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官要為民做主

初衷


【正見網2019年03月26日】

我小的時候正處於文化大革命的晚期,那時候不象現在,網絡媒體很發達,一年能難得看一場電影,碰到附近有唱戲說書的,纏著父母帶上去看戲聽書,時間長了,明白一些事理:人間還有善惡有報的理,當官要為民做主。當時有一部戲劇電影很流行,叫《七品芝麻官》,那個縣令有一句話:「當官不為民做主,不如回家賣紅薯。」當時的人都印象很深。

等到上了中學,看到身邊很多被冤屈上告無門的事,有過思考:當官的不是為民做主嗎?老百姓有了冤屈,怎麼沒人處理呢?古裝戲裡的結尾不是這樣啊?!那時也想不明白。到了高中,有個語文老師,因為自家的宅基地被侵犯,多次上訪,到中南海的上訪辦也多次上訪過,可是上訪材料被打回到地方處理後,又不了了之。語文老師很生氣,罵中共官員不干實事,只會務虛。語文老師也講不清中共官員為什麼與歷史上的官員不一樣,大家都在盼包青天的出現,可是這麼多年還真的沒有出現過「捨得一身剮,也要把皇帝拉下馬」的包青天。

古代的官員為什麼能做到為民做主,而今天的中共官員為什麼做不到呢?通過古今官員言行的對比就能看出端倪。

唐朝徐有功,長期在司法任上,執法守正,敢於犯顏直諫,為民伸冤,先後執正大案六七百件,以救人數以萬計而名留青史,天下都稱頌他為仁人。唐中宗表彰他:「節操貞敬,器懷亮直,徇古人之志業,實一代之賢良」;時人稱讚他「聽訟惟明,持法惟平」、「今有功斷獄,天下無冤枉人」。

徐有功任蒲州司法參軍時,史載其「為政寬仁,不行杖罰」,當地百姓和官吏都稱他為「徐無杖」。徐有功審案時不忍用杖責來處罰人,而是用仁義道德去教育啟迪其悔悟自新。一直到任期結束也沒有杖責一人,在他的感化下蒲州民風大改。大家敬服他的恩澤和信義,彼此互相約定勉勵說:「我輩應當守法,若有人犯罪,挨受徐參軍杖罰的,我們大家一定要斥責並處罰他。」

武則天稱帝後,酷吏恣虐天下,一時冤獄四起,朝野震恐,人人自危,朝臣多敢怒不敢言。而徐有功卻敢於直言為民辯護,始終守正不阿,他常常在朝廷上據理力爭,力主秉公辦案,依法量刑。當武則天用嚴厲的語言壓制他時,左右大臣莫不為之驚心,而徐有功卻神色不變,持論益堅。

有一次,來俊臣、周興、索元禮及武承嗣等聯合誣陷狄仁傑等忠臣七人謀反,極力奏請斬殺。徐有功獨自挺身而出,向武則天強諫,辯白忠臣無罪遭陷,並提出權大於法的現象不能再延續下去。當時朝堂上的文武大臣二三百人都很緊張,而徐有功對答如流,沒有一點膽怯和懼怕。武則天開始時怒不可遏,後來見徐有功說的有理有據,也被他的勇氣和見識所折服,令重新審議此案。由此使忠臣得以保全。史載「徐公當雷霆之震,而能全仁恕,雖千載未見其比」。

徐有功任刑部郎中時,一次,他的頂頭上司刑部侍郎周興交給他一份案卷說:「此宗案是原道州刺史李仁褒與其弟榆次縣令李長沙的謀反案,司刑寺已判為謀反罪,你拿去看一看……」徐有功接過案卷看後大聲說道:「難道兄弟倆練武比箭能推論定謀反罪?這也太冤枉人了!天理何存,國法何在,難道皇帝就可不憑事實說話?!應該馬上糾正!」兩人便爭論起來。隨後周興上奏徐有功故意救出眾囚,應當處斬。徐有功因此被削職為民,在其被罷官後不到半年,以構陷他人邀功升遷的周興也被人指控「謀反」下獄,審理他的便是來俊臣。來俊臣以「請君入甕」威嚇周興承認謀反罪名,周興受苦不過只得認罪,後死於流放途中。

