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節氣中的修行故事】「大雪」幸有師尊呵護,車禍毫髮未傷

俞元


【正見網2018年12月19日】

關鍵字:二十四節氣,節氣修行故事,大雪節氣,大雪醃肉

關鍵字說明:一個節氣,一場修行。二十四節氣,有著不同的修行故事、修煉感悟。大雪節氣講的是橫遭車禍,幸有師父保護,毫髮未傷。

在我的故鄉合肥,一進入大雪節氣,大雪就紛紛揚揚,如約而至。合肥雪景,詩意盎然。

雪中漫步天鵝湖畔,不由想起明朝張岱「天與雲與山與水,上下一白。湖上影子,惟長堤一痕、湖心亭一點、與余舟一芥、舟中人兩三粒而已」;徜徉三國新城遺址,鵝毛大雪中隱隱傳來悠遠蒼涼的號角聲,「紛紛暮雪下轅門,風掣紅旗凍不翻」(岑參);白雪覆蓋下的包公祠,紅牆黑瓦、錯落層林、石柱石像,顯的格外肅穆莊嚴,「正氣懾王侯,鍘惡鋤奸傳萬世」……此外,還有逍遙津公園、大蜀山森林公園、野生動物園、濱湖濕地森林公園、三河古鎮等,均是合肥踏雪的好去處。

大雪時節,合肥的街頭巷尾還有一道民俗風景。幾乎家家戶戶的陽台或院落都掛滿了醃製過的香腸、鹹肉、咸鴨、咸雞、鹹魚、雞胗等等,琳琅滿目。鹹魚燒肉、臘腸蒸雞、咸鴨黃豆煲等一道道腊味美食,香醇可口,暖心暖胃。

大雪節氣,合肥人吃「三雪」,能起到較好的養生保健作用。雪菜,具有利尿止瀉、祛風散血等作用,可醒腦提神,防止便秘;雪梨,能生津潤燥、清熱化痰,除煩解渴;雪藕,熟吃有健脾開胃、止瀉固精的功效。

二零零八年大雪的一天夜晚,我從公司騎電動車往家趕。晴朗的夜空,地面上尚有未融化的殘雪,車少人稀。在合肥金寨路高速路橋的一個十字路口,我騎車剛過去不遠,就聽「當」的一聲巨響。我覺的自己與車子分離了,騰空而起,好像靜止了一般,大腦霎那間失去了意識。清醒過來,發現自己躺在公路上。我慢慢爬起來,發現電動車倒在離自己兩米遠的地方,不遠處停著一輛汽車,閃著燈。我方才意識到,自己剛才被車撞了。

我活動了一下手腳,一切正常,身體也沒有疼痛的感覺。我扶起了電動車,仔細看了一下,只有車後輪的擋泥板被撞變形了。我走向停在旁邊的汽車,看見汽車的右車燈碎了,車燈旁凹進去一塊。

突然,汽車啟動起來,從我身邊左搖右晃的開了過去,然後加速往前急馳而去。這時後面一輛警車駛來,下來兩位交警,見我沒事,又去追那輛逃逸的肇事車。原來,那輛車司機是酒後駕駛!

回家後,我洗了一把臉,發現手上只是輕微的蹭破了一點皮。那麼猛的撞擊,我整個人被撞飛起來了,對方汽車也凹進去一塊,我卻只是受了一點皮肉傷,電動車也沒有什麼大恙。我點燃了香,跪在師父的法像前,淚水奪眶而出。師尊啊師尊!感謝您再一次的慈悲救助!

在布滿荊棘、妖魔鬼怪的西天取經路上,如果沒有如來、菩薩、眾神的護佑,唐僧必將寸步難行。在今天的法輪大法修煉中,在殘酷的迫害下,大法弟子能平穩地走到今天,離不開大法師父慈悲的呵護與艱辛的付出!每一個大法弟子的心中,都充滿了對師父難以言表的感恩之情。正如《師恩頌》中所唱:

(領)回想起您傳法的日日夜夜,淚水啊再一次灑滿胸前,有誰能知道您的心酸,有誰能知道您的艱難。(合)看那金色的法輪,出現在那美麗的彩雲間,(領)慈悲的您知道眾生在期盼,期盼著大法降臨人間。

(領)回想著您十年的正法路,淚水啊再一次灑滿胸前,有誰能知道您付出的心血,有誰能知道您承受的一切。(合)看那金色的法船,滿載著眾生馳向彼岸,是您力挽狂瀾,救度蒼穹在壞滅的瞬間。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