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你可好嗎?

天涯


【正見網2020年04月05日】

「7.20」後,全市大搜捕,幾個公安眼裡的「重點人物」先後被抓。一天傍晚,一個公安內部的朋友匆匆到我店裡,告訴我,他們要對我動手,勸我馬上出去躲一躲。

走,可我的生意怎麼辦?孩子呢?尚未成年,常常跑出去玩電腦,成宿成宿的不著家。不走呢?抓捕,關押甚至判刑,我不得不告訴妻子。妻子一聽說我要走,就哭了。好一會兒,止住哭對我說:「能不能不走?你這一走······」妻子沒說完又啜泣起來。我簡單安排一下生意的事,安慰妻子幾句,揣上家裡僅有的五萬元錢,奔向車站。

漆黑夜,走在街上,大腦空空的,我在想:「往哪走呢?」忽然想到小五,他在西部一個城市做生意。正好有一趟開往那裡的火車,我坐上車,第二天下午就到了。

小五夫婦見到我很高興,讓我就住在他那,小五說:「這地方安全著呢,你不用擔心!」

他們也是流離失所,為了逃避警察追捕,但日子還是快樂的,每天就是學法、煉功、出去講真相。

有一天,生意打烊後,小五坐在床上,他妻子半仰在沙發上,十分疲憊的樣子,我來這麼長時間,從沒看過他們這樣低沉,一種不祥掠過心頭,心想:「小五遇到什麼事了?」半天,小五才張口說:「看來這裡也待不長了!」

原來,街道主任告訴小五妻子,當地警察找到這裡了,他們已經注意到你們了······

我讓他倆收拾收拾和我一塊離開這裡,小五說:「走?往哪走?」

可是,這樣下去也不是法呀?無奈之下,我離開了他,我不想給他增加負擔,反正我一個人,到哪都是流浪。

兩年後,在師父點化下,我回到家裡,雖然邪惡很猖狂,但沒什麼把柄,他們也就偃旗息鼓了。

我一直惦記小五,不斷打聽他的情況。忽然有一天,我從明慧網上看到一則驚人消息:小五和妻子被警察非法抓捕,警察把小五妻子活活打死,對外說死於心臟病。小五被重判六年······

多少年來,在中國大地,邪黨政府就是這樣迫害著大法弟子,抓捕,關押,判刑,酷刑折磨,和活摘器官。每當從網上看到有同修流離失所,我就想起小五,想起我和他在一起的那段歲月,想起他妻子靠在沙發上疲憊的神色。一轉眼十幾年過去了,小五已是家破人亡,是惡黨扼殺他一家的幸福。

時值清明,我又想起了小五,這些年一直沒有他的消息。小五,你可好嗎?風雨見散,天漸晴,三月的楊柳已經冒出綠芽,願你能夠充實、健康、快樂的活著,回家的時刻快到了,願我能再次見到你。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