不久,徐有功被重新起用為侍御史,「天下聞有功復進,洒然相賀」。一次,潤州刺史竇孝諶的妻子龐氏被人誣告,監察御史薛季昶審理此案,歪曲事實,判處龐氏死刑。龐氏的兒子到徐有功處訟冤,徐有功看了訟狀、了解案情後,說道:「象這樣草菅人命,國法何存?」立即發文要求停刑,並向上稟告,於是三司官員一同重審,刑部及大理寺的官員因擔心輕判而丟官,便一起逼迫徐有功維持原判。徐有功上奏武則天,「據查訪,龐氏無罪可有,濫殺無辜,如何面對天下人,且關係到大唐的法律法度。」薛季昶知道後非常惱火,反過來誣陷徐有功為死囚辯護,罪當處死。結果龐氏被免去死刑,徐有功再次被削職為民。一個多月後,武則天又恢復徐有功侍御史的官職,不久升任司刑少卿。

徐有功曾經對自己的親人說:「大理寺是關係人們生命的所在,作為法官,要依法辦案,不能為了個人苟且免於損失,就按上司的旨意,冤枉好人。」時吏民稱「人遇來(俊臣)、侯(思止)必死,遇徐(有功)、杜(景儉)必生。」

薄熙來是中共元老薄一波的小兒子,犯罪住過監獄,文革時,為了和父親還清界限,用腳狠踢父親,踢斷了父親幾根肋骨,可見其心狠手辣的程度。事後,薄一波說:「(薄熙來)夠狠,可以當紅色接班人。」薄熙來在家族的支持下當了官,因為人品不好,一直受不到重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時期,他看到了投機的機會。1999 年8月10日至15日,江澤民借開會之機來到了遼寧,明確對薄熙來表示:「你對待法輪功應表現強硬,才能有上升的資本。」於是薄熙來善惡不分的開始把殘酷迫害重災區,殘害法輪功學員被大連及遼寧省定為「廢物利用」。

有證據表明:薄熙來、谷開來夫婦直接插手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以及販賣器官、把屍體製作成標本牟取暴利。

為什麼徐有功能據理力爭,為民做主,而薄熙來不顧「法輪功於國於民與百利而無一害」的事實,善惡不分的迫害法輪功呢? 這與所受的教育與文化薰陶有關。

中國古代歷史上做官的都是飽讀儒家詩書的儒生。如明朝的周瑄,史稱其「性剛直,蒞政勤敏,當大事,決大疑,推誠布公,廟堂嘉其忠節。」出生於書香世家,為人正直,待人寬厚,勤於職守,在他任刑部要職期間,屢次平反冤案,聞名京師,天下皆知他是秉公執法、為民作主的清官。徐有功青年時舉明經及第,對儒學很有體會。儒家學說信奉天理,講「天人合一」,順應天理辦事,才是正道;人中的要求是「君子」標準:仁、義、禮、智、信,做到了,做的好,世人才會認同你,擁戴你。上天會賜予福報,鼓勵人做好人。徐有功不僅自己聲譽更加隆重,被任殿中御史、司僕少卿,天下莫不相賀。其子孫也承繼了清正廉明的家風,個個都很賢德,家道昌盛;其後代五世徐商,官至太子太保;徐商之子徐彥位登宰相,封齊國公,世代榮顯。周瑄不僅自己一生福壽康寧,而且福蔭後人,其家善報不斷,他的子孫輩也中舉、歷任朝廷高官。周瑄的兒子周經任禮部尚書、周紘任吏科給事中,博得「父子尚書,兩代清官」之美譽,孫輩周曾、周孟等亦為高官,再得「四世宮保」之盛讚,而且均承繼了寬仁厚道、清正廉明的家風。這就是當官為民做主的福報。

