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聲廣播時空(音頻)01期:慧眼識「火」

新宇音


【正見網2020年01月25日】

考慮到大陸中小學生被邪黨教科書毒害,被封閉在對歷史和傳統文化無知的環境中無法了解真相,出於對這些純潔心靈的無比珍視,我們面向大陸在校讀書的中小學生(以常人少年為主),編輯製作系列廣播節目《慧聲廣播時空》。節目以真相期刊《慧聲》的內容為主,再採集明慧和正見等大法網站的文字和音視頻內容,用聲音傳播「真善忍」理念,力求每一期都突出一個主題,大法基本真相貫穿始終,結合傳統文化故事,寓教於樂。節目時間根據不同內容控制在20--30分鐘之間。

 

慧聲廣播時空(音頻)(01期)
——慧眼識「火」

用智慧的聲音,傳播「真善忍」的種子。用純真的的慧眼,認知萬象大千。
歡迎走進《慧聲廣播時空》。

少年朋友們,你們好!我是慧聲,你們的新朋友。聽到「慧聲」,可能有朋友說,我知道,那是真相期刊雜誌。是的,我們的節目就是基於這本面向青少年朋友的真相期刊的內容,再採集多方的素材編輯製作而成。因為我知道,你們課業繁重,幾乎沒有大塊兒時間看課外書,或者沒有機會得到這本期刊,所以我們就做成廣播節目送給你,可以下載在到手機或者mp3播放器裡,閒暇時收聽。比如上學路上,或者坐在車裡,我的聲音都會伴隨著你的青春時光,一路成長。好了,來聽聽今天的節目吧。

現在,手機上網已經成了人們的生活習慣。你可能通過網絡、廣播、電視、報紙等媒介了解到這個世界每天都發生了什麼事情,新聞撲面而來。

新聞,滿足我們的好奇心,帶領我們認識這個世界,即使不出門也能知道天下事!只是, 網絡時代, 方便、快速、大量的新聞,如東西南北風,撲面而來,卻也讓人好睏擾。有的新聞畫面太驚悚,讓人看了很不舒服;有些新聞太八卦;有的新聞看起來像廣告;還有些新聞眾說紛紜,令人一頭霧水……新聞這麼多又這麼亂,為什麼我們還是要看新聞呢?遠在中東的某個內戰、非洲某個致命的病毒……這些事情跟我們有關係嗎?原本應該帶給我們便利,豐富我們生活的新聞,為什麼會成為社會亂源?我們有辦法「慧眼看新聞」嗎?也許這個小故事會給你啟發啊!

有一次,蘇格拉底的一位門生匆匆忙忙地跑來找蘇格拉底,邊喘氣邊興奮地說:「告訴你一件事你絕對想像不到的……」「等一下!」蘇格拉底毫不留情地制止他,「你告訴我的話,用三個篩子過濾過了嗎?」他的學生察覺情況不妙,不解地搖了搖頭。蘇格拉底繼續說:「當你要告訴別人一件事時,至少應該用三個篩子過濾一遍!第一個篩子叫做『真實』,你要告訴我的事是真實的嗎?」「我是從街上聽來的,大家都這麼說,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那就應該用你的第二個篩子去檢查,如果不是真的,至少也應該是善意的,你要告訴我的事是善意的嗎?」「不,正好相反。」他的學生羞愧地低下頭來。蘇格拉底不厭煩地繼續說:「那麼我們再用第三個篩子檢查看看,你這麼急著要告訴我的事,是重要的嗎?」「並不是很重要……」蘇格拉底打斷了他的話:「既然這個消息並不重要,又不是出自善意,更不知道它是真是假的,你又何必說呢?說了也只會造成我們兩個人的困擾罷了。」蘇格拉底曾說:「不要聽信搬弄是非的人或誹謗者的話,因為他不會是出自善意告訴你的,他既會揭發別人的隱私,當然會同樣地對待你。」因此,他訂出了說話前的三個篩子,不做始作俑者,當然也不要受人利用成了是非的傳播者。

少年朋友,剛才我給你講的是古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的故事。聽了這個故事你有什麼感想呢?

