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怨恨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3月21日】

好長時間,我怨恨心都很重,家裡姊妹多,哪一個我都沒少付出。她們開店時,我誠心實意的幫,大小事滿張羅,可我總不轉好,我有事了,她們不靠前,一個個很木。見面時我不打招呼她們不吱聲。煉功打坐時,這些事老往上翻,怨恨心壓不住,越想越覺得她們欠我太多。也感到自己狀態不對,可這些亂事總揮不去,好像在一張網裡總突不破。

一次,我把自己心裡壓抑話跟一個老同修訴說,她默默的聽,也不插話。等我說完了,她也不接話茬,只是笑著說:「時間過得真快,當初咱們得法時,才30幾歲,那時真有股年輕人的朝氣,整天興奮的像什麼似的,走路都要蹦幾下。可一晃都60多歲了,頭髮白了,牙也掉了幾顆,吃東西牙不敢用勁,下樓還行,上樓得抓著樓梯扶手,走路也蹦不起來了,眼花了,花鏡由100到200度,好忘事,有時一轉身就忘了自己要幹啥了?過去吃啥都香,現在習慣吃軟的,吃點就飽。過去沒錢見到水果眼饞捨不得買,現在有錢見到水果也就是看一眼,吃不動了。」我說:「咱們是性命雙修,不應該承認老呀?」老同修說:「你在三界這,三界一切就在制約你,只有達到大法的標準才不受三界理的制約,你達到了嗎?達不到,那生老病死的三界因素就拖著你。」我若有所思,發現許多周圍同修都是這個狀態。得法之初,多數同修都是三四十歲,現在都六七十歲了,年輕小弟子少。

接著,老同修又說:「就說你吧,30前啥樣?那時咱們成天就是學法、洪法、交流,跑來跑去的,那種精進的勁頭,什麼都擋不住?那時人心好像沒這麼多,修得也輕鬆,可一轉眼,頭髮白了,臉上皺紋多了,駝背了,眼也花了,已經是一個老人了,不承認這個現實行嗎?咱是修煉人,身體都這樣了,還不著急嗎?還有心爭常人那點事嗎?有意思嗎?」

同修的這番話,一下子打開了我的心結,當時心裡是一震:「我怎麼這樣呢?怨恨什麼?爭什麼?還有啥放不下的?」我不要這些怨恨。這樣想時,就感覺明白的一面在焦急的呼喚:「快跟上吧,時間不等你呀?」一下子,我感覺那些怨恨、不平、討價還價、自私自利等人心,被一股強大的能量瞬間滅盡,心裡頓時輕鬆了。我在想:我為什麼對親戚怨恨那麼久呢?為什麼在家裡時常發脾氣呢?與同修有爭論時,總認為自己對,別人不如自己修得好。看到同修缺點時,總認為同修差勁,背後說三道四。得法之初,我好像不是這種狀態,那時修得很輕鬆,去人心也乾脆。現在退步了,沒有如初的狀態,常被人心牽著走。師父說:「你知道你是在給誰修呢?給你的名?給你的氣恨?給你心裡的執著?給你的親人?給你執著的事情?給你放不下的事情在修嗎?那不正好是要去掉的東西嗎?」(《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其實,誰對你不好,作為修煉來說都是貴人,是幫助成就你的。如果是一個常人的話,不管有怨恨和什麼心,只能帶到死和來世,下一世接著怨。可我是大法弟子呀,我能把這些東西不放下而圓滿嗎?

有時候,看似好大一片人心,如果能明白一個理,就感覺一下子突破了眼前狀態,好像從河裡跳到了岸上,那個不好的東西一下子就沒了。心性昇華一點,下面物質自然就制約不了你了。我知道自己修得很差,時常提醒自己:得努力!別讓師父操心,一定要跟上!!

寫出一點感受,意在交流,不在法的地方懇請同修批評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