在傳統文化中,對於那些逆天理而行,為了個人利益殘害百姓與忠良的稱為「小人」、「奸人」,青史上都留罵名。而在中共篡政這麼多年裡,恰恰是「奸人」當道,為民做主的成了批鬥的對像。中共搞的「反右」反的都是文化傳承者,關係著國家與民族未來的知識分子,他們的仗義直言、正直無私成了反黨反社會主義,而中共需要的卻是阿諛奉承、粉飾太平、助中共為虐的無恥文人,有文化的「小人」與「奸人」。

按照善惡有報的天理,為民做主的,洗刷民間冤屈的,都是積德善舉,理應得福報;充當「小人」、「奸人」的,行冤獄,殘害百姓的,是作惡造業,理應遭惡報。如唐朝奸相李林甫,作惡十九年,最後七竅流血而死。死後「三世為娼,七世作牛;然後,生生世世,永墮水族」。殘害岳飛父子的南宋奸臣秦檜,不得善終,秦檜夫婦死後被民眾雕塑成跪象,永世向岳飛的忠魂懺悔。後世姓秦的因為秦檜而愧姓「秦」,千古留罵名。

所以,今天中共的官員的變異行為,與歷史上的正行恰恰相反,與中共的罪惡本質有關。它摧毀傳統文化也是有目的的,摧毀正統的君子標準,宣揚假、惡、鬥 的惡人標準,目的就是不僅要把中國人變成象李林甫、秦檜這樣的奸人,更是要中國人連生生世世的轉生機會都沒有,生命徹底銷毀。對法輪功的迫害就是中共毀滅人的最後一步。

歷史上迫害神佛的都沒有好結果。從歷史上看,對釋迦牟尼佛法的迫害,人會被打入十八層地獄,永遠不得超生,然而對宇宙大法——法輪功的迫害,會把人打入無間地獄,生命徹底銷毀。人不知道這個理,中共邪靈知道。如果人都是古人的道德標準,這場迫害發動不起來,所以中共自建政開始,就大搞政治運動,迫害良善,變異人的思維,把人變的善惡不分,是非不明,在私慾和貪念的支配下什麼壞事都敢幹。江澤民的迫害密令多麼的邪惡,「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打死白打死,打死算自殺」、「不查身源,直接火花」、「對法輪功學員不講法律」等,從字面上都邪惡狠毒,中國人聽到後居然無動於衷,不可怕嗎?那麼多的中共官員以「執行命令」為藉口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甚至為自己惡行辯護。中共允許,善惡有報的天理不允許。到今天為止,那麼多的中共官員遭報應,或被判刑,或橫禍而死,或得癌症死亡,都是有因果關係的。

中共的目的是毀滅人類,為中共賣命的官員怎麼能例外呢?助中共為虐,可真的是送命!

今年三月,明慧網刊登了系列報導《2018年明慧網報導五百多人迫害法輪功遭惡報》,遭惡報的形式歸為七類:傷殘、死亡、被查處、重病、自殺、精神折磨,經濟損失。件件事實都怵目驚心,不僅自己遭受痛苦,家人也不能倖免。官員遭惡報,中共在哪裡?正在暗中偷著樂呢!

換個思維想一想,中共想把中國搞好,完全可以吸取歷史的經驗教訓,把傳統文化的精華繼承、發揚和傳播,用傳統文化教育民眾,官員為民做主,出現更多的包青天式的官員,社會不是越來越好,哪兒會有不穩定因素。而中共偏偏反其道而行之,鼓譟各種謊言愚弄官員與民眾,天天喊穩定,賊喊捉賊,逼著官員所謂的維穩,逼著官員迫害法輪功,迫害各種信仰,目的不就是在毀掉你、我、他嗎?!

法輪功學員講真相就是在救人,復興傳統文化,也是在救人。回歸傳統之路,做個為民做主的官員才有前途與未來。拿出良知,了解真相,看清中共的邪教本質與流氓本性,做個講良知講良心的好官,拒絕迫害,選擇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善待法輪功學員,一定有福報,生命一定有美好未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