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兩語:在將要打噴嚏的那一瞬間(二則)

大陸弟子


【正見網2019年12月15日】

(一)

發正念結束時,一個女同修說:「剛才我發正念時,覺得鼻子很癢,一個打噴嚏馬上就要打出來了,我立即跟它說:『大家都在發正念,你出來干什麼?想嚇大家一跳呀?回去!』這樣一想,那個噴嚏馬上就回去了,鼻子也不癢了。當我們出現不正確狀態出現時,別管大事小事,念到功到,立即就能糾正。」受此啟發,我打坐時有時會流鼻涕,又不能用手擦,我立即發出一念:「我打坐是最殊勝的事,你出來干什麼?回去!」真管用,鼻涕也不留了。

(二)

我幾乎天天煉功不落,偶爾忙沒煉也能找時間補上,一次碰到一個同修交流時,他說:「我有時不願煉功就不煉了,一個月總能有幾次不煉功,你不煉功功煉你,啥也落不下。」聽後想:「我比他強多了,算了,以後如果忙我也不煉了。」忽然有一天發現,這種想法很危險,怎麼能往下比呢?同修的負面話是有能量的,不注意很容易被帶動,要警惕,千萬不要跟著效仿,這種現象隨時都會遇到。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