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駒」——電動車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3月25日】

小同修上高中的時候,家裡給他買了一輛嶄新的電動車,電動車綠白相間,純淨高雅,小同修特別喜歡。有一天晚上我是走著去接小同修的,於是小同修就把電動車扶手遞給我,讓我騎上帶他回家,沒想到我接過來的時候不小心擰把了,這時只見那電動車前輪高高翹起,僅後輪在地上圍著我轉起來,那模樣恰似一匹神采奕奕縱身仰天長嘯的駿馬。我和小同修同時意會地被它逗笑了。路上,我和小同修交流:「看來我修的不好,咱們這匹『駿馬』不願讓我騎呢!而且它座子高,我坐在上面也有點不穩當的感覺。」 小同修呵呵地笑了。因此,我和小同修給電動車起名叫「神駒」。

後來我和小同修商量,我休班的時候就送他上學,然後我就可以騎著「神駒」出去發真相資料了。因為這輛電動車是鋰電電池,蓄電量多,又輕便,車型也小巧,進出居民樓都很便捷,也能跑得遠。說來也奇,自從我騎它去發資料,電動車的車座子似乎都變矮了,我坐上去也不心慌了,好像自己的車技一下子變好了似的。我就拍著車座子對電動車說:「啊,原來你是想和我一起出去發資料呀,謝謝你的配合!」

前一段時間,電動車的電池突然不行了,跑不了三四裡路就沒電了。之前聽人說,鋰電的電動車一旦電池壞了就完了,必須得換了。同修(丈夫)也說:「小同修上大學了,這回咱們換一輛大型的電動車吧,好帶東西。」說實在的,我心裡還真有點捨不得,但是不換怎麼辦呢?又跑不遠了。晚上我坐下來就在心裡對電動車說:「唉,這麼多年,你陪著我們風裡來雨裡去的,給有緣人送去了很多真相資料,我真的希望你還能繼續和我一起做下去,因為師父正法還沒有結束,眾生還在等著法輪大法的福音呢!也許是我修的不好讓你幫著承受了魔難,也許是你的使命完成了該走了……但是,不管怎麼樣你都是有威德的……」電動車似乎也很惆悵。我突然想起來了「求師父啊」!於是我雙盤腿,排除自己的一切不好的念頭,一切都有師父安排,只有師父安排的才是最好的。

第二天,同修突然給我打電話:「我去專賣店看了,賣主說現在可以只換廠家提供的同型號電池了,那咱們就先不換車了,我看那輛車到處都和新的一樣,也不捨得換了。」我高興地連說:「行,行,行!」同修還囑咐我在家裡等著,換電池的一會兒就到。

來換電池的是一位年輕人,我默默地在一邊看著他幹活,突然腦子裡閃現:「快快快,不然就來不及了。」我瞅瞅那位小伙子,趕緊湊上去給他講真相,他一直笑嘻嘻地聽著,最後非常痛快地同意「三退」了,此時正好同修(丈夫)下班回來,小伙子與我們互相道謝後離開了。

一切都是那麼順暢那麼自然那麼完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