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利益誘惑面前不動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8月12日】

 我修大法後,有過兩次比較大的利益考驗,寫出來與同修交流。

一次是,我多年前下崗後,一下子工作沒了,單位成了空架子,只剩下留守的領導。我干點別的還不會,生活不富裕,孩子上學需要錢,妻子很著急。有一天,領導跟我說:「你還有三四年才夠退休年齡(那時男55歲,女50歲),你交一萬五千元吧,我找人給你辦一下,讓你馬上領到工資。」那時,領導跟社保部門都有關係,政策也不那麼嚴,偷偷摸摸辦這事的人挺多,只要私下裡遞上錢,事就能成。領導見我老實,生活又困難,主動幫忙辦,這真是天大的好事,別人找路子還找不到呢。可是,我是修大法的,是修「真」的,不符合法的事不能做呀!於是,我猶豫都沒猶豫,馬上回絕了:「謝謝領導好意,不用了。」我說這話時心裡很堅決:不符合大法的事就是不能做!領導不理解的看著我,他知道我學法輪功(那時還沒打壓),他很佩服我的正直。事後我想,如果當時給他送禮了,害了他也害了我,這樣大的關很難碰到,一定要按大法標準過好。

就在我到退休年齡的前一年,有一天,妻子回家興奮的說:「今天在街上看到我同學了,他在社保局當科長,我說了你下崗的事,他讓我拿你的一寸照片給他,他給你辦個特殊工種,明年開支時能多拿不少錢,這可是個機會。」妻子邊說邊看著我,想聽我的態度。

我說:「不行,咱不走這個路子。」妻子說:「別人想辦特殊工種還得花錢,我同學管這個事,給他一張照片,剩下事他包了,你點個頭就行,你咋那麼傻呀?」妻子不管咋說,我就是不同意,她不甘心,又去找我嫂子和弟弟,讓家族人勸我,我家族人也學大法,反而勸她,告訴她不失不得的道理。那些天,妻子給我甩臉子,又哭又鬧,不甘心到碗的肉就這麼沒了。我說:「咱家雖說不是大富大貴的,但這些年缺你吃的了嗎?缺你穿的了嗎?你想要多少錢,我出去打工賺,不該得的錢得了,也許有個災禍等著呢……」妻子見我態度堅定,也就沒再說啥。

時隔不久,本地水泥廠有五百工人到市政府集體上訪,要求特殊工種待遇,因為水泥廠粉塵大,不少工人患了一級矽肺、二級矽肺。當時正在開兩會,有的代表就提出:「應該給這些人辦特殊工種。」同時還提出:「XX廠(我所在單位),也是粉塵大的企業,一起給辦成特殊工種吧,省得以後有人上訪再找麻煩。」就這樣,我名正言順的辦成了特殊工種,我跟妻子說:「咋樣?修大法是有福分的,是你的錢不丟,該是我的,自然就來了。」

由這兩件事我體會到,在領導好意幫忙面前你動不動心?在親人哭哭鬧鬧勸說面前你動不動心?在你即將失去利益,生活可能變得困難面前你動不動心?你怎樣對待?那時不亞於放下生死的。關鍵時刻不能猶豫,用大法衡量,就沒有過不去的。

(根據同修敘述整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