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製作賀卡的體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1月04日】

每年的元旦、大年、中秋、和師父的生日都是給師尊發的賀信,因為從來沒有製作過賀卡。看見同修給師尊發的賀卡,很羨慕,一張一張精美的賀卡,代表著弟子對師父的尊敬與感恩,做為師父的弟子我也一直有這個心願,用心製作精美的賀卡獻給師尊,感恩師尊對弟子的慈悲救度。

可是又不會做怎麼辦呢?看了網上的介紹,知道用GIMP軟體可以製作賀卡,這樣從天地行下載了GIMP軟體,文字教程也看了,視頻教程也下載了,軟體也下載成功了,可是安裝失敗,顯示一大堆英文字母,看也看不明白。又上網上查,明白是因為安裝了舊版本,又從新上天地行下載了新版本,這回安裝成功了。心裡很高興,可是問題又出現了,打開GIMP軟體後,需要打開選好的JPG的背景圖片製作賀卡,可是試了幾回JPG圖片文件就是打不開,不知什麼原因。這怎麼辦呢?這時已經離年底很近了,時間很緊了,又不能見到同修當面請教,給同修發信也得同修看到才能回信。這樣又從新上網,知道還有一款PS軟體也能製作賀卡,這回又下載了PS文件,文件很大,下了很長時間,PS軟體和教程都下來了,這回用PS很輕鬆的就打開了選好的JPG背景圖片文件,按教程看一步,製作一步,開始很順利,往圖片上添加文字,就怎麼也加不上去,看教程也不行,我理解是設置好圖層,然後再把兩個圖層合在一起,字就上到要製作的賀卡上,可是按這個方法怎麼也添加不上文字。再上天地行查,搜索添加文字,看同修製作賀卡也遇到過這個問題,可是也沒有看明白,怎麼辦呢?再上天地行下載了軟體的視頻教程,這回看明白了,視頻很詳細是直接在圖片在打上漢字就可,選好顏色、字號等。這一關過去後,後面的步驟相對就輕鬆的製作完成了。

第一次製作賀卡的過程,中途幾經波折,有時真的覺的做不下去了,心裡特別的難受,都想放棄了吧,做不了了,怎麼也不會了,做不下去了,時間也來不及了。我知道自己的心性應該提高了,製作精美的賀卡獻給師尊,是弟子對師父的一片心,是為人弟子的本分。就這樣又堅持下來了。感謝師尊的加持,終於製作完成,用了三天多的時間,幾經修改,保存終於在十二月三十日早上三點多成功發給明慧,明慧於一月一日刊登。感謝師父,幫弟子完成了弟子想給師尊發賀卡的心願。

第一次製作賀卡已是幾年前的事情了,現在不僅自己製作,還能幫同修滿足心願。

看似很難的事,只要堅持下去,都有我們的路,師尊都給安排好了,以前在過關的時候,有時覺的很難,一想師尊說過:「想過就能過的去」(《轉法輪》),一下就不一樣,事情馬上就有了轉機。關鍵是我們一定要想到師父,想到法。

願我們大陸的大法弟子在新的一年裡,更加精進,圓滿隨師還!

感謝恩師!
跪拜師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