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的故事

同歸


【正見網2020年01月07日】

有一次,一個六十多歲的老年同修和一個四十多歲的中年同修之間產生了點誤會,老年同修覺得中年同修不尊敬她,還因為年齡大欺負她,委屈得哇哇直哭,周圍的同修越勸她哭得越厲害,而且十年穀子八年糠的都想起來了,所以越哭越傷心,眼淚嘩嘩地流,大家都束手無策了。

這時旁邊的另一位老年同修什麼也沒說,只是衝著那位正哭得傷心的同修,用拇指和食指做成一個小圈的樣子放在自己的眼前,一副不屑一顧的表情,然後又伸出小手指做出只有小指尖這麼一點點的手勢。沒想到那個老年同修看到她這一套表演,正哭著哭著竟突然破涕為笑了,大家詫異極了。

這時老年同修說話了:「她笑話我心眼比針鼻還小呢!對呀,我是修煉人呀,韓信是個常人都能忍受胯下之辱,何況我們修煉人呢。哎,是我不對,矛盾發生了這不正好是我向內找提高心性的機會嗎?可我卻拿常人的標準來衡量了,我這哪像個修煉人啊!我向師父承認錯誤,是我錯了,我不應該埋怨同修,給同修造成了不好的影響,我向同修道歉。」聽後大家也都欣欣然了,一場風波就這樣戲劇化地消散了。

師父說:「你有你們的樂趣,人有人的樂趣,當然神他有神的樂趣。」(《美國法會講法》<紐約座談會講法>)修煉人之間的快樂是心心相印,息息相通的,是不可言喻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