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兩度高燒 讓我去除疑心 修出正念(二)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4月14日】

(接前文)
 

孩子再次發燒  我正念全無  完全迷失

孩子這次發燒,是在午飯後不久,他突然下樓來到我跟前,說很不舒服,我一摸他的腦袋,明顯是發燒了,趕緊讓他躺下,一量體溫,已經38度多,我馬上就慌了手腳,立即埋怨孩子,不知道吸取教訓,在第一次發燒好了之後,不聽我的勸告,又跟同學一起在電腦玩電子遊戲,結果招來了這第二次的魔難。但孩子卻馬上非常奇怪地反問我:「媽媽,你為何要生氣呢?」

這一問,把我問住了?表面看,我的推斷合情合理,都是孩子一直沉迷電子遊戲的結果,我之所以在孩子發燒時不敢相信師父一定會管孩子,就是因為他在這一點上,一直不聽勸告,一邊學法煉功,還是禁不住誘惑,每天跟同學玩一會電游,上次高燒好了之後,我就針對這一點,讓他吸取教訓,把遊戲戒掉,但他好了傷疤就忘了疼,結果又燒了起來。我的推斷對不對呢?當然沒有錯,但孩子問我為何生氣,我卻愣住了。過後想起來,那不是孩子在問我,而是師父借孩子的嘴在問我。

孩子的這兩次燒,其實都是暴露我的疑心,給我修的。但在難中時,我根本想不到這一點。我聽完問話,也覺得很奇怪,於是就問自己,是啊,孩子正在發燒 ,我的反應有些不正常,無論如何,孩子很難受,我身為母親,第一個反應不是關心而是責備,的確不善啊,那為何我要生氣呢?這一問,我明白了我在擔心我在焦慮,擔心這一次,師父真的不管了,擔心他這樣燒下去萬一四天下不來,必須按照政府規定不得不去醫院接受檢查,萬一給弄出個疫病假象,我該如何證實法,我的丈夫和另外兩個孩子更要說了,我們不修煉的反而好好的,反倒修煉的這個孩子出問題,這不是給大法抹黑嗎?越想我的心越不正,越想越害怕,越埋怨孩子不聽我的勸告,緊張到又接近崩潰的地步,我甚至懷疑,這第二次,就算煉功師父也不一定管了,因為這是孩子不聽話的結果,師父怎麼能管一個不實修的人呢?一個常人不就會生病嗎?因此我很生氣,怪孩子總給我添亂,惹出一堆麻煩。別說發正念我沒有信心,連第一次發燒煉功能起作用的信心也消失了。那時候,我還是沒真正明白,我的問題出在哪裡,只是焦慮到了無法控制情緒的地步。

同修「救米」實為「救迷」

孩子的這一問,讓我意識到,我內心滿滿的恐懼與焦慮,正念全無,完全迷失了。我開始警覺,好像我真的出了大問題,迷在難中找不到出口,不得已,我又開始在心中不斷求師父,讓師父指點迷津,告訴我該如何認識自己遇到的魔難,該如何走出這個「迷」宮。

就在這時,經常勸我重視發正念的同修突然給我打來電話,讓我趕緊去買米,說她家周邊超市的米都銷售一空了,擔心我家丈夫不在家,趕緊去買米。我當時哭笑不得,心想我不擔心米,孩子的燒才是大問題,但同修很快掛斷了電話。我對米的危機並不緊張,反倒很快反應過來,會不會是師父聽到了我的求救,不早不晚,讓同修打來了電話,不就是提醒我,找她就能將我救出困境嗎?過後方才明白,她哪裡是救「米」的危機,分明就是師父派她救助「迷」失在難中的我。

就這樣,我聯繫同修,她在電話中得知我家孩子發燒,我也毫不掩飾地把我剛才的擔心全部說明。她馬上明白了我的問題所在,非常嚴肅地告訴我:「我明白了,這是給你修的,你家孩子因為你的不悟,兩次受苦,我現在馬上就過去,你別忘了,你是修神的,是大法的弟子,怎麼會不知道怎麼辦,我這就去給你家孩子發正念,絕對不允許邪惡趁機迫害孩子,你的問題太嚴重了。」

面對同修的責備,我不再牴觸,一句反駁都沒有了,我已經大致清醒,問題一定就出在我身上,就差同修點明了。師父看我的心變了,知道問題出在自己身上了,願意向原先牴觸的同修承認自己有問題了,還沒等同修過來,孩子就喊我:「媽媽?我很熱,要出汗了。」讓我拿毛巾給他。我太吃驚了,又一次感受到師父的慈悲,再次鼓勵我,只要願意找自己的問題,師父就會救我,就會幫我。孩子真的是在為我受苦啊。

