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醒昔日的同修也是我們的責任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5月22日】

下世前,覺者們互相叮囑:等到正法開傳,看到誰還迷失在人中,一定要叫醒他。

助師正法,救度眾生,是我們的責任,誓約中要做好的,是天上無數的神與眾生的寄託與希望,我們應該做好,責無旁貸;同時,叫醒昔日的同修同樣也是我們的責任,因為他(她)們有誓約在,背負的責任重大。

本地曾有一個女同修,98年得法,99年開始迫害時,公安局國保大隊長是她的近門兄弟,到她家裡搶走了《轉法輪》,走時告訴她:不要再煉了。出於怕心與面子,她慢慢的不煉了。我2010年從獄中回來,去過她家幾次,每次她都說自己沒有忘記大法,有時間也煉功,只是不敢站出來講真相。後來,聽別的同修說,她都忙於家務事,被兒女情拖累的沒有時間學法煉功。

2015年夏天的一個星期天上午,當地的幾個同修相約到醫院看望重病在床的她。給她講了幾則明慧網上同修正念強擺脫病魔的故事,她敷衍的點頭稱是。也告訴她多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她也說自己常念著,可給人的感覺很敷衍,沒有那種見到同修,渴望學法交流的神情,更沒有即使被舊勢力鑽空子迫害死,也要守住法輪大法的渴望。

正在勸她正念強一些時,她的妹妹來了,一下子笑逐顏開,有說有笑的,什麼正念啊,念九字吉言啊,都沒有親情重要了。看到這種情況,我們只好告辭離開了,彼此都默默無語,感到心裡很難受。傍晚七點鐘,她的丈夫打來電話說昔日的同修在電閃雷鳴中走了。這件事,讓我難過了很長一段時間,為沒有叫醒昔日的同修而難過。

上一星期三,一個老年人來找我,我看著面熟,不敢認。他說在剛開始迫害的學習班上我們見過面。我有點印象,趕快迎進屋裡,問他的近況,他說:當年因為迫害太嚴重,鄉政府安排人看的緊,出去走親戚,剛到親戚家裡,還沒坐幾分鐘,鄉政府的人就開車追來了,非讓回家。因為缺少與同修的溝通交流,慢慢的自己也放棄修煉了。當時盤腿能盤四個小時,現在已經盤不了那麼長時間了,而且自己信禪宗了,還吸菸。

我聽到這裡,就同他真誠交流自己的認識,希望他能從新修煉法輪功,現在的高科技給學法等提供了很多的方便,可以買個唱戲機觀看師父講法視頻、聽煉功音樂,還可以觀看明慧網提供下載的電影等,很方便。他也表示自己願意從新修煉。第二天,我把從同修那裡請來的《轉法輪》交給了他。正好姐姐(同修)回來了,和他交流後,更加鼓舞了他走回來的信心。

盡我們所能,幫助昔日的同修,也是我們份內之事。我知道當年有一些很精進的同修因為這個那個原因,放棄了修煉法輪功,走入到佛教、基督教的都有,找到他們的心結,花費一些功夫和精力,通過講真相打開心結,叫醒他們還是有希望的。他們都知道法輪功好,很多是因為怕心,一個「怕」的人心擋住了回來的路。要鼓勵他們多學法,多閱讀明慧網上的交流故事,把每一期的《明慧週刊》、《正見週刊》、真相冊子等送給他們閱讀,只要他們願意看,他們就會有不同的感受與認識,慢慢的正念就會強,就會越來越好。

象對眾生講真相一樣,持之以恆的,理智智慧的對待昔日的同修,一定能叫醒他們,共同走向返本歸真之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