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西南部爆發「禽流感」

周同 整理


【正見網2004年01月29日】

中國政府星期二(1月27日)證實,在中國西南部的廣西省爆發了H5N1型「禽流感」。據中國官方的報導,1月23日在廣西隆安縣丁當鎮一個個體農場發生禽只死亡事件,當地政府撲殺了疫點周圍3公裡範圍內的1.4萬隻家禽,對5公裡範圍內的家禽進行了強制免疫。

另據1月26日的報告,湖北省武穴市一個林場的養雞專業戶和湖北省武岡市一個養鴨戶也出現禽只死亡,當地獸醫專家初步診斷為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

世界衛生組織星期一(26日)曾關注「禽流感」擴散至中國的可能性,並表示,「禽流感」的嚴重性比薩斯更高,目前越南有六人因感染「禽流感」病毒死亡,泰國在星期一證實第一個死亡個案。

世界衛生組織說,在越南與泰國的死者都是從禽畜那裡感染病毒的,暫時未有人傳人的個案。

世界衛生組織上周警告,如果「禽流感」在中國爆發,所造成的破壞力比薩斯更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