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節氣中的修行故事】「立夏」百官祭火神 金剛百鍊普天慶

俞元


【正見網2019年05月20日】

「立夏之日,迎夏於南郊,祭赤帝祝融。車旗服飾皆赤。」天子帶領文武百官,一色紅衣、紅馬、紅車、紅旗,來到南郊載歌載舞,祭祀火神(赤帝、祝融),是古代立夏時的一個重要禮俗。

相傳遠古時期的燧人氏發明鑽木取火,使人們走出了茹毛飲血的荒蠻時代;神農氏教人們控制和運用火,發明了「刀耕火種」,被奉為「炎帝」;重黎因掌火有功,「能光融天下」,被帝嚳命名為「祝融」。其中炎帝和祝融,因在火的使用方面功勳卓著,成為立夏日享祭的「火神」。

有了火,人類也逐漸出現了燒磚、制陶;懂得了熬藥、烹飪,食物的種類也豐富擴大了。火帶給了人類光明、溫暖,讓人告別了原始社會,開啟了人類的物質生活文明。火還有一個非凡的功能——去除雜質,煉出真金。

西遊記中的孫悟空,經過太上老君煉丹爐的四十九日淬鍊,煉出了能分辨正邪、妖魔鬼怪的火眼金睛。其實,師徒四人取經路上的九九八十一難(少一難都不行),又何嘗不是在一步步魔煉、除盡修道者心中的雜質,七情六慾呢?

聖經中說:「鼎為煉銀,爐為鍊金,唯有耶和華熬煉人心。」基督教徒認為:他們遇到的一切魔難、痛苦、麻煩、被誣衊、甚至死亡,都是火的洗禮與試煉,都是在上帝面前見證修道者的堅貞。在古羅馬三百年的鎮壓中,基督徒們歷經殺戮、野獸撕裂、釘十字架、火刑等殘酷迫害,依然不屈地傳播真相,播撒正信的種子,越來越多的人走入基督教。強大的古羅馬帝國在蠻族入侵和瘟疫中走向毀滅;而無數明白了真相,或接受了基督徒布道的、或真心懺悔的人,都在恐怖的大瘟疫中存活下來了。

在西方繪畫史上,聖經故事成了名家們不斷創作與詮釋的題材。在繪畫裡可以看到殉道者最終的神態是安詳的:他們舉目望天或禱告,視死如歸。如《殉難的聖安德魯》這幅畫,被釘在X架上的聖安德魯,眼裡沒有對死亡的恐懼,而是對神的正信與渴望。 在他頭頂的上方,天使們正在等待著他返回天國的時刻。

二千年後,在中國大陸上再一次發生了對信仰的迫害。數百萬法輪功學員被中共非法綁架、關押、勞教、遭受毒打、電刑、火刑、牙刷插陰道、開水燙等酷刑,有的人甚至被活摘器官。面對慘無人道的迫害,世間的一切苦難,大法弟子對法輪大法的堅信巋然不動;在狂風暴雨中,用自己的身軀為世間的良知撐出一片藍天,播撒出希望的種子。

「真善忍國際美展」是以修煉「法輪大法」為題材的美術作品展覽,在歐、美、澳洲和亞洲的50個國家900個城市廣受好評。世人從繪畫中了解了迫害的殘酷,也看到了大法的美好、光明的未來。

《堅忍不屈的精神》的畫面中,利用電視插播揭露迫害法輪功的先驅——劉成軍被綁在椅子上,正遭受著非常殘酷的折磨,他不屈的頭向上仰著,一束聖光照亮他的全身,一隻溫暖的巨手伸向他,賜予他生命的昇華與永恆。

《金剛不動》畫中一位美麗少女正在打坐,遭到兩個警察暴力毆打,少女紋絲不動,穩如泰山,四個小天使正在制止壞人。畫家本人曾被關在鐵籠裡,不給吃喝,還遭受毆打。畫家在籠裡打坐時,看到了另外空間的一些美好景象,就運用到繪畫中了。

《天譴邪惡》畫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三位女神。一位手持長槍追殺惡人,一位手持火把驅散黑暗,一位左手發出的光束照在遺棄在山溝的幾具法輪功學員的屍體,被解剖過的胸口傷痕依稀可見,死者的面部安詳,他們的靈魂已被天使接到美好的天國世界。

修煉者在煉火中能超越苦難、生死,一方面在於自身紮實深厚的修煉功底,一方面來源於神佛的加持與呵護。在中共二十年的嚴厲迫害中,每一位真修的大法弟子都會發自肺腑的感恩李洪志師父和大法,感恩大法對自己生命的救度與再造。

2019年5月16日,上萬名來自全球各地的法輪功學員聚集在紐約的聯合國公園,參加第二十屆「法輪大法日」大遊行。威武雄壯的天國樂團,穿雲破霧的舞龍,搖尾騰挪的舞獅,氣勢磅礴的腰鼓,身著民族服裝或黃T恤、舉著旗子橫幅的大法弟子,以最虔誠的心,從靈魂的最深處,歡呼「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師父生日快樂」!

沿途許多紐約市民和外國遊客,駐足觀看、拍照、拿取法輪功資料、詢問真相。也有的人感受到了遊行隊伍所散發出的巨大能量與慈悲,他們莫名的感動、流淚;不少人了解法輪功後,他們不約而同地說:「這就是我一生追尋的,這就是我要的!」法輪功遊行隊伍所到之處,一片祥和祥瑞,人們莫不歡欣鼓舞。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