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一盒雞肉引發的向內找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5月03日】

我從國外回來,原來住在一起的同修T老要我上她那裡去吃飯。我總是推說沒有時間。後來因為換電話卡的事情,會在她家附近,就說可以在車裡見個面,說說話。

她到市場買了一隻走地雞回來,說做給我吃。我看她很熱心,不好意思拒絕。

換完了電話卡,她帶著兩盒雞肉給我,一盒是我的。另一盒給另外一位同修。然後我們就在車裡聊了起來,修煉人在一起,當然也都是修煉上的事,過心性關了,誰對她不好了。或者今天三退退了幾個。後來,我就和她道別,開車回家。

回到家,打開飯盒一看,呵,基本上都是些骨頭,沒有什麼雞肉,還有一個雞頭和一個雞爪。我一看,氣就不打一處來。心想,還說是專門做給我吃的。然後再一看,那個裝雞肉的盒子的蓋兒,一層厚厚的黑黑的霉,令人噁心。把我咽的,心裡那個難受。我不停的壓住自己的難受,知道生氣不對,但並沒有向內找。就覺得這人怎麼這麼樣......

到了晚上,我就開始認真的想這件事。最近我養成了一個習慣,每天晚上或早上都會花一點時間回顧靜思自己前一天遇到的事情,拿出來向內找。

因為我有想向內找這顆心,師父就幫我。首先一念打過來,這蓋兒上發霉,那不就是你在掩蓋的執著心都髒的發霉了嗎? !好嚇人。再繼續找,噢,都是雞骨頭偏多,那不就是你的修煉很不「豐滿」嗎。這一碗雞肉不就是你自己的一個修煉的寫照嗎?還沒完,又一念打過來:「那個馬糞蛋凍的邦邦硬,他啃起來還很香」(《轉法輪》第六講)。噢,還要把這雞骨頭當成好東西來吃。你說這修煉有多玄妙啊。

啊,我心裡一陣酸,眼淚嘩嘩往下流。心想,師父度我真是費盡了苦心。對同修T的怨氣早就化沒了,感謝人家還來不及呢。

現在只想靜下心來修煉,在「小事上,平凡事上」修自己。看到有些人包括我自己,很多時候小事上不修,結果積累成生死大關。

師父說過,「修煉哪,什麼叫無漏啊?沒有小事。」( 《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師父說,「你們不改變常人那千百年來骨子裡形成的人的理,你們就退不掉人的表面這層殼,就無法圓滿。」(《精進要旨》〈警言〉

在小事上修,其實很多「小事」的背後是巨大的「私」,都是「千百年來骨子裡形成的人的理」,都得一點一點的紮紮實實的修去它。

以上是我的一點向內找的體會,不正之處,敬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