流言比劍可怕,可以傷害一個人於無形,道聽途說的人,等於是把自己的快樂加在別人的痛苦之上。有價值的新聞是真實、善意的,而虛假、惡意的新聞一定是對人們有害的。本世紀最有害的新聞是什麼,你知道嗎?下面我們就來揭開本世紀最有害的新聞的真正面目。

2001 年1 月23 日,天安門廣場發生自焚事件,中共馬上栽贓到法輪功學員身上,不但利用媒體把自焚謊言散布到世界各地,還把自焚寫入了孩子們的教科書中,來煽動仇恨。但仔細分析就會發現這是個破綻百出的騙局。
   
首先,法輪功禁止殺生和自殺。法輪功是佛法修煉,在法輪功的書籍中明確寫著殺生和自殺都是禁止的。退一萬步說,如果說是法輪功鼓動人去自焚,那麼,中共迫害前為何沒有法輪功學員自焚呢?世界各地有上億法輪功學員,為何其他地區都沒有出現,而只有天安門廣場上這一起孤零零的自焚事件呢?

我們再來看看,電視中的自焚鏡頭多處穿幫,違背常識。咱們就說說,人的氣管被切開了之後能說話嗎?

真相視頻《偽火》畫外音:她的氣管切開了,然而她能在手術僅四天後接受採訪,並且嗓音很大,聲音清晰:「阿姨,我是這樣想的。」

一些醫學界人士指出這完全是在造假。燒傷者必須在無菌室接受治療,嚴防感染,否則有生命危險,記者怎麼能不穿防護服,還拿著滿是細菌的話筒近距離採訪呢?而且做了切開氣管手術後,人要通過聲道下面的插管呼吸,根本不能正常說話。

劉思影住院後,中共一直稱其病情穩定,但一直不允許劉思影接受外界採訪。最後中共突然宣布劉思影「猝死」。

美國《華盛頓郵報》在2001年2月4日頭版頭條發表了調查報導——《自焚的火焰照亮了中國的黑幕》。該報記者菲力蒲·潘親自到劉春玲(也就是劉思影的母親)的家鄉開封實地調查,鄰居們說從來沒有人看見過劉春玲練法輪功。

我們繼續分析這個破綻百出的騙局:塑料瓶燒不壞?你聽說過嗎?

(歌曲《古怪歌》片段)

警察在天安門喲背著滅火器巡邏,
塑料瓶兒燒不破,
氣管割開了還唱歌還唱歌,
沒見過沒見過……

自焚畫面中王進東的鏡頭被質疑的最多——兩腿間的塑料瓶燃燒後完好不變形、翠綠如新;被「燒」成那樣還能坐得穩如泰山,喊口號聲如洪鐘;警察在一旁拿著滅火毯等待,等王進東喊完口號才滅火,像在演戲。  

再看另一個破綻: 警察背著滅火器巡邏?如果全身澆滿汽油點燃,人會短時間內斃命。那麼在這樣的突發事件中,天安門廣場的警察如何能在極短時間內拿出數個滅火器和專業滅火毯?難道警察背著滅火器巡邏?攝像記者又如何拍到遠近結合鏡頭,還能抓拍到最及時的特寫鏡頭,難道早有準備嗎?

謊言終將被揭穿。2001年8月14日,在聯合國會議上,國際教育發展組織(IED)揭穿了自焚錄像的多處造假,並聲明:「我們的調查表明,真正殘害生命的恰恰是中國(江澤民)政府…… 該事件是由該政府一手導演的。」中國代表團面對確鑿的證據,沒有辯辭。該聲明已被聯合國備案。
       
然而,無論中共如何隱瞞、炮製謊言,也只能暫時去欺騙一些不了解真相的人。正如一位西方名人所說:說謊者只能在一段時間裡讓一些人上當,絕無可能永遠欺騙了所有的人。很多民眾就是通過自焚偽案徹底看清了中共的謊言本質,明白了中共對法輪功的一切宣傳都是誣陷。

