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帶來好運 《一隻翡翠鐲》的啟示

尚紫言


【正見網2020年05月01日】

中共肺炎導致的封閉模式還未解除,看看新聞,不斷更新著染疫和死亡量,沒有溫度的數字還在增加;找找電影,發現與傳染病有關的一些災難片又熱了起來。無論明星還是政要,不分皇室貴族亦或學者專家,他們中不少人也未能倖免於這場瘟疫之災,生命的脆弱無常讓人嘆息無奈。

頭腦中多了一個嚴肅的問號,突然開始了遲來的思考:天災人禍猝不及防,是否真有平安渡過劫難的出路。確是遲了些,因為世界末日之說一度盛行時,很多人、甚至有的政府,可能早在2012年前就在尋找這個問題的答案了。

近日觀看了新世紀影視基地製作的短片《一隻翡翠鐲》(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SbCHxFETvs),被深深吸引,心境大轉。影片劇情環環相扣,人物個性鮮明,還有幽默諷刺的細節,生動趣味,同時又意味深長,內涵耐人尋味。不免聯想現實,在當下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衝擊全球的背景下,其中的故事如同一個縮影,貼切地折射出現實社會的種種境遇,小到個人,大到國家。

啟示之一:災禍之源

《一隻翡翠鐲》的主人公是移民海外、想投資發財的馬姓夫婦,他們聽信地產商的蠱惑抵押現有住房,投資上百萬,哪知地產商卷了錢跑路,夫婦倆瞬間面臨流落街頭的慘境。而當電影中主人公在告別中共後,隨即獲得好運。

這個地產商到底是個什麼人如此公開行騙?關鍵點之一就是這個地產商與中共前任黨魁江派頭目有交情,他也以此為資本說服顧客。另外他還與中共領館官員關係密切,還提供中共在海外滲透的經費。其實馬先生之前的善良鄰居提醒過他們,這個地產商有中共背景,要多加小心,只是他們受到利益驅使,被蒙蔽了雙眼。

反觀現實,這次疫情中聽信中共蠱惑的,都損失慘重,不僅破了大財,有些人甚至危及性命,很多國家元氣大傷。認清中共、拒絕中共的地方,這次疫情中出奇地安全,感染和死亡人數極低,完全違反醫學規律。

正應了大紀元特稿所述,本次瘟疫的病毒衝著共產黨而來,為淘汰中共及其因素而來。比如歐洲諸國,越親中共疫情越重,從支持「一帶一路」的義大利,到接受華為5G的英國,再到受金錢利益誘惑與中共關係密切的西班牙,都蒙受了巨大損失。還有仍舊相信中共的國家,從病毒起源地並且醫療物資緊俏的大陸大量購買口罩和醫療用品,卻查出成批產品質量不達標,各國家又紛紛要求退貨退款,折本失財。

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緊鄰大陸的香港和台灣,拒絕中共的態度讓兩地民眾免受重創,僅是微受波及。尤其反送中運動中全民抗共,遭到中共暴力鎮壓的香港,雖然人口極為稠密,截至4月28日的死亡人數也只有屈指可數的4例。

不免震驚,這部影片正是現實的寫照,二者無疑都證實了一點:中共即是災禍之源。親近中共,引火上身;相信中共,血本無歸。

啟示之二:希望之源

《一隻翡翠鐲》最終喜劇收尾,故事中多處埋下伏筆。如主人公馬太太有一個價值百萬美元的傳家玉鐲,錢被捲走後,原本還寄希望於這個玉鐲抵債,保住現有住房,鐲子卻突然不翼而飛。原來馬太太對待家裡的保母非常刻薄挑剔,被辭退的保母臨走前為了出氣,捉弄了一下馬太太,把她的鐲子藏了起來,讓他們怎麼也找不到。其實這也是馬太太自己種下的因果。

正當馬家夫婦走投無路時,鋒迴路轉,善良的鄰居送來了希望,那是神韻晚會的演出訊息。只因夫妻二人的一個善念,預定了觀看門票,他們相信神韻能給他們帶來好運,結果真的時來運轉,在鄰居小孩打碎的花瓷瓶裡找到了玉鐲。整個故事情節扣人心弦,不禁折服於製片方的獨具匠心。

神韻到底是一個什麼演出,為何會帶來好運?這個2006年才成立的藝術團,以復興和弘揚五千年中華神傳文化為宗旨,每年在全球一百多個城市巡迴演出,每年的現場觀眾上百萬,並且短短13年間已擴大到7個演出團,所到之處票房火爆,讚譽無數,堪稱奇蹟。許多觀看演出的西方主流人士由衷讚嘆神韻之美、精神境界之高。有觀眾流下感動的淚水,也有觀眾洋溢著幸福的笑容,他們像受到了神佛的洗禮,甚至有的人真的看到神在舞台上。

僅節選一段紐西蘭著名作家、演說家及政治活動家Trevor Loudon的觀後感:「神韻傳遞的信息非常光明,充滿能量,充滿希望和神性,我感覺到希望。」「我覺得神韻就是一束強烈的光,照亮整個世界。我想會有大量的人從中受益。如果神韻能這樣年復一年地在全世界演出,照亮每一個黑暗的角落,僅此就能在正邪大戰中獲得全勝。」

正是神韻,改變了《一隻翡翠鐲》主人公馬姓夫妻的命運,正是神韻,改變了千千萬萬現場觀眾的命運,也正是神韻,像一道曙光給人們帶來希望。

神韻演出節目的最後一幕,當大災難來臨時,山崩地裂,洪水肆虐,是創世主力挽狂瀾,減退了巨難。現在中共肺炎疫情出現了逐漸緩解的趨勢,這場瘟疫也終將過去。加拿大很多省市已經推出從五月份開始的分階段解封計劃。也許這不是巧合,五月是普天同慶世界法輪大法日的時候。當人們表示對神的嚮往、讚頌和感恩時,神的慈悲真的會再次展現,給了人們更多機會和時間去認清中共,去了解法輪大法。你,感受到了嗎?若時間推後到未來的某一天,驀然回首,你或許會發現,在這個危難的時刻,曾經獲得過神的庇佑,才得以走入未來的那一天。

一次思維的轉變,一張神韻晚會的門票,一個不經意間拒絕中共滲透的舉動,卻可能在一瞬間讓你避免災禍,改變命運,找到那個幾乎每個人現在都在苦思冥想,四處找尋的解救方法。

倘若你和我一樣,會心一笑間從影片中獲得了啟迪,也定會感慨製片者的巧思與良苦用心——原來避開災禍的秘方早已被善良的人們送到你我身邊,只是面臨危險時方才真正思考那些一直被漠視的提醒和勸善。但如今恍然大悟,暗自慶幸,為時不晚。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