層水泡。姥爺不敢吱聲,只是生悶氣。

姥爺沒糊塗,咋苦都守著他那本奇書,有時揣上書偷偷出去給人算命,掙點小錢後,就買包餅乾或老白乾酒什麼的,舅媽知道了就翻著白眼呵斥他,有時當著姥爺面摔東西,攆他走。姥爺也想回老家,可千裡之遙,舅媽不給路費。

有一年,下了兩天大雪,天賊冷,「大煙炮」颳得昏天地暗,正趕上姥爺出去給人算命,兩天沒回來,舅媽也不出去找。後來屯裡人發現死在路旁,真應了「死在外面」那句話。

我是個心軟的人,每當想起姥爺和舅舅家的事,心就發酸,有落淚感。姥爺和舅舅的命運,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總解不開這個謎。

修煉法輪大法後,我終於揭開這個謎底:是神給人留下「算命」這種預言,在《轉法輪》宿命通一節中講的很透徹。這是一本天書,能揭示人生和天象的一切,就好像一個大學生能看透小學生的事一樣,把那裡面的理吃透了,什麼事都能一目了然。而且,我遇到的坎坷少了,好事多了,比如:漲工資這個雨點也能落到我這個老實人 頭上;孩子畢業後有貴人主動幫助,去了一家工資待遇很高的企業。

如果舅舅活在現在,我會告訴他怎樣邁過那個坎,告訴他延壽的辦法:真心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這句化災解難的九字真言,讓舅舅跟親朋好友弘揚法輪大法,這是得福報的功德大事,比上廟捐多少錢做多少善事都靈驗。如果能修大法,別說延壽,還會有個美好將來,兒孫都跟著得大福報。

眼下,人們都想方設法探尋怎樣延年益壽?怎樣沒病沒災?怎樣讓後代得福?其實秘笈就在眼前,何不去了解一下大法真相?並親身去試一試?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