歌曲《慧聲》

慧聲……

慧聲如潺潺流水
滋潤稚嫩的心田
綻放生命的光彩
使人生瑰麗絢爛

慧聲陽光般耀眼
照亮黎明前黑暗
點亮人生的航標
迎接美好的明天

少年朋友,聽了自焚真相,你明白了這個本世紀最有害的新聞是什麼了吧?事件發生那時候你還沒有出生呢,可是卻在上學的課本裡看到這個惡毒的假新聞仍然在殘害眾生。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已經長達二十年了,可現在還有一些不明真相的人腦中裝滿了邪惡的謊言。前幾天,我聽到一位中學生朋友講述課間休息時看到的情景:一位同學經常拿著真相幣大聲念上面的字,內容是「大法好」,或者揭露自焚真相的,或者是三退訊息。由於受教科書對法輪功妖魔化的影響,這個同學是用一種嘲諷誇張的語氣大聲讀的,但是並沒有發表自己的見解。可是,這時候語文老師聽到了,竟然當著同學們的面誹謗法輪功,還提到了法輪功自焚偽案,完全是中共官方的造假語言。聽到這件事,我的心被深深的刺痛,這位教師,是國際學校的語文老師,想必應該出國旅遊過吧?竟然對這個全世界公開的假新聞還沒有正確的判斷,可見中共對民眾的洗腦有多邪惡。在學生面前誹謗佛法,毒害青少年的純潔心靈,犯下的罪惡有多大啊!真心希望教師不要在無知中毀自己、毀下一代了。

可喜的是,我們知道有這樣一個課堂,教師用慈悲善舉使自己的學生們明白了真相,開啟了他們未來的光明之路。下面來聽聽來自大陸河北大法弟子靜心講述的故事。題目是《小學教師:不能讓學生、教師被毒害》

我是一名小學教師,通過修煉法輪大法,我明白了師尊法理中做好人的道理。從此不再收受家長的禮物,不再要學生買書的回扣,不再打罵學生。家長送來禮品我就告訴他們,我修煉法輪功,師父教我們做好人,收受禮品這不是好人所為。家長堅持把東西留下的,我就看清商品的名稱和生產廠家,到商場裡找到同樣的商品,問明價錢後,我裝著錢給家長送去,並講明大法真相。他們都很理解。

同樣,我也與書店的職工說明,我修煉了法輪大法,從此以後我不再要一分回扣錢。別的班的學生買一本課外練習的錢,我班學生就能買三本。我遵照師父法理指導我的教學工作,孩子們特別親近我,班級各方面工作更上一層樓。

有一次,期末考試,我在監考五年級。發完卷子後,我拿起卷子一看,有這樣一道判斷題:「法輪功出自於一個某某組織」。我當時心裡很難過:邪黨真是毀人不倦,居然把爪牙伸向天真無邪的孩子!當時與我一起監考的是一位還沒正式上任的學校書記。我就拿著卷子讓她看。她說:「咋還有這樣的題?」我到下面看看孩子們的判斷。結果發現所有的孩子都在後面的括號裡打了勾。我對孩子們說:「同學們,有幾句話,我本不該在課堂上說。可是,我看到卷子上有一道有關法輪功的題。我就不得不說:法輪功是不是邪,你們沒煉過,可能你們身邊也沒有煉功人,你真的不知道。可是當判斷一個事物是好或不好時,你必須對這個事物有所了解,是不是?那麼老師告訴你們,我就是修煉法輪大法的,至今已有二十多年了。你們對大法的認識就看老師做參照吧,我上午和你們在一起,你們憑自己眼睛看到的,憑自己耳朵聽到的,過過大腦想想判斷判斷,這個修大法的老師正還是邪?你們雖然年齡還小,但老師相信你們能聽懂我的話。能作出正確的判斷。你們將來會長大,歷史見證你們的答案。」說完後,我看到孩子們把括號中的勾全部改成「X」。他們個個仰起頭,流露出自信的表情。我真的為孩子們的正確判斷而高興。

