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劇小品]修煉人的故事之九:小麵館

蓮之語


【正見網2020年05月06日】

[話劇小品]
                                     
[高雲走進麵館,裡面沒有什麼人,只有一個小伙子坐在那看書等面,他一旁還放著兩本書。高雲過去坐在了他的對面坐位上。小伙子抬起頭來。]

高 云:小伙子真用功,是大學生吧?
小伙子:不,我是大學老師。
高 云:哎,這麼年輕就當大學老師了,你很優秀啊!
小伙子:謝謝阿姨誇獎,我剛上班。
高 云:我還以為你是大學生在複習功課呢。
小伙子:這是要參加教師資格考試,沒有那個證不行。
高 云:是啊,現在的大學生還沒畢業就開始考這個證那個證的,干什麼都要一個證才好使。
小伙子:阿姨,你還挺了解的。
高 云:(笑著)你們這一代人學習很累啊!小伙子你可別為考試累著自己,悠著點。
小伙子:你真是善解人意。
高 云:阿姨看你是一個有思想的,不是一個隨波逐流的人,能夠認清什麼是好,什麼是壞。
小伙子:那當然。
高 云:那阿姨告訴你個好事,只要相信就會開啟智慧,超常發揮,考出好成績,這個方法有很多人都受益了。
小伙子:阿姨,那你告訴我是什麼方法。
高 云:要誠心敬念佛家的九字真言「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小伙子: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高 云:對。法輪功是佛家高德大法,有五套功法和寶書《轉法輪》,他能讓人身心健康,開智開慧,已經洪傳世界一百個國家和地區,深受各國人的尊敬和擁護。
小伙子:(小聲地)阿姨,可咱們國家不讓學。
高 云:不是國家不讓,是共產黨不讓學。小伙子你是一個有思想的人,咱們用心想想,法輪功的最高法理是「真、善、忍」,是讓人修心向善,又利國利民,還能讓人領悟人生真意。
小伙子:這麼好,我就不明白為什麼共產黨不讓煉?
高 云:法輪功是講真善忍,共產黨是講假惡鬥的。我們中國人從小一出生就是灌輸著它的思想,它永遠都是光榮、正確、偉大黨啊,不允許你有一點別的想法,你要有別的想法或與它去抗爭,那你就是反革命了。所以在它的暴力淫威下,漸漸地人們已經習慣忍受它的擺布,時間一久,就變得麻木,也就不想抗爭了。
小伙子:抗爭過,但失敗了。
高 云:(疑問地)你說的是……
小伙子:我說的是八九年六四學生請願。
高 云:現在像你這麼大的年輕人知道八九、六四的不多,作惡的共產黨它一直都在隱瞞真相,那時它在天安門害死了能有上萬個大學生。

    [服務員把面給小伙子端上來。]

服務員:(對小伙子)你的面。
小伙子:謝謝。
高 云:(對服務員)給我也來一碗這個面吧。
服務員:好,(對著後面喊)再來一碗。
    [服務員沒有走在一旁站著聽高雲講。]
高 云:妹妹,我看你一直在聽,你也好好聽一聽。 

 [服務員笑著點頭。]

高 云:九九年後它們又開始迫害法輪功,害死無數的修正信的人。它們非法綁架、關押、酷刑、甚至活摘大法弟子的器官進行買賣,這是人神共怒的事啊!
小伙子:還活摘器官?
高 云:是呀,天理不容!它們為了迷惑和毒害老百姓還製造了天安門自焚偽案,讓老百姓仇視法輪功。所以我們大法弟子講真相是讓人們認清它的本質,知道共產黨的邪惡,如果人們聽信了它的謊言,心裡裝著對佛法不好的思想,是有罪的,所以我們是在救人。

   [這時進來一個顧客,老闆上去召呼他。]

老 板:想吃點什麼?
顧 客:(拿著菜單)我先看看。
老 板::那好,你先看看吧。

[老闆離開,又回到他的櫃檯。]

