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向內找,矛盾才能解決

衡陽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5月31日】

回想起十年前,有一天我和小兒子、小媳婦,三人在客廳裡,媳婦對我說:爸爸走了,事情都辦理好了,你可以跟哥哥了。當時我只是笑一笑,沒有回答,但心裡想:這麼快就要趕我走了,我又沒白吃他們的。我早晚是要到大兒子那裡去,何必等不及趕我走。

可過了半個月,也是我們三個人坐在客廳裡,她不知怎麼講的(我記不清了),可我就接上了,我說:你早就想我走了。她說:我沒說。我說:你是說了,也是我們三個人坐在這裡說的。她說:我沒說,我說了就不是人……。我說:如我冤枉你,我馬上就死。大家不歡而散。後來我想這件事我有問題,她說她沒講,就沒講,有什麼大不了的事情,還非得點穿人家不可,而且她發誓,我也發誓,我這不就大錯而特錯了,而且我們修煉人最終目的是圓滿隨師返,怎麼能計較常人的一句話?更不能為一句話去死。師父在《轉法輪》中說:「大家想一想,你是個煉功人,是不是得用高標準要求你呀?不能用常人那個理來要求你了吧。你是個修煉人,你得到的不是高層次上的東西嗎?那就得用高層次的理來要求你。你跟他一樣去做,你不就跟他一樣了?」 確實是這樣的,她發誓她是常人,我也跟著發誓,我不也就跟常人一樣了嗎?

真、善、忍是宇宙中最根本的特性,是最根本的佛法,修煉人都要按照這個特性去衡量好與壞,而我為一點小事與常人發生矛盾,忍不住,這像修煉人嗎?師父又說:「作為一個煉功人首先應該做到的就是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得忍。」 「 大家知道,達到羅漢那個層次,遇到什麼事情都不放在心上,常人中的一切事情根本就不放在心上,總是樂呵呵的,吃多大虧也樂呵呵的不在乎。真能做到,你已經達到羅漢初級果位了。」

我離法的要求太遠了,我得加強學法,實修自己,跟上正法進程。我馬上向師父認錯,並廢除誓言。以後遇事要向內找,要為他人著想,這樣就避免產生矛盾,並以關心的口氣告訴她,這件事是我錯了,更不應該發誓,我已廢除發誓,你也趕緊廢除誓言,她點頭微笑。從那以後我倆關係融洽,互相關心,互相幫助。這樣已有十餘年沒有出現什麼不愉快的事情。我體會到向內找真的是法寶,家庭和睦,身心愉快,同時還能使修煉人的層次得到提高,真是美妙無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