同修很快來到我家,看到孩子出汗了,說她更加肯定了她的想法,問題就出在我身上,就是給我修的。她直接坐到我孩子身邊,鼓勵孩子:不要害怕,修煉有漏,以後改了就好,但是不能對師父和大法失去信心,師父肯定管你,必須有正念,否則,這一關過不去,永遠都會卡在這個問題上,下一次還會過不去,永遠都出不了頭,還會影響姐姐和妹妹,讓她們看不到大法的威力,講真相就沒有說服力了。阿姨這就給你發正念,你就相信阿姨,絕對沒問題的,你是小弟子,師父不會給你過不去的關,這都是你媽媽正念不足造成的。

那一刻,我聽到的每一句話,都是在說我,不僅沒有平時對她的牴觸,反倒聽的如飢似渴。我與同修一起坐下來,發了半個小時的正念,她非常堅定的告訴我,正念絕對起作用,今晚他就會退燒。

接下來她說的話,每一句都像打雷,我仿佛看到了師父在直接對我說話一樣,她說: 「你嚴重地懷疑師父,存在不信師不信法的問題,你不相信師父會管你家的孩子,你不相信發正念能起作用;你說的孩子不一定算修煉人,什麼人各有命,擔心常人不理解,都是你逃避這顆心的藉口。以前孩子大了不學法了,你說孩子是常人,病了就看病吃藥,我也不敢說你悟性不好,畢竟現實如此也不能走極端,只是督促你多發正念,你說我強求,這下好了,如今你兒子每天學法煉功,都快兩年了,你還懷疑,那不就是你的心出了問題了嗎?你家孩子因為你的不信,遭了很多罪,你還不醒悟,師父早就給了你能力,你必須保護好他們。」

她的話太震撼了,我一下恍然大悟,可不是嗎,不修煉的另外兩個孩子這次反倒好好的,倒下的,偏偏是修煉的孩子,這不就是修我嗎?讓我徹底暴露自己的疑心,暴露各種藉口。我直到那一刻,才清楚地看到了這顆不信師不信法,不相信發正念起作用的疑心,簡直不敢相信,這就是我長期存在的最為嚴重的問題。

毫無疑問,孩子當天就退燒了,這兩度發燒,燒出了我的問題,而且是嚴重的問題,它居然伴隨我20多年的修煉,從未察覺。太可怕了。

我感謝同修,感謝孩子,更感謝師父的苦心安排和不斷的鼓勵與救助,為了我的修煉提高,師父安排兒子突然走入修煉,暴露了我多年隱藏的藉口和執著,讓我修去對大法的疑心,對正念的動搖。

改變思維  正念顯威力

從那以後,我不敢懈怠煉功了,也不敢忽視發正念了,尤其是第二套,我很害怕煉,常常以大法要做的事情太多為藉口,逃避過去,如今我每天必煉,發出的正念非常強大,同時發現自己也學會運用神通了。很多以前擋著我的問題,都很快就解決了。

比如電腦經常死機,我每次都用人的想法想問題,都用人的辦法去解決,強行關機重新啟動,無可奈何。如今我就想,這是邪惡在干擾,發正念幾分鐘後,馬上就好了,試過幾次,都是如此,我就更加確信了,我是有能力的,師父早就給了我除惡的能力,是我的觀念我的懷疑,擋住了大法的威力。

又比如,我的手之前總是對芋頭之類的東西過敏,削皮後,我的手就會又疼又癢,半天也緩不過來,很怕弄這些食材,以前我以為這都是自然現象,我的皮膚就是對它們過敏,也不認為這是什麼大事,不做這些食物就好了。採取迴避的辦法。最近突然反應過來,不對啊,我的手是有功的,應該是食材怕我才對,它們那些成分,怎麼能傷得了我呢?於是我就告訴食材,你不能再傷害我了,這都是假的。真的神了,那次做完飯,都吃完飯了,我才發覺,我的手什麼事都沒有,根本就沒有任何症狀。後來又試過幾次,再也沒有過敏的事情發生了,我知道是我的觀念改變了,我放下了人的理,人的症狀自然就不存在了,而同時也證明我們的手,真的是帶著功的,什麼東西什麼病菌,敢靠近我們呢?但是如果我們抱著人理去想問題,那一念,就是人,人當然就會出現人的麻煩,當然就無法運用神通,也就顯現不出大法的威力。

如今我的小女兒也開始學法了,一本《轉法輪》也學完了,她甚至法理清晰地幫助我,有一次,我背法很順利,起了歡喜心,她居然一臉嚴肅地警告我:「媽媽,能背法還不行,必須實修,你還得實修才行。」我真的嚇了一跳,感覺這又是師父在警告我。她的變化也讓我更加明白,孩子看似有很多年不修了,其實師父一直在管著,他們就是小弟子,都是大人不好好修,才擋住了他們的路,他們是來幫助大人修的。莫要懷疑。

個人體悟,不在法上的地方,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