小伙子:阿姨,你說的那個活摘是真的嗎?
高 云:我是修煉人,修的是真善忍的小伙子,絕不說假話的。
小伙子:對,你修真,不會說假話的。
高 云:(從包裡拿出資料)阿姨給你一些資料,你拿回去看看就知道怎麼回事了。
小伙子:好,謝謝(接過來放進包裡)。
高 云:阿姨說這些是為了告訴你共產黨是西方來的幽靈,它是來毒害中國人,它破壞中國的傳統文化,讓人道德越來越低下,上天不會讓它這樣下去的,所以要解體它,我們可不能成它的陪葬啊!共產黨很快就會滅亡了,再不和它脫離關係就晚了。小伙子你一定是黨員,對吧?
小伙子:是。
高 云:阿姨給你起個化名就叫帥小伙,退出來保平安,遠離邪惡後干什麼都會順暢了。
小伙子:這有用嗎?
高 云:當然有用,心生一念,天地皆知,人們不都說三尺頭上有神靈嘛。
小伙子:(笑著)好,退了,我要神來保佑我。
高 云:小伙子你這樣一退出就給自己帶來福了。(對服務員說)妹妹,我也給你一份資料,一會和你老闆一起好好看一看。
服務員:好(接過來)。
高 云:妹妹,你小時候一定帶過紅領巾,入過團吧?
服務員:紅領巾帶過,那個團沒入過。
高 云:那就從心裡抺掉它,不要它了。
服務員:這個早就不是了。    
高 云:不是這樣的,那只是形式上不是了,可你當初加入的時候為它宣誓過,說要跟它一輩子的,所以現在得表個態,退出來,就把那個毒誓抺掉了。
服務員:是這麼回事呀,我得退出來。
高 云:你叫什麼?
服務員:叫於麗麗。

    [這時進來一個警察,看著高雲。]

警 察:我在這路過時有人舉報說在這有個法輪功,是你吧。
老 板:(急忙過來)你好,警官有事嗎?
警 察:剛才從你店裡出去一個人說這裡有一個法輪功。
老 板:沒有呀?
警 察:(盯著高雲)你在這干什麼?
高 云:當然來吃飯了。
小伙子:她是我姨,我們在吃飯嘮家常。
警 察:沒你說的那麼簡單吧。
老 板:對,是這樣的,他們在那吃飯,我在這算我的小帳,你就進來了。(突然好像想起來什麼)啊,我想起來了,剛才有個顧客結帳時說我的菜太貴,罵罵咧咧的不高興地走了。是不是他壞我呀?警官,現在生意不好做,你說現在菜、肉就是這麼貴,沒辦法,我也不想貴呀!
警 察:別給我往別的地方扯,有事你不能瞞著,否則你吃不了兜著走。

    [警察走了。]

老 板:慢走,警官。
高 云:謝謝你了老闆,你真是個好人。
老 板:你們才是真正的好人那。大姐,我這遇到過你們法輪功的,我都明白,你們是在救人。
高 云:老闆你能這樣,真為你高興,那你三退了嗎?
老 板:退了,早就退過了,我可不留著那個東西。這件事一定是剛才那個人,坐在看了一會菜單也沒吃飯就走了。一定是他幹的。
服務員:這個人可真壞!
高 云:其實他也是個可憐的人,他因不明真相才這樣做的。
服務員:大姐,你真善良,他舉報你,你還同情他。
高 云:我們修煉人是講慈悲的,我的師父告訴我們對誰都要好。
小伙子:阿姨,看到你這麼善良,我真的要好好了解一下法輪功到底是怎麼回事。
高 云:那太好了,我給你的資料裡就有網址,可上明慧網,那裡可以免費下載大法書籍。好好讀一讀,那可不是一般的書。可別錯過機緣!
小伙子:好,我一定要看看。
老 板:大姐,你走吧,別那個警察回過神來,再回來找你什麼茬。
服務員:可大姐還沒吃麵呢?
高 云:其實吃麵是小事,能讓你們明白真相才是大事。我也該走了,老闆給我結一下帳吧。
老 板:你還沒吃那,不用結帳。
高 云:那不行,後廚一定在做著。
老 板:沒事,不用管。
高 云:那可不行,不能讓你們損失。
老 板:大姐,沒事,你放心走吧,我也沒吃飯,這面我吃了。
高 云:不行,這五十元錢給你(放在櫃檯上就走)。
老 板:(拿起錢給高雲)不用,不就一碗麵嘛。
高 云:就這樣吧,老闆謝謝你的好心。再見了三位,你們一定要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危難時能保平安的!

    [三們都不約而同的說記住了,高雲走出麵館。]

老 板:大姐,我得找給你錢!
高 云:(畫外音)老闆,剩下的就在你那存著吧,下次我再來。
老 板:大姐,要注意安全。
服務員:大姐,歡迎你再來!
   

二〇二〇年四月二十五日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