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為你高興,同修

黑龍江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4月23日】

有位80歲的老者,開始通讀《轉法輪》大法書才一個月,已經認真看了三遍。雖然沒有明確修煉,但能時刻按照書中的法理對照自己的一言一行。能坦然面對矛盾實修,昨天早晨來我家講了他在生活中遇到矛盾後的悟法和做法——

我在自家小區門前空地種了幾壟菜地,已有幾年了。昨天發現入冬前翻過的菜壟被別人侵占了兩米多,而且已經栽種入地的毛蔥壟也被翻掉了一部分,侵占地的人正在往壟裡種蔥。我對占地的人說:怎麼把我種的地占了一塊呀?你猜怎麼著,占地的人一點意外的表現都沒有,竟然說出:是嗎,我沒發現呀。這時候,我想到:李老師管我了,這是給我設的一關呀,是讓我提高來了,我要好好過去。要知道,我脾氣是很不好的,過去在利益面前是要爭的,這回我不和他爭了。這時我想,你占我兩米多地就占吧,我給你了,不要了。

但當我往自己旁邊的菜地壟上一看,心想,你這是沒看到嗎,明明我栽種的毛蔥都被你翻出來了,你還說沒看到;我的心有一絲波動,說,你看你把我栽上蔥的地也占了。沒想到,占地的人不但沒有一點悔意,卻臉不紅不白的說,我種上了,到時給你點吃。聽聽,人家的地,還沒有種,他給霸占了一塊,人家說不要了,給他了,也就行了。可是他卻把人家已經種上的地也占了。給他指出來,他一點還的意思都沒有,還心安理得。

看到這種情況,想到李老師的大法中已經告訴我們,就要明明白白的吃虧。我不能跟他一樣,一點地算什麼。我平靜的對他說,地你都種吧,我不要了,種上的沒種上的都給你了,我都不要了。從老師的法中我還想到,我不跟他爭鬥,我並不吃虧。我脾氣不好,過去心臟有毛病,如果因為這件事,把身體氣壞了,我又能得啥呢。所以,我現在心很坦然。我一定要按李老師的要求去做。老師給設的關我一定要過好。

當這位老者給我們講上述經歷時,我們真是為這位80歲的老者,這位新同修高興。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