中午,我到了辦公室,找到閱卷年級組負責人的座位,寫了一封信放在她的辦公桌上,請他們在批閱這道題時,一定要慎重,用良知、善念做出經得起歷史見證的判斷。

過了幾天,我又拿著這張卷子到校長室。我請校長看這道題。校長看後說:「我們也沒有辦法,這是上面來的卷子。」我對校長說:「校長,我無意讓你改變什麼,我能理解你的處境。我們都是教育工作者,我們的一切都要為孩子負責。如今謊言無處不在,居然滲透到學生的課本裡,毒害這些純真的孩子。中共歷次運動不都是以謊言開路嗎?我們小時候不是曾無知的被邪黨謊言欺騙,批判過孔子嗎?可我們長大後知道孔子被稱為孔聖人。中共就是這樣一代一代的騙。現在大法在中國橫遭迫害,身為大法弟子的老師對孩子講講「真、善、忍」就會被關押迫害。可中共的教育部門居然明目張胆的將謊言欺騙編入教科書,毒害青少年。校長,我知道您暫時改變不了什麼,但是我希望您記住今天這件事。正義終將戰勝邪惡。那一天,請您用良知還原今天的歷史,讓更多的人認識到中共的邪惡。」

學校受教育局指使停了我的課,我就智慧的利用課餘時間對個別學生講。凡是聽過我講真相的學生他們都相信「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每當見到我時,總是高興的和我打招呼。

少年朋友們,剛才說到了「自焚」偽案,還談到了教科書中的謊言。下面再給你講一個和火有關的教科書中的謊言,題目是《好個邱少雲》。

湖北省安陸市鄉村教師廖忠明把小學教材《我的戰友邱少雲》課文情節失真的疑問向有關部門進行了反映,他說,至少有三處內容不符合軍事常識。

1.邱少雲在戰鬥前被燒死,他隨身攜帶的武器(如手榴彈、爆破筒)在燃燒過程中為什麼不爆炸?武器是怎樣處理的文中隻字未提。

2.邱少雲埋伏的地點距敵人只有60多米,能聽到敵人的講話聲,這讓人疑問。烈火在邱少雲身上燃燒半個多小時,他周圍的冬草一燒也都光了,居高臨下的敵人大白天為什麼不能發現目標?

3.文中數據表達模糊。一個「中午時分」就是幾個小時的誤差,整個潛伏部隊究竟多少人?在山坡的草叢中能潛伏一支多大的部隊?殲滅的「全部敵人」也不知道有多少。

課文中還這樣描述:「烈火在他身上燒了半個多鐘頭才漸漸地熄滅。這位偉大的戰士,直到最後一息,也沒挪動一寸地方,沒發出一聲呻吟。」這篇課文給學生一個強烈的印象,就是邱少雲能忍受火燒長達30分鐘的巨大痛苦。可人被火燒時,那種條件反射的動作是很難被大腦控制的。課文中的內容太不合常理了。如果教材都能造假,我們還能相信什麼?

近些年來,在網絡等媒體紛紛披露出歷史真相:從大善人劉文彩、死在老鄉刀下的劉胡蘭、董存瑞炸碉堡遭質疑,再到虛構的黃繼光等等。人們開始認真思考中共過去與現在一切宣傳的可信性。到底是真是假?如果你能看看如今熱傳的《九評共產黨》一書,就什麼都明白了。

歌曲《小書包》

小書包,脹鼓鼓,
包裡裝著《九評》書。
有緣之人送一本,
本本送的是祝福。
三退了真幸福!
三退了真幸福!
做事順利如神助。

你知道什麼是「三退」嗎? 您可曾舉起過右拳向著那紅色的旗幟發出過要命的誓言——時刻準備要為它而犧牲?您可知道那紅色真的是鮮血染成——中共在歷次政治運動中屠殺了八千萬我們的同胞。可貴的朋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請快來了解真相,趕快廢除毒誓,退出黨團隊。選擇正義,遠離邪惡,為自己選擇美好的未來。

少年朋友們,今天的《慧聲廣播時空》節目就到這裡,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